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监察促联合国审议港府阻神韵(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29日】

香港人权监察月前向港府提交有关香港履行国际公约的意见书,要求当局就年初美国神韵艺术团入境受阻事件,向联合国作出交待。总干事罗沃启指出,联合国的审议具权威性,将令违反公约的港府和中共当局为此丢面而付出代价。

今年2月19日,香港人权监察就香港落实联合国《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的情况,向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提交意见书。总干事罗沃启认为神韵受阻一事,不仅演出团体权利受影响,市民的观赏权利也受到侵害。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好像很大陆化的情况,我们都很担忧。示威也受到阻碍,交流也不行了,文化上都去阻挠,似乎真的很过份,我们希望当局对联合国有所交待。”

罗沃启表示,联合国对各国履行公约提出的批评具权威性,对港府和中共当局会有一定的压力。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香港本身因此有一个污名,香港政府为这件事负上起码的道德责任,在国际法上他们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违约,在中国或是香港政府本身,都要在某种程度上因为这件事而丢脸。”

对于神韵香港主办方日前向港府提出司法覆核,罗沃启希望法庭能保障民众的基本权利和人权。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我们都期望最后法庭对人权有一定的执着,我们很期望法庭能够明白,在一个不民主的体制之下,我们权利的保障真的很仰赖他们。”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