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牌厨师赞厨技大赛促進交流(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16日】


 

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即将在7月底举行,香港著名潮州菜厨师宋炎坤赞赏大赛促進厨技交流,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他认为选手参赛不要看重胜负,要以平常心做好菜式。

宋炎坤是香港首位获颁比赛金牌大奖的潮州菜师傅,曾在07年“香港十大潮州卤水大比拚”中获得“金牌卤水鹅肝”和“卤水王大奖”。他认为厨师最重要就是用心去做,对食品有严格要求,才能做出好味道。

香港资深潮州菜厨师宋炎坤:至少你自己第一个要求都是那句话你自己一定喜欢吃,你自己对食品有要求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才会好,如果你自己吃都很随便,甚么都好吃都可以吃,那就过了自己过不了客人那一关。

曾获多个大赛金奖的宋炎坤表示,自己参赛的体会就是以平常心对待。

香港资深潮州菜厨师宋炎坤:你只想着要赢的话,你越紧张你做出的东西失误的机会就越大,你越以平常心去做,就像和平常做给客人吃那样,反而你出线的机会就会高很多。

他赞赏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促進厨技交流。

香港资深潮州菜厨师宋炎坤:新唐人电视台厨技大赛已经是第三届,可以提供一个这么大的平台给厨师交流,同时可以给所有人认同你的厨技,祝新唐人圆满成功。

宋炎坤并示范多道传统潮州菜式,包括普宁豆腐墨鱼卷、虾干小炒、咸菜火腿虾球等,还有讲究手艺的潮式甜点葱香反沙芋头。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