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奇人据观察已15天不吃喝排 医生不愿评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8日】

印度82岁雅尼声称不吃不喝70年。医生团队对他进行15天观察研究,发现雅尼真的没吃没喝也未排便,只在漱口和洗澡时才碰水。不过医生们不愿评论 70年不吃喝的说法。

对雅尼(Prahlad Jani)进行的15天观察研究是在古茶拉底(Gujarat)省阿默达巴德(Ahmedabad)市斯德灵医院(Sterling Hospital)进行,4月22日开始,昨天结束。

印度“生理暨相关科学国防研究所”(DefenceInstitute of Physiology and Allied Sciences,DIPAS)主任伊拉瓦扎哈根(G. Ilavazahagan)说,无具体讯息可对外报告。不过消息来源对“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说,结果与2003年的研究不谋而合。

雅尼2003年同样在斯德灵医院进行10天观察。当时他没洗澡,研究人员每天只提供100毫升的水给他漱口,用过的漱口水还会回收测量,以确定没被他喝掉。医生当时发现,尽管体重略降,雅尼身体健康无异常;膀胱有尿液形成,不过后来又被重新吸收。

雅尼声称自己已70年不吃不喝。经过15天观察研究后,伊拉瓦扎哈根虽无法证实或否定雅尼所言,不过他表示,期间雅尼的确没吃没喝也没排便。

印度媒体报导,正常人不吃东西可以活50天,但不喝水的话,活不过4天。爱尔兰独立战争期间,遭英国羁押的科克市长(Lord Mayor of Cork)麦克史威尼(Terence MacSwiney),绝食抗议74天后死去,为迄今绝食最久纪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