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6个“天坑”持续扩大 村民被迫搬离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5日】

 

4月27号凌晨开始,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和石垭村陆续发生地层塌陷,相继出现26个“天坑最大的“天坑” 最大的“天坑”直径已从前天的40米扩大到约60米,

从4月27号凌晨开始,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和石垭村陆续发生地层塌陷,相继出现26个“天坑”,直到5月4号部份 “天坑”在继续垮塌扩大,最大的“天坑”直径已从前天的40米扩大到约60米,转移的村民也从5户增加至112户。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3日凌晨,随着“轰”的一声巨响,硐底镇石垭村“大弯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坑,到了4日中午,坑口直径扩展到约40米,深不见底。这个巨大的“天坑”已是7天来的第26个坑。据了解,这26个“天坑”,最大的就是昨日凌晨出现在“大弯头”的巨型坑,直径约 40米,深不见底。其他坑直径在数米到10米不等。几位村民说,“天坑”刚出现时,坑底传出明显的水流声,他们认为地下有阴河。

部份村民的房屋因天坑而出现裂缝,被迫搬离了自己的家,住进了帐篷或自己的亲友家。村民还说,村里有些田地被天坑扯出了很粗的裂缝,还有水泥砌成的堡坎也被扯坏倒塌。随着“天坑”的扩大,被被迫搬离了自己家的村民也由5月3日的5户骤增至112户,共290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