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议员:看了神韵这一生就值得了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7日】

神韵百场,轰动彰化。2010年4月7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于彰化县员林演艺厅进行第二场演出,再次吸引满场人潮涌入会场。意义独具的是,这场演出也正好是神韵艺术团自2009年12月19日,在美国乔治亚州高尔夫球圣地奥古斯塔市,拉开2010年巡回演出序幕以来第一百场的演出,神韵与有缘的彰化民众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神韵演出满百场,不仅迈入新的里程碑,同时神韵的超人气,更在彰化地区主流社会掀起旋风,诸多政商要人纷纷赶来入场,甚至有人还连续两天观赏神韵。

彰化副县长:乡亲的心灵满载而归

彰化县副县长张瑞滨在员林演艺厅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第二场的演出,他高兴的表示:“感谢闻名全球的神韵艺术团用天籁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绚丽的服装,以及神传的文化带来文化艺术的飨宴,引领彰化乡亲和观众进入真善美的艺术境界。”

在彰化乡亲的期待之下,神韵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及深厚独特的文化审美和内涵,为观众呈现出一幕幕丰富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乡亲们的心灵是满载而归,真为他们高兴。”张瑞滨感动的表示,神韵来到彰化,是彰化乡亲之福,他们享受到了一个难得的文化艺术飨宴。

张瑞滨一直沉浸在荡气回肠、低回隽永的表演氛围当中舍不得离开。他说:“原本另有安排其他行程,可是忍不住就一直待在我的位子上,尽兴的聆听欣赏,从整场晚会中感受到内心的平和以及在视觉、听觉等感官上,甚至是心灵上的一种文化艺术的震撼和享受,这是场愉快的艺术飨宴。”

县议员:看了神韵这一生就值得了

来自南投县鹿谷乡的新科议员吴瑞芳,2010年4月7日带着念大学的女儿观赏了员林演艺厅第二场神韵晚会。她直呼:“很棒!非常好!”并表示,演出真的是值回票价。“非常值得,一定要来看!”吴瑞芳说她回去要告诉其他人一定要来看神韵晚会,“看了神韵,这一生就值得了!”

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演出的吴瑞芳赞赏:“这真的是很高级、很高档、上层的演出水准!”她说友人跟她介绍时对演出的赞词一点都没错,她说,非常高兴,真的是“看了神韵,这一生就值得了!”

吴瑞芳对整个演出的整体感印象深刻,她表示,包括服装、神韵跟神情,“看起来好像天上仙女的那种感觉,很舒服,那种感觉看起来就是很舒服。”“舞蹈及背景动态天幕配合得相当好”,吴瑞芳说:“整个搭配非常好,发挥的淋漓尽致。真的是非常的完美,真的是相当的好。”她说:“以前不曾看过,真的非常值得,很值得一看!”

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演唱时获观众赞赏,再唱一曲,吴瑞芳对这二首歌心有所感,她认为歌词很有意思,劝世的词句很不错,可以提醒世人静下来想一想。

“神韵完美诠释人类的善”

员林家商校长刘泽宏邀约教育部督学、多位校长及友人一同前来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的第二场演出。他高兴表示,“神韵艺术团以肢体语言把我们中国文化及人类想要表达的善、追求自由良善的精神,做出一个非常完美的诠释。 ”

“看神韵是让人非常快乐的一件事情!”刘泽宏强调,神韵表现出人类长期盼望的“天道”。“我觉得中国传统所谓‘天道’,天道就是那种正道、就是能够让我们人人能够走向光明的正道,这永远是人类所要追求的。”他说。

身为教育专业人士的刘泽宏进一步说,“比如说我们会想要脱离黑暗、摆脱贫穷,或逃离威权、高压,并且崇尚自由,我想这都是将来的为政者或人类的教育家,都希望能够展现出这些人伦关怀与追求自由的想法,这是我们作为教育者所盼、所想的。” 他认为神韵节目中充分表达出这些关怀人性的理念。

刘泽宏也认为,神韵演出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有民族性,传达真、善、美,尤其是神韵的舞台、灯光设计,结合动态天幕的布景。他表示,“神韵将整个表演艺术丰富、生动、活泼的表现出来,人性的善恶、美都能透过舞蹈、歌唱的方式诠释出来。”

刘泽宏并赞扬神韵每个节目都很好,不管是民间故事或各民族的表演,都能够展现出非常活泼的、旺盛的生命力。例如《武松打虎》表现出的英勇,“正如同人类不向恶势力妥协,追求人类光辉的部份,都是非常好的。”他说。

“我觉得神韵这种表演方式非常好,透过戏剧、舞蹈演艺,让人以一种很自在、开放的心灵去体会。毕竟教条式的说理对人来讲,是比较刻板,而且会比较排拒。”刘泽宏最后表示,“我想(神韵)这种心灵的体会,是一个很不错的教育方式。”

