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首都表彰荣誉市民 法轮功学员获提名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10日】

市长(右一)为法轮功学员辛祺华(左二)女士和其他志愿者发奖并合影。

五月六日晚,渥太华市政府举办了2009年度的荣誉市民褒奖典礼。法轮功学员辛祺华女士获得提名。

170 位个人志愿者及300个机构获得提名。其中17位个人及一个团队荣获嘉奖. 所有获得提名的志愿者都是利用自己的时间、精力及各自的专长,在艺术、 文化、环保、健康等方面给社区、市民提供了无偿服务。 他们在建设一个更适宜居住的城市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得到了渥太华市政府的肯定和表彰。

市长罗利-奥布莱恩说:“在表明什么是全身心投入的志愿工作者方面,今晚所有获提名的志愿者 以及获奖者都是最好的例子。他们做出的特殊贡献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生活,同时也使我们的城市成为一个更适宜居住的地方。”

作为法轮功学员和大纪元时报义务发报员,辛祺华经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参加天国乐团为社区义务演出,还长年无偿为社区发送中英文大纪元报纸,并通过各种方式呼吁加拿大政府和民众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辛祺华女士表示,能获得提名,说明了加拿大政府对法轮功团体的正面的认识,并给予了我们肯定。

她说:“在这十几年里,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了残酷的迫害,很多学员在国内被抓,被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人体器官。我多年来在这里组织活动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加拿大政府是一个注重人权理念的国家,在过去几年里成功营救了多位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我在这里所作的一切努力,也是在延伸加拿大政府的人权理念,同时让更多的民众了解迫害真相,进而让更多的中国人享有这一普世价值。”

格利-林(Gary Lum)就是17位获奖个人中的一位华裔人士。他以超过二十年的志愿服务,在维护和改进本市公园环境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他的志愿服务包括:作为温莎公园溜冰场的协调人;渥太华旧南区公园改造委员会的发起人和主持人;他制订了一套具体的温莎公园改造计划,同时也是渥太华旧南区环境委员会的执行董事之一。

格利花了数以百小时的时间来美化公园的自然景观,如组织及参加每半年一次的公园清理和植树活动。他还成功发起一个请愿和筹资活动,促请市政府保留了温莎公园的华尔得院(the Ward Yard)及维持其自然景观。

格利在领奖后对大纪元记者说, “我感到很自豪,很高兴。因为我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和市政府的认可。我很受鼓舞。能够服务于社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城市,同时,在这过程中,我有机会认识许多很出色的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经历。总而言之,今天我非常高兴得到这一褒奖。”

受邀出席褒奖典礼的还有百来位获得提名的志愿者。他们无私的奉献同样得到了市政府的表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