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迫使8万5 千法国人有家归不得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20日】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奈4月20日证实,由冰岛火山灰所引起欧洲空中交通大停顿,导致85000名法国国民滞留海外,法国各地机场的关闭使这些出国旅游的法国人有家归不得。

外交部收到法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传回的消息证实有 12000人滞留在美国,其中6000人困在纽约,2000人在洛杉矶,约1500人在华盛顿,剩下2500人分散在美国各地,大使馆发言人瓦希(Luis Vassy)表示大使馆每天都收到大量的电话,纽约使馆每小时收到160通电话,华盛顿使馆则也有上百通。

法国交通部长比瑟罗于同一天宣布恢复戴高乐及奥立机场国内与国际线三分之一飞机班次 ,紧接着欧洲其他国家也陆续放松对航空公司的飞行限制。比瑟罗解释说,平时戴高乐机场承载量为1500飞机班次现在只恢复564班次,奥立机场平常有 700航班,目前只恢复272班次。

世界上最大的引擎公司赛峰公司(Safran)董事长赫特曼(Jean-Paul Herteman)在电话会议中解释说:“我们可以保护引擎不受大雨、冰雹及沙尘的伤害,但飞机引擎对火山灰尘很敏感,毕竟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这些飞机引擎是使用吸入大量空气的原理运作,如果吸入大量火山灰,对引擎会有一定的影响。”

欧盟交通部长们19 日晚间会议决定放宽空中交通的限制,冰岛气象专家彼德森女士也表示火山灰尘喷出的量减少了很多,世界气象中心则认为,风向的转变将会把火山灰尘吹向北极方向。

冰岛南部火山17日喷出的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空公司一连串班机停飞,损失惨重,除了航空业直接损失外,还造成了世界经济很大的损失,日本尼桑汽车三条生产线停产,德国宝马三个工厂部分停工。由36个航空公司成立的欧洲航空公司协会已提出申请,希望补偿航空公司95000个取消机票的严重损失。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