女孩双脚莫名发烫 凉水泡脚冬天不穿鞋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21日】

据大陆媒体6月22日报导,小佳慧3岁起双脚莫名发烫,睡觉时须把脚放在地面上;上学要带冰枕,要准备电风扇,一旦发病就不停吹风降温。此后,开始不穿鞋,甚至冬天也经常光脚。

2000年12月,刘佳慧出生在重庆市荣昌县。慧的妈妈黄晓红回忆,女儿3岁上幼儿园,一个月后,学校老师告诉她,小佳慧每隔几天就说自己双脚烫得难受。家长和老师以为是运动玩耍所致,并未在意。但是没过几个月,小佳慧脚烫的现象越来越频繁,几乎每天一次,发烫时像火烧一样疼痛,甚至影响行走。

黄晓红说,自己小时候也曾这样,脚烫时摇一摇、晃一晃就没事了,并没有怎么治疗。此后,每当小佳慧脚烫时,妈妈就用凉水给她泡脚。

然而,小佳慧没有母亲那么幸运。5岁起,他脚烫的症状越发严重,睡觉时必须把脚放在地面上;上学要带冰枕,学校和家里都要准备一个电风扇,一旦发病就不停吹风降温。从那以后,小佳慧开始不穿鞋,甚至冬天也经常光脚。

小佳慧双腿膝盖以下肤色明显较红,双脚肿大与身体极不相称,小腿缠着绷带。黄晓红说,随着年龄增长,女儿脚疼逐渐蔓延至腿部,缠绷带的部位开始出现溃烂。因为开着风扇,小女孩冷的胳膊抱在一起,脚却始终不敢离开。

家人带着小佳慧在重庆、成都、北京等地四处求医,终于确诊:她患的是红斑肢痛症——肢体末端的静脉和动脉中的血液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加大了流量,大量血液淤积在血管里,导致肢体出现红肿;而血管压力增大,使局部神经末梢受到刺激,病人就会感到疼痛。

找到病因并未给一家人带来多少希望,因为医生同时表示,这个病目前没有治疗的有效办法。

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介绍,目前小佳慧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近20天不觉得脚烫了,但不排除今后复发的可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