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彗星划过夜空 首次拜访地球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9日】

据大陆媒体6月18日消息,日前一颗明亮的绿色彗星从英国的夜空中划过,据天文学家介绍这是这颗名为麦克诺特2009R1的彗星首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天文协会的梅森教授表示,这颗卫星访问地球会是它生命周期中唯一的一次,尽管它不是非常特别,但是这颗明亮的彗星仍然可以用一个稍微好点双筒望远镜观察到。

梅森教授说:“从今天至未来一周,英国更多的地方将可以在夜空中观测到它,观察这颗彗星最好的时间大约是在 6月22日晚上,那时它甚至可以用肉眼看到。”

麦克诺特彗星2009R1是由天文学家理查德-麦克诺特在2009年发现的,麦克诺特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体物理学研究学院的天文学家,至今他已经发现了许多小行星和彗星。这颗新发现的彗星拥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双曲线轨道,这意味着它没有受到太阳或太阳系内任何行星的引力所束缚。

梅森教授说:“这意味着这是它唯一一次到访我们的太阳系,我们永远也不会有机会再次看到它,这颗彗星会在7月2日时离开太阳系,永远的离开。所以这次真是一个观测它的千载难逢的机会,通过望远镜可以观察到,这颗彗星的慧尾非常长,它的彗核只有几英里左右,但身后的慧尾则有25万英里长,这大约是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