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的故事

忠见


【正见网2003年02月03日】

今天的实验工作很繁忙。将近中午,我才匆忙扫视了一下电子信箱。有一封金博士的电邮,相约实验楼的几位中国朋友中午12点一同去吃饭。这已经是第二次他相邀了。我想多交朋友也有利于讲清法轮功的真相,所以我很快决定:去参加,就算是年夜饭吧。

说起年夜饭,心中隐隐作痛。来美十年多了,已经有十一次没和全家一起吃年夜饭了。更让我伤心的是:由于江氏邪恶集团的残酷迫害,有多少大法弟子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又有多少大法弟子身陷囹圄,流离失所……

一看表,还差5分钟就中午12点了。于是我快速下楼等候在门口。 等了十分钟,朋友们仍未露面。我心想:也许是因为我未给他们肯定回复,他们大概已经先去饭店了。我想了一下,决定不管怎样,还是去那里吃饭。

开车一路顺风,5分钟就到。这是一家叫“满天星”的自助中餐馆。到了才发现停车位都满了,转悠片刻,正打算离开时,只见一人拿着车钥匙直奔我这个方向而来,正巧给我空出个泊位。停好车,心中不断感谢。

上得楼来,饭店前台的值日经理满面春风,给我引位。我高兴地告诉她:“我是炼法轮功的,在单位从事生物医学研究。”她十分客气地坚持为我点了饮料。

正在吃饭中间取小油条时,一抬头蓦然看到一位年轻女同事─雪婷博士。 她说:“怎么又碰到你啊?!”是啊,真是很巧。自从三个月前在单位的停车场小撞了她的车后,这已经是第四次偶然碰见她了。我们单位上万人,偶然碰见一次实属不易。

我笑了笑,用手示意上天,说:“这下你该相信了吧!”她也乐了。回想起上次撞车经历,我心中感激无名。师父为了救度众生,促成了多少机缘啊……

那天早晨撞雪婷车的过程真是有些莫名其妙。我正向后倒车一点点,就撞上她的车。不管怎样,我在倒车,没有看清楚,是我的全责。我赶快下车问她:“人伤着没有?”她没有事。我首先向她承认是我的错,并仔细检查了各自的车。我的车基本没事,她的车被撞击的部位有一个五分钱大小的小凹陷。巧合的是:在撞击部位很邻近的地方,有一大片破损。

雪婷坚持说:“这一切都是这次事故造成的”。但我经过仔细观察认为:“根据我的判断,这次撞击只是造成那个小凹陷”。我又告诉她说:“尽管是保险公司出钱,我也不能撒谎造假,让你损这个德。我是炼法轮功的,修炼‘真善忍’,要讲‘真’”。

后来,车的损伤都让双方的保险公司去理赔了。虽然以后偶然碰到她两次,她有些冷冰冰的。我也没有机会给她进一步讲法轮功的真相。她可能还觉得我不近人情,大家都是中国人,又不要自己掏腰包。

我想,这次再次“偶遇”雪婷,也许是提醒我应该给她详细解释我当初为什么那么做,给她介绍大法了。

开车回来的路上,少雪的这个城市又飘起了洁白的小雪花。望着车窗外飞旋的雪花,我仿佛看到了满天世界的法轮在圆融着人世间的一切,迎接法正人间的来临。

[后记] 吃完年夜饭后,我回去再仔细阅读了一下电邮。原来金博士的通知是明天中午聚餐,说这次会有八、九人参加。我迅速答复:一定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