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土石流活埋逾119人 10,000栋房屋濒危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7日】

据大纪元4月8日报导,救援人员在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全力挖掘,希望能在泥巴及废墟中找到生还者。据了解,逾40年来最大暴雨所引发的土石流及山崩已经在巴西第二大城造成至少119人死亡,数十人失踪的惨剧。

周一开始的大雨,引发了至少180起的土石流及崩塌,掩埋了大量山坡上贫民居住的小屋。城市居民的生活在周三逐渐恢复正常,但气象预报将会有更多的雨量。死亡人数也预计会继续增加。

一场土石流在里约历史景点Santa Teresa区造成17人死亡。

据政府估计,这场暴雨在36小时内降下了11英吋的雨水。警方表示,一些罪犯利用交通阻塞之便,抢劫了受困的驾驶。

里约市长帕以斯警告居住在高危险地区的民众撤离。政府气象局预计降雨将持续到周六,但周三天气放晴。

政府部门表示,至少10,000栋房屋有崩塌的危险。联邦政府已经调派额外的安全部队进入里约协助救援工作,并维护治安。

消防部门表示,里约市至少有40人死亡,邻近的Niteroi市则有至少60人死亡。

周二几乎完全堵塞的里约市交通,周三开始恢复正常,市长帕以斯呼吁民众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学院则继续关闭。

交通混乱让人们的注意到里约次级的基础建设,让人们担心该市在2014年主办世界杯足球赛及2016年主办奥运的能力。

今年一月份,暴雨在巴西人口最多的州-里约-圣保罗-米纳斯‧吉拉斯州造成76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