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奥克兰首演落幕 满场观众喝采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30日】

2010年4月30日晚7点30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的首场演出拉开了帷幕,满场的观众屏神静气,每一个节目后,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其中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演唱,博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主持人为了满足观众的热情,请求歌唱家再高歌一曲,在演出结束,全体演员谢幕后,观众仍沉浸在兴奋和震撼之中,迟迟不肯离去。

国会议员:坚定信念,压迫一定会被战胜

绿党国会议员David Clendon观看了这场演出后向记者表示:“非常精彩!非常艳丽!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一个非凡的夜晚!”

Clendon 先生说:“我很喜欢那个《武松打虎》节目,很有趣。《手绢舞》也非常独特,真不知道他们使如何用一块方巾演出来的,在此之前我从来没见过。”

“我喜欢那个高科技制作的天幕,还有传统的文化舞蹈,各式各样却又精彩绝伦。两个半小时,太快了!”

Clendon先生表示:“观看了晚会,我们感到在当今中国传统文化被压制。我想这是一种好的方式,把信息带给西方,不是用一种公然愤怒的方式,而是用一种非常温和的、非常巧妙的方式。她只是告诉人们,在中国大陆我们更需要考虑人权,我们更需要考虑人民的幸福!”

他说:“这是一种非常非常古老的文化被压制,而且已经被压制了一代人甚至更久,所以用这种绝佳的方式把信息传达给西方:通过法轮功、法轮大法,用一种和平的抵制方式。不过压迫是能够被战胜的,只要人们拥有坚定的信念,对他们的目标和信仰真正的奉献,随着时间任何压迫都一定会被战胜!”

国会议员:演出传递着对未来的展望

新西兰绿党国会议员、外交事务发言人、著名人权支持者凯斯‧洛克(Keith Locke)说:“演出以一种积极的方式,来传递着对未来的展望,让人感觉到精神的愉悦。”

洛克先生提到了表演中演员们所展现出流畅的动作、艳丽的色彩、杰出的乐团,以及引人入胜的天幕。他说,所有这些合在一起,使神韵的演出给观众带来了顶级的视觉享受。

“我以前看过神韵的表演。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也一直支持神韵在新西兰举行演出。今年全新的节目中,那行云流水般的舞蹈表现手法、色彩鲜艳的服装、丰富多彩的天幕,并且舞蹈和音乐的搭配相得益彰,这一切都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震撼效果。”

洛克先生在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前曾发来贺词,他在贺词中写道:“我热烈地欢迎神韵来到我们这个美丽的国家。我相信,友好的新西兰人民将会珍视神韵多姿多采的表演和她所要传递的福音。我衷心希望神韵在新西兰的演出圆满成功。”

社区议会主席:演出传递了更强烈的信息

新西兰北岸市政府Takapuna区的社区委员会主席Martin Lawes先生在2010年4月30日晚携太太一起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奥克兰ASB剧院所进行的首场演出。“今年神韵表演的都是全新的节目,这非常好。这些节目同时也传递了更强烈的信息。”演出结束后Lawes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Lawes先生说:“我认为今天的节目越来越清楚地向人们展现出法轮功学员所遭受迫害的情况、越来越清晰地揭露出在中国所发生的真实问题,节目所表达的信息越来越明确。”

对于首次来新西兰的神韵乐团,Lawes先生所给予的评价是乐团所演奏的音乐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完美。他尤其喜欢展现出纯朴豪放民风的《西北鼓舞》,他认为中国的这种文化对新西兰人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当然也包括精致的天幕。这一切都非常完美,不是吗?”Lawes先生说。

Lawes太太说,去年神韵的演出已经相当完美,但今年的节目更是在完美上加分。她说演员们的衣服实在太漂亮了,似乎来自另一个世界。

交响乐团指挥:神韵乐团是顶级乐团

新西兰奥克兰交响乐团指挥盖里‧达文尼(Gary Daverne)先生观看了2010年4月30日晚7点30分神韵在奥克兰的首场演出后惊喜地发现,带来完美音乐的神韵纽约艺术团乐团的指挥竟然是位女士。

在观赏了今年神韵所带来的全善全美的全新节目后,达文尼先生说:“我发现这次神韵的演出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惊喜,特别是这次演出带有现场伴奏。中西方乐器能非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我有幸坐在最前排,让我可以看到乐池,太棒了!他们是最好的音乐家在演奏最好的音乐,各乐部都很投入,看上去都很愉悦地在为观众演奏。作为一个乐团的指挥来说,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

达文尼先生由衷地说:“我相信,神韵节目里所包含的一切都充满着生机并令人激动,而且色彩艳丽并且非常高雅。”他表示,他告诉过很多人,这是一个顶级的演出,如果你要看顶级的舞蹈、最好的演出,那么(神韵)就是你必看一场的演出。

