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名誉领事赞神韵 把真善忍融入到生活中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20日】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10年的欧洲巡回演出此时正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上演,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二次光临这座城市。4月19日,在布尔诺国家大剧院——雅那切克剧院里人头攒动,剧场里气氛热烈,观众们深深被神韵艺术家的表演折服,由衷地为演出鼓掌、喝采,最后演员们谢幕五次才得以离开舞台。

立陶宛名誉领事:把真善忍融入到生活中

神韵艺术团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艺术上、视觉上的享受,也启迪人们的善念,发人深思,很多观众观赏了神韵的演出,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思想发生了变化。

斯拉策拉先生(Petr Slacala)是立陶宛名誉领事,4月19日,他和夫人一起观赏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他表示,演出给他很多启示,他明白了真、善、忍的重要,而且会努力把这三个字融入到未来的生活中去。

他说:“我非常敬仰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和历史,而且非常高兴在这么短的演出时间里,见识了这么多不同时期的舞蹈,了解了中国几千年的神传文化。因为我是商人,所以我一直在思考,做生意的时候是应该把道德放在首位,还是生意。这个演出说服了我,我现在明白了,首先是道德,然后生意才会来。”

斯拉策拉先生表示,很惊讶中国文化大革命(的暴力)一直持续到过去的十年,而他还以为,这个暴力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

最后他总结性的说:“我阅读节目单时,看到神在中国赐予给人们那么多的美德,我从中选择出最重要的‘真’,然后是‘善’和‘忍’。我想让这三个字贯穿、伴随我的生命,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做到这一点,但不管怎么样,我会这样做。”

前捷克文化部长:奇观!不可多得

作家米兰‧伍德(Milan Uhde),他是捷克共产党1993年倒台后的第二届文化部长,并担任过第一届捷克国家议会议长。他听一位朋友介绍说,神韵的演出会带给人超凡脱俗的体验,就兴致勃勃地来了。

看完演出,伍德先生非常兴奋:“奇观!的确卓越非凡,这样的演出不可多得!票有所值,这的确是一个令人终身难忘的经历。演员们的舞蹈跳得太出色了,技艺高超、不同凡响,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惊叹!”

捷克也经历过共产党统治,所以伍德先生对中国的社会主义背景颇有感触。他认为:“这场演出是能表现中国现状的极少方式中的一种。中国的情况很不正常,它经济上的成功是建立在上亿人被奴役的基础上的,但这些人看起来没有意识到(被奴役的现状)。但是我相信他们将有所意识,而且我相信有一天局面会扭转。”

最后伍德先生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醒世录,提醒人们要实事求是。神韵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好,我很荣幸来看神韵演出。”

温茨克市市长:这些都是真实的

捷克温茨克市市长皮亚切克先生非常喜爱神韵秀。神韵让皮亚切克先生感到神的真实存在,也让他体悟到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美妙。

2010年4月19日晚,居住在100多公里远的温茨克市(Vlčnov)市长皮亚切克先生(Jan Pijaček),来到布诺尔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捷克的首场演出。皮亚切克先生对捷克迎来神韵秀感到自豪:

“这场演出给人的印象非常美妙!她传递了神的信息,我得说,我觉得这些都是真实的。漂亮的人、美好的文化、几千年的传统,我觉得,我们的国家是可以表现这样一个古老文化的好场所。”

皮亚切克先生表示,神韵晚会的第一首歌曲让他体悟到了人与人之间美好的关系与善的力量。神韵秀二胡的演奏与舞蹈编排也让人感动,他说:

“舞蹈编排非常出色!整个演出应该是非常费心费力的,因为看得出来,不是一个两个人,而是整体的协调能够打动了观众。”

“二胡的声音很好听,音色很美,只有两根线,但是却能演奏出很多音调,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听二胡演奏真是一次非常美妙的经历。”

画家:明亮的春天颜色 引人入胜

画家欧特拉托瓦女士(Iveta Autratova)和先生以及12岁的女儿一起观看了2010年4月19日在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Brno)上演的第一场神韵演出。她的一个画展正在布尔诺展出,她经常在大自然中作画,画作的主题是动物和大自然风景。

特拉托瓦女士如数家珍般地谈起舞蹈节目:“舞蹈中的明亮的春天颜色,绿色和粉红色都很美丽,引人入胜。那个服装上有春天的绿色,粉红色还有白色的节目是我最喜欢的节目。还有一个舞蹈,女孩子们带着银色的饰物,也非常美,另外我还特别喜欢长袖子的舞蹈,看上去很漂亮。所有的都很完美。”

欧特拉托瓦女士在业余时间也很喜欢跳舞,跳东方舞和芭蕾舞。她的同样跳舞的女儿也表示:“喜欢神韵的舞蹈,因为舞蹈非常美。”

“我们很喜欢看到传统的东西。”欧特拉托瓦女士说。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欧特拉托瓦先生说:“神韵给我带来精神上的满足,扩展了我的眼界。”

实际上,欧特拉托瓦女士的很多朋友都知道神韵,他们也都将会来看。看来刚刚在布尔诺上演第二年的神韵演出已经拥有了知名度。

欧特拉托瓦女士说:“天衣无缝的演出,非常漂亮,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有意思,因为这是另外一个文化,舞蹈动作也不一样。”当谈到观众都在把神韵推荐给别人时,欧特拉托瓦夫妇都非常肯定地说:“我们也一定会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