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蔚蓝海岸山洪爆发 至少19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6日】

据大陆媒体6月16日报报导,法国东南部风光明媚的蔚蓝海岸(Riviera)地区16日因14英吋的降雨引发山洪,将街道变成充满泥沙的湍流,至少 19人死亡。瓦省(Var)省长的发言人 表示至少有12人失踪。视察当地的内政部长赫特佛说,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法国电视上播出褐色泥泞的水墙冲过石头墙,冲过冲过城市的街道。汽车叠罗汉一样叠起来,房屋的墙被大水冲开。洪水冲走汽车、树木和部分房屋,严重毁坏蔚蓝海岸美丽的山坡地区,那是一片吸引游客的地方。游客如潮的海岸诸小镇如弗雷瑞斯(Frejus)和罗克博诺(Roquebrune)也受到袭击。

11件死亡发生在德拉吉尼昂(Draguignan),那是在蔚蓝海岸尾端的地区,是一个四处分布着橄榄园和小葡萄园的山坡地带。

将近有3,000位救援工作人员涌进该地区,帮助650名警察。约有12架直升机于15日彻夜工作,将被洪水围困的居民撤出。一些地区的水深达到2米 。

瓦尔省政府说,洪水还导致当地大面积停电,约10万名居民受到影响。当地公路和铁路交通也受到严重影响。

虽然目前暴雨出现了停歇的迹象,但根据天气预报,16日晚间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届时降雨量可能会达到40到50毫米。省政府已于 15日发布警告,呼吁居民尽量避免外出。

法国气象台说,此次发生在瓦尔省的洪涝灾害为1827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其主要成因是来自阿尔及利亚高原的热气团经过地中海上空时变得潮湿,此后又在高山区与冷气团相遇,从而形成了大规模的降雨。气象局人员表示,从来没有在六月间见过这样多的雨。将近40厘米 (16英吋)的雨落在接近德拉吉尼昂受损最重的地区阿克斯(Arcs),几乎是6个月的降雨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