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都灵首演 神韵震撼各界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08日】

风靡全球的神韵巡回艺术团首次惠临意大利第三大城市都灵(意大利语:Torino,英语:Turin),于2010年6月8日在意大利都灵皇家剧院进行了首场演出。神韵艺术团纯善纯美、超凡脱俗的演出给这个风景优美,民风淳朴,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带来了天赐恩泽,使这个阿尔卑斯山南陆,保存着大量古罗马时期、中世纪、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的各式古典建筑的美丽的古城沐浴在洪恩浩荡之中。

各界名人、智士纷纷前往争睹神韵的风彩。演出开始大幕拉开,仙雾缭绕、辉煌壮丽的天国世界及神佛无比威严慈祥洪大场景立刻把观众的心神从凡尘带到仙界,他们惊异、赞叹从心底而发,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立刻起立鼓掌,持续不断,演员三次谢幕,观众才依依难舍的慢慢离去。

演都灵皇家剧院董事会成员:“只为物质而活生命就毫无意义”

演出后,很多人主动和记者谈了他们观看其它演出从未有过的感叹和欣喜,拥有“意大利共和国骑士”称号的都灵皇家剧院董事会成员维托里奥泽‧塞特(Vittorio Sette)就是其中一位。

他表示:以前只是以为这就是一场歌舞秀,没有想到这场演出有这么棒,因为这个演出“给世界的个个角落带来自由的信息”,“只为物质而活生命就毫无意义”。他表示一定会让他的朋友们来看第二天的演出。

我是个虔诚的罗马教徒,我到过中国和澳门。我知道在那儿是很难有宗教信仰的。但没有宗教信仰,你就没办法生活,因为只为物质而活生命就毫无意义。这个节目中的有关信仰的节目是我今晚看到的最好的部分。我非常非常高兴。当然整个演出都非常出色。

“这个演出有出色的舞蹈演员。同时主持人在每个节目前的介绍也非常好。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方式来展现这样的演出,所以我非常欣赏。”他继续说。

塞特先生还谈到了对天幕和音乐的深刻印象:我过去没看到过这种动感的画面,很新鲜,确实对剧情起到了烘托作用。

对于音乐方面我不是个专家,我觉得很好,我挺喜欢中国乐器的演奏。

最后他告诉记者说:我今天带了15个朋友来看演出,我非常高兴。我会告诉更多的人来看演出,让他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埃蒙特大区文化部官员:非常敬佩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技艺

埃蒙特大区文化部官员科斯塔女士(Rosa Anna Costa),代表埃蒙特大区政府主席罗贝尔多‧科塔(Roberto Cota),前来观看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0年6月8日当地时间晚8点在意大利都灵的首场演出。演出后,她代表主席罗贝尔多‧科塔(Roberto Cota)向神韵演员表示感谢。

科斯塔女士感到很幸运能够看到神韵演出。她表示,自己也很喜欢跳舞,非常敬佩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技艺。

她说:“我感到很荣幸能来看这场演出,那样美丽和精彩的表演,不管是从艺术的角度或者演出的含义来说都是很精彩. 这里传达了一个很清楚的信息,通过舞台和天幕的配合,达到了更深的精神层面,让观众非常感动。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演员通过舞蹈,触动了观众的内心深处, 通过颜色和整体协调的表现, 传送一种很温暖的感觉,让观众的精神境界得到提升。”

科斯塔女士发现不仅自己倍受感动,晚会现场的其他观众也都像她一样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之中。她说:“这场演出让观众非常感动,观众反应很热烈,他们除了欣赏演出的艺术表现以外也很欣赏演出的内涵。我们知道意大利人很热情,他们通过长时间的鼓掌表达了他们很投入和很清楚这场演出的意义。”

埃蒙特大区前议员:演出非常美妙,深刻,充满智慧

神韵演出让埃蒙特大区前议员詹皮耶罗‧雷欧(Giampiero Leo)深刻感受到:“中国是一个有如此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度,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摧毁这个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他说:“神韵演出非常美妙、深刻、充满智慧,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是那个母亲和小女孩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迫害,我的眼泪都流下来了。”