著名女演员赞神韵是“绝对一流”的演出

珍尼弗·沃德里兰是新西兰著名女演员,也是新西兰艺员团体主席。她目前已经从事戏剧及影视行业25年了。她是赛罗(Silo)剧院的董事会成员之一,还曾在2007年被授予“为新西兰带来欢乐的官员”的荣誉。她在演出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称赞神韵是“绝对一流”的演出。她说,“我认为他们跳得太棒了。节目的丰富多彩也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以前从不敢想像一台晚会能够包括从蒙古族到藏族等各种各样的中国舞蹈表演。”

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旨在将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搬上舞台。沃德里兰告诉记者她是从一位艺员团体的成员那里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的,她十分荣幸能够来看演出,那些舞蹈演员纯熟高超的技艺让她十分震撼。她说,“可以想像这些演员们经过了多么长期而艰苦的训练才能练就如此高水平的技艺。另外,给我更深印象的是他们传达的能量、互相之间的协调配合以及跳舞时对音乐节奏的精确把握。”

沃德里兰认为今天看神韵的经历让她对中国古典舞的多样性和技巧性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另外,男演员的刚劲和女演员的柔美也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国标舞冠军:神韵是一种“生命的体验”

获奖舞蹈演员Kate Treweek观看了这场精湛、壮观的中国古典舞与音乐后赞叹不已。

Treweek 从4岁起就开始跳舞,在不同的舞蹈分类比赛中曾获多次奖项,其中最著名的是她曾在新西兰成年国标舞比赛中获得冠军。

演出后,她对记者说: “光彩夺目!实在实在太棒了!!”她形容这台晚会“非常有节奏感,令人振奋!这是一种生命的体验!”

其中最使Treweek 欣赏的在于舞蹈动作的“准确性”。她说:“我愿把这场晚会推荐给对舞蹈和文化体验感兴趣的任何人。”

“节目让人获得深刻感悟”

都担任过新西兰中学校长的哈利戴(Mary Haliday)和朋友泰勒(Gordon Taylor)表示,演出中关于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仍然坚定信仰的节目使人感悟颇深。

哈利戴和泰勒都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们曾一起到过中国的许多地方,在那之后又在香港看过大规模的法轮功学员反迫害游行。哈利戴表示,她非常清楚地了解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并认为那样的迫害非常残暴,并且是相当不人道的行为。

因此,当他们看到节目中有表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还能坚定信仰的场景时,他们极为同情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处的环境,并认为法轮功学员在那样险恶的环境下还能表现出非常善良的一面,实在让人钦佩。而神韵以舞蹈的形势来表现法轮功学员坚定信仰,能使人从中获得非常深刻的感悟。

哈利戴也谈到,现在仍有许多人对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还不了解,她认为神韵通过艺术的形式向人们展现出在中国所发生的真实情况非常好。

哈利戴和泰勒都非常喜欢节目中所表现的传统中国文化。哈利戴赞赏神韵乐团所演奏出的音乐实在令人感到惊异,她尤其喜欢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和唢呐。她赞叹神韵所带来的一切,无论是舞蹈、音乐,还是天幕都堪称完美。泰勒这时也抢着说,神韵真是一场顶级的秀。

大型商场经理:神韵好得超出预料

新西兰韦斯特菲尔德(Westfield)购物中心经理托尼,特纳尔是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演出。晚会结束后,他兴奋地表示神韵演出太精彩了,好得大大超出自己的预料!

托尼表示神韵晚会是极高质量的演出,极具观赏性和教育意义,其色彩搭配和舞台设计都无可挑剔。他最喜欢的节目有《手绢舞》、《蒙古碟舞》和《白云仙子》。他说《白云仙子》这个目太棒了,白云和扇子都很美,使他觉得自己也置身在白云悠悠的天空之中,感觉十分美妙。

当谈到晚会传达的信息时,托尼表示晚会以艺术形式传播了法轮功的真相,让他觉得很感动。他说这和新闻的表达方式完全不同,这很好,能让人们更好地了解真相。他认为中国目前展现给世界的只是其经济的发展和林立的高楼大厦,然而,由于共产党这些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打压和破坏,中国最珍贵的传统文化却正在消失,这是很可惜的。

托尼还谈到自己从小就通过电视节目接触过中国文化中的一些故事,比如孙悟空。每次看完节目后都会兴高采烈地和伙伴们一起尝试“神猴”的“高超技艺”。所以当他在晚会最后一个节目《佛法洪传》中看到著名的神猴孙悟空出现时,他特别激动,因为这给他带来儿时美好的回忆。他赞赏神韵晚会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旅行,比如他从来没听说过《劈山救母》的故事,而今天他有机会了解这个感人的故事。

他最后提到自己是澳洲人,澳洲只有200年的历史文化,中国却有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因此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为神韵晚会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他表示将会把神韵介绍给他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人能够来观看神韵,并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美好。

音乐家赞神韵不同凡响启迪智慧

摇滚乐歌星汤姆‧ 夏普林(Tom Sharplin)称赞这台演出“非常出色,非常有趣”。他说演出传递了另一种文化的不同内涵,让他“确实”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夏普林尤其赞赏演出“演绎不同时代故事的方式”。

夏普林说感觉“神韵所传达的信息非常丰富”,“这个世界需要(人们)互相理解”。

当被问到最喜欢那个节目时,夏普林表示由于自己也是男中音,所以对男中音曲乐的演唱情有独钟,但他马上接一句“他们(所有的歌唱家)的演唱都非常好!”

