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首发《血腥的器官摘取》民众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0年06月04日】

人权律师麦塔斯再次来温哥华,现场为购买他与大卫‧乔高合作写的新书《血腥的器官摘取》的读者签名

《血腥的器官摘取》作者之一,加拿大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马塔斯(David Matas)6月2日来到温哥华,为新书签名并发表演讲。观众感慨麦塔斯的义举的同时,更震惊于发生在中国大陆的活摘法轮功器官的罪行,人们呼吁希望更多人知情,共同制止罪恶继续发生。

今年66岁的麦塔斯,自2006年以来,一直不辞辛苦奔波于世界44个国家80多个地区,为制止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法轮功器官而呼吁。演讲中,麦塔斯介绍了他与合作伙伴,前外交部亚太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四年中怎样一步步开展独立调查活摘法轮功民众器官的,以及因此给世界带来的变化。

麦塔斯主要使用数据与实例,介绍了他们开展的独立调查报告,接受过麦塔斯与乔高采访的,有医院、病人、出国的法轮功民众等等。他表示:“根据我们掌握的证据,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就是发生在中国大陆的活摘法轮功民众器官,确实是真实的。”

他表示经过他们不懈的呼吁,现在世界各地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以色列通过一项法律,禁止器官的出售和代理,并停止向医疗保险系统提供,其国民在中国进行器官移植的资金;台湾禁止代理器官移植的中国医生访问台湾;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主要器官移植医院,已禁止培训中国医师;比利时参议员和加拿大国会议员,都向本国议会提出禁止器官移植旅游的域外立法等。

中国当局也不得不承认器官的主要供源是囚犯,宣传器官移植与移植时间短的网站被删除,从事器官移植的民间医院,被要求在卫生部注册等。

不过,他分析表示中国当局近年来,死刑犯较少了,但是移植器官数量并没有减少,“但是我们看到的是,近年来死刑犯人数下降,由于世界卫生组织的介入,现在我们可以获得更可靠移植器官信息,资讯表明移植器官一直稳定不变,那么之间的差额来自哪呢?不是来自器官捐献者,不是来自囚犯,一定是来自法轮功民众,也就是现在更多的法轮功被杀害摘取器官。”

他呼吁: “解决的办法有很多,最直截了当的就是停止迫害法轮功,他们完全是无辜的,没有道理被迫害;终结中国的劳教所制度;要求中国当局停止摘取囚犯器官。”

观众:希望更多人看到此书

德维‧豪顿女士(Dev Horton)率先第一个拿到麦塔斯的新书签名,她表示自己很敬佩麦塔斯,收藏了很多他的书籍。她说:“我很高兴获得他的签名,像他这样的人,人们都信赖他。”

虽然还没有机会拜读麦塔斯的这本新书,不过,豪顿女士表示自己拜读后,将捐赠给图书馆,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此书。

来自中国大陆的江先生,一直关注中国的民主人权,他赞叹麦塔斯是凭良知在做事,是难得的仁人志士:“因为有麦塔斯这样的义士,世界才有希望。人们不能只关心家庭,只关心个人的私利。”

对于《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中揭露出的中国当局的罪行,江先生表示:“只有人们想不到的,没有中共做不到的,因为它没有道德底线。”

“罪恶不应该发生”

爱德华(Edward)是最后一个离开麦塔斯的新书发布会,提及当天的感受时,他郑重其事地说:“这样的事情令国际社会无比愤怒,人们普遍理解对人权的迫害,然而事实是,如果民众被自己的政府摘取器官,从中赚取利润,这是犯罪!”

他认为政府应该是服务民众,为大众带来福利的,如果哪个国家做出这样的事情,“应该受到法律制裁”,“这样的罪恶不应该发生,不能再发生,任何地方都不允许发生!”

他相信揭露这样的罪行,可能带来巨大国际变化。他认为:“如果使用好这些信息,广泛的国际社会讨论可能带来巨大的变革,如果人们认为这样的罪行绝对不能接受,将制订出规定,保护人权与生活质量。”

爱德华表示以前知道对法轮功的迫害, “但是我不知道,巨大数量的法轮功民众在中国被关押,他们被这样杀害,来赚钱,来用于治疗。”他说:“对我来说很清楚,这绝对是令人恶心的。中国当局这样做,涉嫌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犯罪组织。”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