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中市议会吁彻查新唐人遭盖台事件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9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在去年中共建政六十周年前遭盖台干扰半个月,更在十一当天遭到全天盖台干扰。日前,台中市议会通过提案,成为全台湾第10个要求政府彻查盖台真相的县市议会。

本身是新闻媒体人出身的民进党议员张耀中,对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在去年九月中,正逢中共十一前后遭盖台,时间长达两个星期,政府对于干扰源迄今查不出来,对此,张耀中召集台中市议员联署要求台中市政府彻查,以保障台湾媒体自由的权益。

中华民国台中市议员 张耀中:“对NCC进一步查证的结果,NCC都以查无实据,就很轻忽的态度就把它结案掉了,不了了之,我觉得NCC这种态度真的不免让人起疑,它是不是跟中共有什么默契?是在鼓励中共间接在呼应中共,那这件事情我觉得NCC真的要,跟外面说清楚讲明白。”

根据美国著名的人权组织自由之家2010年的年度新闻自由评比报告,台湾从去年的43名掉到了47名,新唐人亚太台遭到盖台干扰被列入年度评比报告中的指标事件。此外,张耀中表示,台湾的媒体不应该由于资方的介入,而有所设限。

中华民国台中市议员 张耀中:“希望我们的新闻从业人员,包括我们的资方,都不应该自我设限,自己做新闻检查。”

遭到干扰断讯的“中新一号”卫星是中华电信完全掌控的一颗卫星,台湾的国防、气象、消防等等防灾通讯系统都在这颗卫星上,国民党议员陈成添同时也是义消的分队长,他担心,不只影响到媒体自由,国家的安全更不容忽视。

中华民国台中市议员 陈成添:“八八水灾在整个山区的方面,因为通讯的问题,造成很多的救灾的一个迟缓。”

中华民国台中市议员 张耀中:“应该密切的注意这件事情,不要让国家的安全曝露在中共的操控,管控之下。”

目前有基隆市、苗栗县、桃园县、台中市、云林县、台南县市、台东县、花莲县、宜兰县等,共十个县市政府 已经通过提案,各界政要呼吁NCC 能尽快找出干扰盖台的真相。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