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同心会"台北101前挑衅 法轮功学员报案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20日】

18日傍晚,台湾“爱国同心会”7人开着枣红色箱型车直达台北101大楼,他们撞倒两位法轮功学员并扯下“江泽民遭法办”的横幅,行径夸张,被一旁交通警察通报台北三张犁派出所,所长亲自出面处理。

“爱国同心会”的7人一下车,就立刻大声要求法轮功学员撤下横幅,其中一学员程建仁不从,被撞倒在地;另一位拿著录影机搜证的学员也被推倒。

学员林炯毅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爱国同心会连续的这三天他们都来,他完全是冲着我们来,然后他对我们大法也是极尽污衊之能事,就是当场用扩音器广播,高分贝这样子。他一个是推挤我们同修到马路中间要抢摄影机,然后一个就是过来把我们同修扶持的撑杆金属杆要从手中抢过去,要把他拔掉,所以有推倒我们同修,然后其他有三个人就是,一整排的金属杆都被一根根拔起,所以我们的横幅就倒下来了,那种作法非常恶劣。”

4位学员在当天向台北市三张犁派出所报案,20日将送达信义分局侦查队搜证,林炯毅说:“警察是认为他们是很具有挑臖的意味到我们这个地方来,所以不见得是昨天的事件会就落幕,很可能会持续。跟律师有联络以后建议我们去信义分局去报案,所以后来我们到信义分局去做报案作笔录,那当场警察还一个建议,他说如果爱国同心会的人再来我们听到他们音乐的声响时,我们就可以打电话,所以警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这样的话对我们来讲比较有一种保护的作用。”

被爱国同心会人员撞倒扯下横幅的程建仁说:“就是凶神恶煞的感觉,他们来闹的时候其实对面就有警察,警察马上就过来处理,那两位警察也有看到他们推我,那他们有赶快过来制止。”

据了解,在同心会命令程建仁收横幅的同时,3个人跑到对面101的门前当着一群大陆观光客漫骂法轮功学员,并挥动五星旗。

台湾及美国纽约州律师童文薰表示,爱国同心会一路播放毁谤法轮功的广播及撞人行为,已构成犯罪要素。罪责难免,只看当事人要不要控告。

本月稍早,北市派出所员警曾以妨碍交通为由,对法轮功学员许柏坤开单罚三百元。事后,许柏坤认为无理,向台北地院声明异议,台北地院法官林孟皇认为,这已干预人民意见表达自由,除裁定免罚,还罕见地在判决书中谴责中共对言论的管制,呼吁台湾政府施政要保障法轮功学员的人权。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