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官干扰神韵 加国会议员表示行为不当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8日】

加拿大国会议员苗锡诚(Bill Siksay)16日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非常关注演出神韵晚会的剧院受到骚扰一事,这种骚扰是错误的,非常荒谬。

就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大使馆向剧院写信诋毁神韵晚会一事,以及欧美一些演出神韵晚会的剧院收到假冒法轮功学员写的恐吓信事件,加拿大新民主党国会议员苗锡诚表示:“我想这显然是骚扰。”

他说: “我们知道,在加拿大演出神韵晚会的剧院也受到过类似的骚扰。可以肯定的是,在渥太华就发生过,有人抱怨(神韵晚会)的海报或者票务,甚至警告这场晚会的内容。”

“我认为这简直太荒谬了,我自己看过很多次神韵演出,并和一些孩子们一起去观看。那个所谓的警告是错误的。”“我本人期待着再次观看神韵演出。”

中国外交官的行为不当

对于中国驻美国休斯顿大使馆向剧院写信诋毁神韵晚会一事,苗锡诚说,“我知道在过去,中国外交官警告(加拿大)民选官员不要观看神韵晚会。但是,结果适得其反。中国外交官这样的行为,我认为是不恰当的。”

苗锡城说,加拿大还有一些社区也受到类似的干扰,“我想当地社区对此作出了恰当的回应。他们告诉中国的外交官们,他们不同意其做法。结果是社区里很多居民都去看了这场精彩的演出。”

苗锡城表示也不赞同中国外交官如此对待(神韵)。

剧院曝光骚扰是正确之举

目前美国、欧洲一些剧院收到自称是法轮功学员“极力推荐”神韵的电子邮件,信中要求剧院负责人“推广”和“修炼法轮功”,否则就受到“惩罚”,“厄运伴随” 的信件,对此,美中法轮大学协会主席杨森发表声明,表示这些信件不是来自法轮功学员。加拿大国会议员苗锡诚与杨森的看法一致,他表示这些信不会是出自法轮功学员,“我对此深信不疑。”

苗锡诚认为剧院曝光这些骚扰神韵演出的信件是正确的做法。他说:“我想他们(剧院)作出了正确的反应,他们还要继续邀请神韵去演出,因为他们知道观众对神韵的欢迎程度。我希望他们继续接纳神韵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