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银行家赞神韵 改写了50年看戏的标准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23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0年5月23日下午,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的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进行了第二场演出。错落有致、壮丽磅礴的乐音,中国古典舞一招一式的出神入化,动态天幕背景及中华正统文化的深厚的底蕴,人们不仅欣赏了一场艺术盛宴,而且得到了超越艺术的精神层面的独特经历。

“神韵讲述了生命的来历”

Hannibal Coscia曾从事电视广告业务,代表电视台与广告商谈判。他举家前来观看神韵。

他说:“神韵演出非常好,非常有娱乐性,很美。非常细致入微。”同来的女儿表示,她喜欢女性的舞蹈,服装非常美丽。他的太太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妙。

关于舞蹈的细节,他表示,“我觉得有一种独特的平静,我觉得非常令人放松,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很自然,又充满故事。”

他表示,对于日常生活非常有启示。(神韵)非常有精神性,不管是基督徒,还是犹太人,都可以欣赏,因为他讲述了生命的来历。太太补充说:“就像是到了天国世界。”

BD总部经理:使我从更广的角度看问题

任职于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和销售医疗设备、医疗系统和试剂的医疗技术公司之一,BD公司的Ronald Skwirut是一位注册会计师,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富兰克林湖的公司总部担任总公司的税务经理。

他因为在办公室看到了神韵的传单和录像,所以开始想了解中国文化,他带来了太太和两个小孩,全家到场体验神韵。

他说:“我们对中国文化了解甚少,看了神韵觉得非常有意思,我觉得神韵讲述的生命的开始,历史,还有关于西藏的舞蹈所表现的赞美和感恩,这些精神层面的东西使我非常身心愉悦。”

她的太太表示,神韵让她感受到生命的丰富,和生命与地球的联系,神韵提供了一个让她退后一步,欣赏自然为我们呈现的整个人生的机会。

Ronald Skwirut最后表示,神韵给他日常生活的启示是,可以使他从更广大的角度看问题。

BD公司于1897年在纽约成立,业务遍及全球。公司生产销售包括医用耗材、实验室仪器、抗体、试剂、诊断等产品,服务对像包括医疗机构,生命科学研究所,临床实验室,工业单位和普通大众。

航空子公司执行主任:好得无以言表

罗德尼是为波音公司提供航空配件的Stoddard International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执行主任,并在位于纽约曼哈顿西城的一家旅行社担任主计长。他是应朋友的邀请而到与纽约一水之隔的新泽西来看神韵演出。

他表示,神韵演出非常有启示性,此前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但在神韵演出现场听到了歌唱家的声音,并看到了天幕上的歌词,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启示。

他说:“就像歌词中唱到的那样,人们追逐各种事情,拚搏一生却没得到什么。我感到就像走进一个房间,然后突然间得到一声棒喝,让我告诉你一些事情。”

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真的很棒,我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他有多好。

舞蹈演员:神韵演出美丽而又予人启迪

葛拉斯女士(Crystal Glass)是一位非洲舞、现代舞的舞团拥有者及舞蹈演员,同时也是一位专业造型设计师。葛拉斯女士表示:“我彻底被征服了!”她说她特别喜爱神韵艺术团美丽而独具特色的服装及高难度舞蹈技巧,还有编舞安排。当主持人在节目中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及乐团指挥林家绮时,葛拉斯女士双手高举过头鼓掌致意。

葛拉斯女士表示自己对神韵演员们掌握的多样表现力及丰富的舞蹈动作感到惊叹。

神韵演员在舞台上演绎的情节与音乐的节拍和音符的跳动相和,协调完美。葛拉斯女士说:“音乐必须和舞蹈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这点上,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

神韵主持人在每个舞蹈节目开演前都会简介舞蹈的文化背景和内容,葛拉斯女士表示,由于主持人的解说,使她能很好的了解故事中所传递的中华文化内涵。她说,神韵的演出美丽而又予人启迪。

葛拉斯女士非常欣赏整个舞台展现出的具有动感的天幕,惊叹于神韵美不胜收的色彩及服饰,以及训练优良的舞蹈演员。她说:“背景天幕带来的震撼,给人十足的立体感。这一切仿佛向你奔来。”

航空公司经理:泪流不止 “踏上精神之旅”

距离曼哈顿只有半小时车程的纽瓦克, 是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枢纽城市,大陆航空公司的经理,史黛拉-赫博维兹 (Stella Horbacewicz) 和先生麦克以及姐姐一起看了演出,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

中场休息时,史黛拉-赫博维兹告诉记者说, “在看演出的时候,我一直被深深感动着,现在一提‘神韵’这两个字,我就止不住流泪。”

“在来之前,看到广告,我预料到这场演出会很美,但来了之后发现,还是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这不只是好看,她完全在感情上打动了我,让我流泪,让我欢笑,让我忧愁,尤其看到(舞蹈《挡不住神的路》中)那个失去母亲的小女孩...”