高职校长:神韵独一无二 非常佩服

员林农工校长陈江源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的第二场演出。去年曾看过神韵的陈江源表示,暌违一年后再度观赏,心情相当愉快。他形容神韵演出是“独一无二,多种的美与意义都融合在一起。整体艺术表现非常美丽,从个别部份去鉴赏,也令人佩服、敬佩。”

陈江源去年曾与女儿一同前往台中观看神韵演出。他表示:“真的是非常精采!”身为一个父亲,他认为孩子们能从观赏神韵过程中得到很多真、善、美的讯息,因此他对于女儿今年无法成行颇感遗憾,因为“神韵对大家来讲都是个非常正向的节目”。

陈江源称赞神韵 “真的是非常不简单,非常佩服!”他说很少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超乎他的想像,不管是肢体动作,或者编舞都非常突出。他强调,尤其是《挡不住神的路》,用中国古典舞来刻画现代故事非常不容易。“神韵表现中国舞蹈文化真的是非常独特而优秀!”

身为教育人士的陈江源认为,神韵节目具有对人心潜移默化、传递正面价值的作用:“让人看了会有正向提升的动力,觉得人生还是有很多希望。”

花艺设计专家:法轮功好伟大!

来自南投县埔里镇的花艺设计专家洪雨金,2010年4月7日特地从南投埔里到彰化,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于员林演艺厅的第二场演出。观赏演出后她显得非常开心,数次感谢主办单位,让大家有机会不必出国就能观赏到世界级的演出。她在感谢之余表示:“法轮功好伟大!”

洪雨金表示,这是她第三次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一开始是以欣赏艺术表演的心态观赏,但后来她感受到神韵不是只有艺术表演,演出中也劝人为善,深刻感受到神韵演出的用心。

“(神韵演出)真的是非常好,阳刚的、柔美的都表演得淋漓尽致。我们要感谢法轮功把这么好的团体引到台湾来,让我们能够不用到国外,在台湾就看得到。他们花了很多心力啊。来这边(观赏演出)是一种心灵净修。我感觉来这边是欣赏一个艺术。心灵上、精神上都感觉非常舒服。”她愉悦且感激地说道。

洪雨金对《手绢舞》、《白云仙子》、《佛法洪传》等演出内容印象深刻。她表示:“看得真的让你会想要跳起来。非常好,轻飘飘的,好柔好柔,看起来很舒服。她们的动作、肢体语言,让我们觉得很舒服,很轻飘,感觉很壮观。一次出来表演的人那么多,不过,她(他)们的动作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她赞叹地接着说道:“期盼明年再看(神韵)!”

“不用讲话,她(他)们只要用肢体表达,我们就很清楚故事的内容。”洪雨金面露喜悦和满足地说:“我们应该要请朋友来分享,欣赏神韵的表演。”

“看到神下世解救众生心情深受激励”

教育部中办督学林灯松2010年4月7日晚,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彰化县员林演艺厅的表演。他表示,他以前就耳闻许多朋友和校长谈及神韵值得观赏,当他身历其境的观赏过神韵的表演后他说,演出的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就让他印象深刻,看到神下世来解救众生,他的心情深受激励。

他表示:“演出真的很精采!神韵真正传达了正统中华文化。”“每个节目都很好,让我目不暇给,意犹未尽。”他说,回去之后他要再看节目表,慢慢回忆、细细回味刚才节目所表演的内容,那收获必定相当的丰盛。

“神韵深具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意义,校长、主任、老师等行政(人员)如果先来观赏神韵的演出,再带动学生的观赏,那必定可以达到教育的功效。”在多元化的社会中,看到今天神韵在员林的演出几乎客满,林灯松感到相当的高兴。

林灯松:“观赏神韵演出的活动可以继续推动,不论是在员林或是彰化的其他乡镇,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神韵的精采演出。”

科技业总经理夫人:服装将蔚为新时尚

三爱科技总经理夫人吴淑娟观赏完演出后,心情显得非常愉悦。她高兴地说:“我觉得神韵的服装会成为今年时尚的流行。”

“这台演出可说是美不胜收。”热爱服装设计的吴淑娟表示:“上半场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服装,神韵的服装让我都很想把她买走。”她指出,神韵演员所穿的服装在设计上出现色彩渐层的效果,她认为“神韵服装色彩渐层的感觉,将会成为今年时尚的流行。”

对于神韵动态天幕与精采舞蹈的结合,吴淑娟大赞“太完美了!”她还说:“主持人的主持功夫真的没话说,明天彰化还有一场演出,我一定会告诉我的亲朋好友来看。”

吴淑娟并表示她也相当欣赏部份节目采用舞台剧的方式演出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却仍坚定信仰的故事,“这可以让很多人更能了解法轮功,进而支持法轮功。”