都灵市长的代表称赞神韵为文化融合作出贡献

都灵文化委员会主席卢卡‧卡西阿尼(Luca Cassiani)代表都灵市长塞尔乔‧克杨帕利诺(Sergio Chiamparino)和文化专员向神韵演员表示:“神韵能够在都灵皇家剧院上演,他感到非常荣幸,在都灵生活着很多中国人,神韵演出对于文化融合做出了贡献。”

他还希望“更多的都灵人、意大利人,还有世界上更多的人都能够看到这场演出。”他还“感谢演员所带来的信仰的信息”。

“意大利高级专家服务”主席杰纳罗博士被神韵演出震撼

昂立扣‧杰纳罗(Enrico Gennaro)博士是一个名为“意大利高级专家服务”组织的主席。从上个世纪70年代,他就去过中国。他喜欢中国,一直希望中国人能够有信仰自由,演出让他非常感动,给他带来震撼,他也特别感谢神韵给他带来了信仰的信息。

作曲家:我看到了传统的中国人

在朋友的大力推荐下,意大利作曲家安托尼奥朱利奥‧普里欧罗(Antonio Giulio Priolo)对神韵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2010年6月8日,他专程从意大利南部城市罗马坐飞机飞行700公里,来到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观看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都灵的首场演出。这场演出不仅让他欣赏到精彩的舞蹈和歌曲表演,更让他第一次看到了“传统的中国人”。

作为作曲家,普里欧罗更注意结合了中西方音乐精髓的现场伴奏的乐团和在舞台上的二胡独奏表演,他说:“我觉得把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运用在一个乐团里是个非常棒的主意。”“ 二胡演奏很出色。它有时候好像和小提琴有某些相通之处。这真让人着迷,两根弦居然能有这么大声音,而且能表达这么丰富而不同的音乐表情和动感,非常棒。这是我第一次在舞台上听到这个乐器。那位演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普里欧罗目前在一个爵士乐队里弹吉他,并给一些意大利的电影作曲。但他以前学的是古典音乐作曲。

对于神韵演出其它方面的内容,他说:“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这个演出都非常精彩。而且我也非常欣赏演出中发出的不同的声音,尤其是提到当今中国的问题,我觉得这非常好。”

“天幕很打动人心,有动画的天幕比用静止的图画强多了。就好像是把电影院搬到了舞台上,非常好。技术这一部份组织得非常好,而且这个部份和舞台上的情景配合得非常好,的确做得非常好。”

他表示,他会对他的朋友们推荐这个演出,会对他们说:“这个演出是非常原汁原味的,在别的地方看不到。除了高超的技巧,这个秀还有很多其它层面的内容,这个秀不只是舞蹈和音乐,而是有背后的内涵。”

普里欧罗看到,演出的背后是“传统的中国人”,他认为,在舞台上能够清楚地看到“当今中国政治现状和这些传统中国人之间的对比。”

市政府官员:神韵非常值得一看

帕欧内萨先生(Cesare Paonessa)是都灵市政府里的交通事务主管,他特地买了最好的票,和在都灵一所大学里教授建筑的隆巴尔第(Patrizia Lonbardi)女士一同来观看神韵在都灵的首场演出。

当他们两个人谈到对这个演出的印象时,隆巴尔第女士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尤其是舞蹈和色彩,最触动我的就是那个有小女孩和警察的节目。”

帕欧内萨先生觉得这个演出非常特别,他表示“非常喜欢这个秀,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

两个人都表示愿意将这个演出推荐给别人,因为神韵"非常值得一看"。

心理医生:神韵演出能让人心情舒畅

都灵心理医生拉瓦利洛(Giovanni Ravarillo)和夫人一起前来观看了演出。

他说,他和夫人是因为好奇而决定观看神韵演出,“想看看这个秀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看完上半场的节目后,拉瓦利洛先生脸上绽放着光彩地向记者表示:“这个演出真的能够让人心情舒畅,我们真的觉得非常有意思。” 拉瓦利洛夫人在旁边频频点头微笑,完全同意丈夫的观点。

