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致911后最大空运瘫痪(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17日】

据新唐人4月17日报导,星期六(4月17日),冰岛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继续向欧洲北部和中部蔓延,本次火山爆发,已经导致全球1万7千3百个航班被迫取消。这是自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最大的空中交通大停顿,给刚刚摆脱衰退的航空业蒙上了阴霾。

冰岛火山灰的扩散,导致英国、法国和德国的诸多机场在星期六继续关闭,数百万被困乘客涌向火车站、渡轮码头,有的甚至搭乘出租车前往目的地。

目前,科学家也无法预测火山爆发还将持续多久,全球的航空业者也只得保持观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发言人洛特(Steve Lott)说:“目前火山比昨天爆发的间歇长些,但仍有火山灰吹到大气层的高处。我听说本周末风向可能会转,这样,影响面积可能缩小,但也有可能把一些火山灰吹到南欧。我们还在仔细观察中。”

火山爆发不只让天空乌云密布,也给刚刚摆脱衰退的航空业蒙上阴霾。

标准普尔的分析师科里多尔(Jim Corridore)说:“因为事情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所以无法详细估计损失。但我认为美国每家航空公司将减少一至两千万美元收入,尤其是经营大西洋航线的大陆、达美、美联航和美国航空等公司。损失将反映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中,但还不足以影响到公司的财务。“

有分析师估计,现在欧洲航空公司一天的损失高达1600万美元。如果冰岛的火山爆发持续几周,甚至几个月,将造成更为严重的损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