“神韵让人心灵沉淀”

南山人寿员林通讯处主任江仁杰,于2010年4月7日晚上,观赏神韵在彰化县员林演艺厅进行的第二场表演。他表示,观赏神韵演出后,心情的感受相当深刻,当演员齐聚舞台谢幕后,随着依依不舍的人潮逐渐走出演艺厅,他心灵有沉淀的感觉。

江仁杰说,他平常较少观赏艺术演出,当他偶然在路上看到神韵广告海报,海报上神韵飞跃的舞蹈演员,深深吸引了他的目光,于是今晚他特别携伴到演艺厅观赏神韵的演出,在观赏演出后,感觉到神韵的演出场景浩大生动,而且深富中华文化气息。

让江仁杰印象最深刻的两个节目,一个是《苗乡秀》,苗族女子身着俏丽的民族服饰,踏着整齐的节拍,跳起欢快的舞蹈,让他感觉心情愉快;另外一个是《劈山救母》,三圣母的儿子沉香为解救母亲,入山学道,饰演三圣母儿子的舞蹈演员表演生动,反映了中国固有传统文化的孝道精神,让他很感动。

他表示,从事寿险业务,平常必须面对不同的客人,处理不同的的事情,在冲刺业务的时候,心灵的沉淀是他前进的最大动力之一。他接着表示,有机会会介绍朋友来观赏神韵表演。

艺术中心负责人:盛赞承传中华文化的精神

尼古拉音乐艺术中心负责人屈智慧在员林演艺厅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二场表演后,大赞:“神韵将中华文化传承下来,这样的精神值得赞赏”,并表示很高兴朋友的强力推荐,值回票价。

从事音乐教学的因素,屈智慧说:“一直在音乐艺术领域里面,能够看到不一样的层面,对于神韵艺术团展现出音乐、舞蹈及戏剧的多元结合,以及现场乐队的演奏、中西方乐器的合奏等,十分吸引人。运用各种元素巧妙和谐的配合,让整场演出精彩不单调,是场高水准的飨宴,只能说很棒!”。

屈智慧愉快的表示:“节目内容中,“蛮喜欢少数民族的舞蹈”,如:《苗乡秀》、《藏族舞》,都能感受到演出人员的用心及背后的辛苦”,而其中对于柔美多彩的服装设计、舞蹈演员的优美柔软身段及内容编排,更是赞不绝口,并表示:“有机会我会再来看。”

前国际狮子会理事:从天上带来的美好

曾任西北国际狮子会理事、中医师公会理事、也是现任彰化县永西村村长的张光雄,2010年4月7日晚间带着全家人一起共赴盛事观看神韵,他十分感动地说:“我感到很多美好,好像是从天上带下来的。”

张光雄满带笑容地点头称赞剧情和舞蹈编排非常好看,他并觉得神韵演出的节目内容寓意深远,“其实背后的内涵很博大,像刚刚女高音黄碧如唱的歌词,引人深思。”

张光雄觉得神韵传达很好的讯息,他感觉神韵的演出把他带到很好的境界,他说: “把你的思想带到那个境况里面去,整场演出仿佛是从天上带来的。”

各个节目带给张光雄许多美好感受,加上有节目描述法轮功修炼者如何坚定信仰,让他满怀喜悦地说:“她(神韵)让人感受到法轮功的好处,我回去以后也想修炼,想去学法轮功。”

看完神韵全善全美的演出后,张光雄高兴地说:“我们家族每个人都有一张票,明天全家族有几十个人都要来看!”

歌仔戏剧团长夫妇:神韵唤醒人类社会

小凤秋歌剧团(歌仔戏)团长洪凤秋也偕同夫婿张全慕名前来观赏神韵演出,洪凤秋表示:“光是看上半场就值回票价了。”她的夫婿则表示:“神韵是对人类社会的再次唤醒。”

从事传统戏剧表演的洪凤秋,平常都是表演给人看,甚少有机会观看别人的演出。她说:“听到大家对神韵赞赏有加,就想一定要来看。真的不错!光是看上半场就值回票价了。”她印象最深的节目是《挡不住神的路》。她大赞:“太精采了!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

张全是歌剧团的负责人,向来对艺术文化很投入的他表示:“神韵的表演相当有国际水准,很值得称赞!”他并表示:“《苗乡秀》很震撼,演员之间的默契非常好,而各民族的服装色彩鲜艳亮丽,看起都很有特色。”

当被问到神韵传达给他什么样的讯息时,张全说:“整台演出是在传达一个善念的行动,具有教化人心的作用。希望神韵继续把最美好的一切展现给世人。”

歌仔戏是台湾的传统戏曲之一,是早期民间最普遍的娱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