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小提琴手赞神韵留住了华人的根

【正见新闻网2010年05月01日】

2010年5月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第二.三场演出,在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华裔小提琴手赞神韵留住了华人的根

来自台湾的小提琴手何先生看完演出后感叹神韵晚会留住了华人的根。

他表示,神韵晚会是我们自己中华文化的传承。在晚会中,他看到了许多已经遗失了许久又在慢慢恢复的传统文化。他感动地说:“(中华传统文化)是有源头啊,都还埋在大家的心里面。”

何先生自幼学练小提琴,至今已经有18年了。他从音乐专业的角度谈到,自己能听出来神韵乐团演奏的音乐全都是乐团自己精心创作的,那些曲子将各种乐器搭配得非常完美,非常具有表现力。他说:“晚会中的音乐将各种乐器的长处充份地发挥了出来,所以能表现许多内涵。”

大陆前政治研究员:能看到这台演出很自豪

移民新西兰六年的朱女士在观赏了神韵艺术团于2010年5月1日下午2点的上半场演出后激动不已。移民前,朱女士是大学政治研究员兼教师。当在谈到展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舞蹈《挡不住神的路》时她一度哽咽,因为这真实展现出了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实。

朱女士在观赏了神韵上半场的演出后向记者娓娓道来。在大陆时由于自己职业的关系,她对中共当权60年以来对民众的迫害手段非常熟悉。在谈到舞蹈《挡不住神的路》时,朱女士眼眶泛红、一度哽咽。她说在看这个节目时,她再也不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她不是法轮功学员,但自从中共对法轮功开始迫害至今的10年来,她一直在关注着法轮功这个群体。对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朱女士表示非常愤慨。

对于神韵今年所呈现的一台全新的演出,朱女士说:“抛开节目的角度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自豪。”她说,在中国大陆不能看到这样完美、纯净的演出,而能在新西兰观赏到这种纯善、纯美的表演是一种幸运;同时,能在民主自由的国度看到保留得如此完整的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由衷地从内心感到骄傲。

在此之前朱女士就已经知道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被取消。她表示,香港在以前宣扬的都是自由的理念,但自从中共接管后,由于受到中共的干扰,香港政府取消了神韵在香港的演出,这实在令人觉得惊讶。

今年是朱女士第二次观赏神韵的演出。她对今年神韵所带来的全新节目表示出由衷地赞叹,也对神韵艺术家们的创造力着实地感到震撼。

作协荣誉总会长: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新西兰华文作协黄茂昆先生再次前往观赏,这是他第三次看神韵了。

黄茂昆先生是新西兰华文作家协会荣誉总会长,获得终身成就奖。他向记者表示:“今天的演出非常圆满,表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体现了中华多民族文艺特色。”

“能感受到今天的观众都很享受神韵的演出。他们中有中国人也有西方人,这就体现了文化、艺术是一种包容,不分民族与国界。”

“神韵的音乐优美,与舞蹈配合得非常和谐。舞蹈演员的技能高超、出色。男舞蹈演员的舞,给人带来勇气、阳刚、保家卫国的精神;而女舞蹈演员的舞令人感到平和、优美、温柔而平静。”

黄先生说:“我是中国人,永远是中国人!对中华传统文化永远都会支持!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有机会看到(神韵)!”

华裔会计师夫妇:出色的无以复加

华裔辛顿(Hinton)太太偕同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辛顿太太是一名会计师,她对演出非常赞赏:“非常好!色彩丰富,服装、舞蹈......真是令人陶醉!”她表示:“虽然我的家庭是从中国来的,但我只了解一点点中国文化。”她对此感到很难为情,但同时也对神韵演出给她带来的惊喜非常感激。

坐在他旁边的辛顿先生也同样满怀感激之情,他不停地赞叹:“太出色了!太出色了!”他无法想像添加任何东西还能使这个演出更完美,更令人陶醉。他一再强调:“确确实实非常优雅,好极了!”

台湾音乐家:我不会忘记今晚的体验

出生在台湾的音乐家林女士表示,能在新西兰听到自己熟悉的中国音乐感到非常开心。她说二胡是她最喜欢的中国乐器之一。她认为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演奏非常优雅,有很强烈的感染力,许多观众都对这个只有两根弦并如此具有表现力的乐器啧啧称奇。

当谈对晚会的总体感受时,林女士说,“太美了!服装太棒了!音乐非常好!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

林女士最后还谈到,“能在这里接触到中国舞和中国音乐,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彻底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因为在新西兰这样的机会的确不多,所以我感觉非常好,我不会忘记今晚的体验,实在太值得了!”

大陆留学生:神韵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目前在新西兰攻读硕士学位的大陆留学生小吕在5月1日下午观看了神韵在奥克兰的第二场演出。他接受采访时肯定地表示:神韵的节目囊括了中华多元的民族文化,而神韵的舞蹈又将这种传统文化非常充分地表现了出来,整台演出内容相当丰富,节目非常精彩!

在朋友的推荐下第一次前来观赏神韵演出的小吕不由地赞叹道:“神韵乐团所演奏出的音乐抑扬顿挫,和舞蹈的搭配也是天衣无缝,让人觉得身临其境。”他说:“整台节目展现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因为在观看了美好事物后,人的心态会非常平和,身心也会非常愉悦。”

小吕特别喜欢《武松打虎》。他认为这个节目的故事性很强,所表现的情节也和上半场的其他舞蹈有所不同。随着情节的发展,音乐也在发生着变化,时而轻松活泼而忽然又扣人心弦。

小吕最后说:“神韵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挥地淋漓尽致!而这样的一台节目在中国大陆是绝对看不到的。神韵正在将中华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