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肆虐美国数州 学校警察局等建筑严重受损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08日】

据大陆媒体6月8日报导,龙卷风6日凌晨袭击美国中北部数州,7人死亡、多人受伤,民居、学校、影院、警察局等建筑严重受损。

龙卷风6日肆虐俄亥俄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艾奥瓦州。龙卷风掀翻一所高中体育馆的房顶,吹倒两辆车。其中一辆在原地40多米外翻成四轮朝天。这所学校原打算6日早晨在体育馆内举行毕业典礼。

一名学生家长原本要在典礼上致辞,但不幸遇难。邻居们说,遇难者家的房子在龙卷风过后仅剩一个地下室。

龙卷风在俄亥俄州托莱多市东南部留下一条11公里长、90多米宽的废墟带。至少50座房屋遭龙卷风摧毁,另有50座房屋和6座商业建筑严重受损,30多人受伤住院,两名成人和两名儿童伤势严重。

俄亥俄州湖镇警察局长马克·赫默形容遭龙卷风袭击地区一片狼藉,“仿佛交战地带,令人心情沉重”。

罗纳德·约翰现年74岁,家住俄亥俄州米尔伯里附近乡村。他与妻子藏身于地下室躲过一劫。龙卷风过后,他家房子和谷仓不复存在,家中浴缸“裸露”在麦地里。

核电站停3.5万人家一度断电

密歇根州邓迪市11人在龙卷风中受轻伤。这个州东南部伊利湖畔一座核电站建筑外墙在龙卷风中受损,致使 核电站停止运营。门罗县发言人丹·史密斯说,当地约3.5万人家中一度断电。核电站何时恢复运行要待调查人员评估核电站受损程度后决定。

龙卷风致使伊利诺伊州德怀特市10多人受伤,约50座民居遭损毁。风暴掀翻埃尔姆伍德一家影院屋顶,所幸正在观影的约200名观众及时转移至地下室,没有人员伤亡。

警察局自身难保

龙卷风来袭时,俄亥俄州湖镇警察局长赫默正与一名紧急服务调度员通话。龙卷风致使湖镇警察局严重受损,至少6辆警车报废,当地应急服务因紧急服务调度员和911报警电话接线员紧急转移而一度中断。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马蒂·马伦说,随着龙卷风东移,风力将逐渐减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