作为一名音乐家,夏普林认为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出非常出色,他盼望明年能再观看神韵演出。

原首席小提琴:音乐美妙非常

约翰. 休伊特(John Hewitt)曾经是奥克兰一个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演奏员,当前在演出的同时还经营乐器行,他对神韵演出中的音乐和乐器情有独钟。他兴奋地说:“我们特别喜欢音乐,尤其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出,中西乐器结合,非常美妙!”

约翰对于二胡的演奏印象深刻,他赞叹(二胡演奏家)能够用这种只有两根弦的乐器把主题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他说:“(二胡)它虽然只有两根弦,但她那么聪明,能够(用二胡)表达任何事情。我的小提琴有四根弦,但根本无法做到那样。”

约翰对于自己的音乐工作感到很幸运。他表示:“我能够与中国人、韩国人、毛利人等不同民族的人合作。因为音乐是万能语言,通过音乐,每个人都能够互相理解。”

艺术学院讲师赞神韵传播对神的坚定信念

目前任教于伊科瑟尔艺术学院讲师的库马尔博士,他表示神韵晚会最重要的内涵是,传播了人们对神的坚定信念,这是很让人感动的。

“神韵演出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还有着深厚的内涵,能够深深打动人们的心灵。”库马尔说道。他还表示在当今的中国大陆,人们由于对神的坚定信念而被迫害,这是件很可悲的事情。他说:“中国那些经济发展的光鲜表象的背后,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这令人担忧。”

他还称赞神韵晚会的音乐、色彩和服装都是第一流的,非常美。他和朋友们都为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感到非常的开心。

他说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是《劈山救母》,因为这个故事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个很感人的传说。他表示自己了解一点点中国文化,但是对这个故事还是第一次听到,所以也丰富了他的知识。另外,他也很喜欢《白云仙子》这个节目,里面展现了天上美景和仙女们的婀娜多姿,让他十分陶醉。

库马尔也是一位世界知名的作家兼基督教捍卫者,着有《请无神论者了解基督教》一书。他曾经在世界各国演讲,鼓励人们坚定对神的信仰。近期他荣获了传媒“天使奖”。

广告设计师:演出无与伦比

广告设计师瑞妮·雷汉姆(Renee Graeme)和当机械师的丈夫对演出叹服得五体投地,他们随着演出屏神静气,激动的时候则拚命地鼓掌。

瑞妮迫不及待地与记者分享她的体会,她连连说:“无与伦比,无与伦比!”身为专业广告设计师,她除了对演出的整体效果赞叹不已外,还格外关注服装、天幕、色彩的使用等,她赞赏道:“服装绝对令人惊叹,颜色美妙,与背景的颜色非常和谐。”

瑞妮对于多个民族的舞蹈印象深刻,她觉得舞蹈真的很奇妙。

他们夫妻俩都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感觉浑身每个细胞都兴奋得不行。格雷汉姆尤其喜欢演出演绎的故事,觉得故事精彩,两位主持人的介绍更使得故事易懂,使他从中学到了很多。

大陆音乐教师:这样一台节目真是奇迹

刚来新西兰一周的中国山东省某音乐学院老师陈先生,赞叹整台演出非常棒,神韵乐团的配器完成得非常好。他表示:“能办出这样的一台节目很不容易,真是奇迹。”

陈先生偕同家人和朋友,特意驱车从汉密尔顿赶来观赏神韵晚会。身为音乐方面的专业人士,陈先生赞赏节目中包含了很多不同的民族元素。他说:“整台节目无论是创作、编排,还是音乐,都无可挑剔。从总体上来说,神韵艺术团能创作出这样的一台节目实属不易。”

舞台上演绎着藏族男女青年挥舞着长袖,表达对神的敬仰,这是陈先生最喜欢的节目。他喜欢节目的编排,他同时也很喜欢苗族舞蹈《苗乡秀》。

陈先生和女儿来新西兰参加妻子的毕业典礼。刚到新西兰就赶上了神韵的演出,他表示,神韵的节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令人惊叹!绝对令人惊叹!”
飞行员James Taylor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10年4月30日晚上在新西兰奥克兰的首场演出。他说神韵晚会“绝对出色!我非常非常地喜欢!引人入胜!”

James Taylor是一名部队的直升机飞行员,他说:“以往我对中国文化了解较少,对古代文化更是一无所知,今晚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真是大开眼界,特别是她用这种舞蹈的形式生动地表现出来。”

Taylor说:“我有几个层次的收获。首先,我惊讶于文化的多样性和深度性;其次,这么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而只能在国外演出,这简直无法想像。”

神韵舞蹈演员的高难度动作,令Taylo印象深刻、“令人惊叹!绝对令人惊叹!”

“但最让我惊讶的是三名歌唱家,他们的演唱棒极了!”

Taylor说他会告诉朋友:“让他们带着开放的心态来看,这是晚上的最好享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