出版社经理:神韵用简练方法解释了一个复杂深刻的内容

戈俄塔诺(Gaetano)是一家中型出版社的经理,出版杂志和图集。他说,演出的背景天幕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演出用很简练的方法解释了一个很复杂、深刻的内容。

大陆留学生:为身为中国人很自豪

刚从中国来意大利学习语言的一位20岁的学生与女友在报纸上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就来了,这位学生表示,整台晚会给他们带来了“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内心震撼”。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传统、优秀,身为中国人他很自豪,但是,在中国却看不到神韵演出,他说:“在国内也没有这种机会 !”

演出中剧场里掌声不断地响起,这位不愿具名的学生说:“看到意大利观众掌声不断,我就感觉到很自豪骄傲。”他的女友也在一旁说:“我觉得很好看啊,(观众)鼓掌很强烈哎。”

吴女士相信神韵有一天能够在中国的舞台上演出

在意大利生活6年,曾经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吴女士表示,整台演出她都非常喜欢,比如音乐,但是她更喜欢的是,从这些服装的文化当中,还有音乐的效果当中体现出的内涵。她说:“我是觉得这个演出,不管是从演员的服装,还是整个演出的效果,是非常的成功,因为,首先我确实是感受到了体现我们这个中华民族的 5000年的历史文化。我深刻地体会到这一点。”

她还表示,今天的观众反映非常好,让她自己也非常受感动,“这种长时间的给演员的鼓掌,我相信这也是对他们的一种鼓励,而且我也深刻地感觉得到,虽然意大利,可能是我们语言不相通,但是我相信,这舞蹈、音乐,大家都是相通的,他们也体会到了这种内涵。”

最后吴女士说:“我相信有一天,神韵能够在我们中国的舞台上真正的演出。”

十小时火车只为看演出 姐妹俩盛赞神韵

两位姓邱的姐妹就是特地从意大利最南方的那不勒斯(Napoli)坐了10个小时火车赶到北部的都灵来观看神韵演出。

姐妹两个四十岁左右,都是高级美容师,自己拥有一个美容中心,她们一个来到意大利不到一年,一个一年多。谈到神韵的演出,她们的感慨很多,觉得对她们的审美观念“是个洗刷”。“我们都是高级美容师,一向觉得我们在时尚界都是很高层次的了,对流行时尚服饰潮流等等都很有自己的品味,觉得我们的审美观非常前卫,非常自信,但是看完神韵,我们都觉得耳目一新,对我们的审美观念是一种洗刷,非常受到触动。还不是一个节目很清新脱俗,而是整台节目都是这样,这就是另外一种文化了。非常完美,服装,音乐,内容,背景都非常完美。”

虽然很早就听家人说过神韵演出有多么的好,但是她们当时并没有太入心,这次亲眼看到后,她们觉得是从未有过的震撼,觉得非常幸运看到神韵演出。“真的没想到有这么好,没有看到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有这么好。演出结束了,但是一想起来就觉得很震撼,心里还是觉得非常被触动,以前在国内从来没有看到过这种演出,能够出国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们真的非常幸运。”

出于职业敏感,她们俩姐妹都对舞蹈的服装很注意,她们觉得,这些服装“真的是百分之百特别纯粹的中国的东西,服装不杂乱,特别地道”。她们都没想到能够在国外看到这么地道的中国的东西,而且层次这么高。

同时她们也在观察来看演出的西方人的服装,很多西方人都是穿晚礼服,西服加领带,剧院也特别高档。这从另外一个侧面也反映了这个演出的层次。

邱氏俩姐妹共同的希望就是,以后能够更多地看到这样的演出,她们也在问:“这个演出什么时候能够到中国去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