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万只小蛤蟆集体逃亡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10日】

据《扬子晚报》报导,9日清晨在陶吴社区,一大早就有小蛤蟆满大街地乱跑了,现在估计早就跑到田里去了。陶吴社区的甘泉湖渡假村,村民们表示在这里小蛤蟆最多。一百多米长的凹形路牙上,黑漆漆的一大片。走近仔细一看,全部是一只只指甲盖大小的小蛤蟆。

甘泉湖渡假村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是从下面水沟里爬出来的,早上上班的时候,整条马路上全是,黑压压的一片,好多人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后来有人拿笤帚来给扫了一下,才清理出一条道来。”早上6点多钟的时候应该是小蛤蟆最多的时候,整条马路都是,让人直起鸡皮疙瘩。而现在太阳出来了,晒死不少;有车子经过也轧死不少。
  
村民怀疑是地震前兆

今年三十多岁的赵先生说:“这些蛤蟆只有蚕豆大,匆匆忙忙地往前爬。”他以前也见过蛤蟆集体“上街”,但这么多,还是头一次见。“这么多哪个见过啊,我都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这还是头一次见!”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跟随着蛤蟆队伍一直往前走。他说:“这个队伍起码有200米长。”排了这么长的队伍,还有这么多的小蛤蟆。由此,不少当地的村民都断定,蛤蟆队伍肯定是“有组织”、“有原由”才集体行动的。“ 这么多一起出来‘遛’该不会又要地震了吧?”不少当地村民都纷纷揣测。

也有不少人表示,像这样的小蛤蟆迁移,其实都是很正常的现象,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有人说:“蛤蟆大了,原来的地方肯定不能住了,所以它要搬家哎!”

一些村民还调侃地表示早上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很多小孩都没见过那么多的蛤蟆,吓得他们都不敢走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