“演员们很美,他们对生命是如此的真实,对信念的坚持,我情不自禁地跟随他们踏上精神之旅。”

赫博维兹女士的先生麦克说,“演出给我带来精神上的启蒙,这不是一般的娱乐,这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赫博维兹夫妇对神韵艺术团的音乐,舞蹈,和表演中体现的价值理念表示认同。

华尔街银行家:神韵改写了我 50年看戏的标准

在距离曼哈顿只有半小时车程的新泽西纽瓦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让爱好文化和艺术的大纽约观众耳目一新。

华尔街资深银行家亨利-罗森博莱特(Henry Rosenblatt)说,他和太太酷爱表演艺术,纽百老汇上演的各种表演,他和太太都必看,在过去的50年里,他们看过的歌舞,歌剧,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团体,数不过来。

他们在看了前半场的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跟我们看过的任何一场演出都不同,完全不同,巨大的不同(substantially different)。我们从中获得巨大的享受。”

罗森博莱特表示,看了神韵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真正好的艺术。和神韵比较,以前看的表演,很多可以归类为噪音。

他说,“就艺术本身的表现形式来说,这是绝对一流的,导演,表演,制作,音乐和舞蹈的协调,浑然一体,每一个个体,每个部份,都是那么完美地组合在一起,流畅自然。”

“从表现的内容看,我知道,这是目前中国没有的,看不到的, 和现在中国的文化是完全不同的。非常打动人, 充满了感情,对人性的洞悉...非常打动人。”

罗森博莱特先生表示,他和太太会向朋友们大力推荐神韵演出 “这是真正美好的,打动人的艺术,看过这个演出,才知道艺术可以达到如此美妙的境界。这是我们见过的最高的艺术。”

日本名刀销售总管:“太震撼了!完美!极品!”

一对亚裔夫妇似乎还意犹未尽,几乎是在最后人群都渐渐散去时,才缓缓走出剧场。他们便是日本名刀厂中村(Hiro)刀国际公司的销售总管,新谷(Ryoko)先生和太太新谷平野,一位资深报偿分析师(compensation analyst)。

“太震撼了!完美!极品!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期待!”新谷先生赞誉着神韵,几乎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描述心中的震撼,一边讲,一边深吸着气,似乎眼前还呈现着神韵的画面。

新谷平野也赞叹道:“我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演出!我曾经是舞蹈演员,我非常欣赏神韵的舞蹈,真是太令人享受了。演员的专业水准、服装、故事情节,非常有中国味。我是日本人,但亚洲传统文化有很多相通之处,我完全理解和欣赏舞蹈表达的内涵。我懂的!”

新谷先生又接过话头:“还有编舞,整个的整体协调,他们这么多人简直就是一个整体,完全是一体的!那么美妙地表达了中国的传统。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中国传统文章,醍醐灌顶啊!还有那长长的水袖和丝带,太美了!美极了!太华美壮丽了!”

谈到中国现状与神韵晚会呈现的比较,新谷先生不无感慨地说,“我是卖刀的,是很昂贵的名刀,Hiro(中村)刀喔。我主管销售,所以我全世界到处跑。我也去过中国,但是现在的中国和神韵演出所表现的美妙中国已相去甚远了。现在一切都是为了发展经济,没有这样美妙的演出。这场演出所表现的中国和现实的中国反差太大了,完全不是一回事了。”“我是个基督徒,演出中表现了信仰的内容,我也可以看懂的。”

励志演说家:激活最好最美最善良的一面

芭芭拉-图彻罗尼(Barbara Tucciarone)是一位励志演说家 (motivational speaker), 为企业公司和团体演说, 鼓励人们迎接挑战,充分实现生命的价值。总部位于新泽西的强生公司是她的客户之一。

她表示,神韵演出所表现的精神力量,正是今天的人们最需要的,真实地面对自己, 在阻力面前坚持信仰。

她说,演出中表现的中国佛家的善, 很值得人们借鉴,那种善是平和的,也是勇敢的,是一种内在的力量,充满了能量。

她说,现代人很需要这种力量,人们需要遵循一种内在的力量和指导。

她还说,演出让她思考人的生命和生命之后的生命 (life after life), 神韵演出传达了很多重要信息,她会告诉所有人来看。

芭芭拉-图彻罗尼认为,神韵艺术家们是卓越超凡的天才 (extraordinarily talented) , 他们能激活人们最好,最美,最善良的一面, 让人们用正面的心态走生命之路。

芭芭拉的先生史蒂夫,是一位注册财务师。 他说:“演出的每一分钟,都让我陶醉。我好像回到孩提时代,兴奋得直吹口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