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科学家自称人体感染电脑病毒第一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27日】

据自由时报5月27日报导,英国一名科学家自称是人体感染电脑病毒的第一人。他是将一个电子晶片植入病毒码后,再将这个晶片植入自己的手,结果手臂内中毒的晶片系统与其他电子系统接触后,亦能把病毒传到对方系统,这项结果意味未来人体植入晶片也可能易受电脑攻击威胁。

中毒晶片可传染其他系统

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导说,英国瑞丁大学的贾森博士植入的晶片是将动物身分识别晶片改良成更复杂版本,他自己当人体试验对象,将病毒程式码植入晶片后再植入手中,结果显示植入的中毒电脑晶片能将病毒传到外部控制系统,若其他植入人体的晶片再与控制系统连线,也可能跟着中毒。

这项结果原则上证明未来像这样植入人体的电子晶片如果中毒,也可能感染其他越来越复杂的人体植入式医疗电子设备,如心律调节器和人工电子耳等,使这类先进医疗设备易受电脑攻击威胁。贾森说,“科技带来好处、也带来坏处,它们面临安全问题和电脑病毒上的风险。”应用也引发遭有心人士滥用、监控的道德疑虑。

不过贾森预期,未来这种人体植入晶片技术会越来越广泛使用,例如在美国已商业化应用的个人病历晶片植入,就是利用晶片储存个人病历,当病患失去意识时,医师只要扫描晶片就可知道患者病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