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家:法轮大法是宇宙的真理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7日】

2010年4月5日晚,银禧剧院迎来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埃德蒙顿的第二场演出。容纳 2400多观众的银禧剧院再度爆满。

哲学家:法轮大法是宇宙的真理

“法轮大法的理论使我深受启发,她的理念与我从其它途径发现的哲学道理完全吻合,这是宇宙的真理。”哲学家唐纳德.鲍威尔(Donald Powell)于2010年4月5日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埃德蒙顿的第二场演出后,做了如上表述。

鲍威尔于2004年自创“人类平等有限公司”,专门发行自己的得意之作《人类平等:科学与精神》。他在观看神韵晚会的过程中不断鼓掌,演员谢幕时更是站起身来,高举双手热烈鼓掌,即便在满场的观众中,也是非常醒目。

他表示自己度过了一个精彩的夜晚,完全沉醉其中。他赞美道:“舞蹈动作、情感交流以及精神内涵,如此地美好,震动了所有人的内心深处。演员们将这些美丽的感觉转化成舞蹈与音乐,非常地启迪人的灵感,我爱极了。”

他也敏感地注意到演出中色彩的使用已臻化境。他说:“就色彩本身来说,红与绿之间相互作用。红色很好看,令人兴奋,但停留在红色不会为人所喜,要向相反的方向偏移,趋向更加平和的绿色。神韵很少用红,但绿色很多,所以使人感觉平和。”

神韵的舞蹈时而平静似水,时而奔腾如龙,起承转合之间,尽现中国舞之妙趣横生。鲍威尔从中感悟到人生的哲理。他深有感触地说:“舞蹈的潮起潮落十分美妙,生命就是如此,在不断地变化。有时我们感到难过,感到失望,感到被什么所伤害,但是神灵的一面总会超越困境,让我们感受到希望,感受到启迪。”

晚会中有一个舞剧叫《挡不住神的路》,鲍威尔认为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一位神,不分语言、国家、种族、来源,所以应向其神的一面致敬。他说:“人们说着不同的语言,有人受过高等教育,有人一贫如洗……这所有的一切,都有神灵参与其中。你可能是个木匠,你可能是个科学家。我们是不同的种族,我们有不同的文化,我们做着不同的工作。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必须认知,每个人都是神圣的,我们都在相同的神路上前行。这是一个奇迹。”

节目中法轮大法的内容让身为哲学家的他肃然起敬地说:“法轮大法的理论使我深受启发,我回去一定要仔细地拜读一下法轮大法的书籍,那一定是非常美丽的。法轮大法是宇宙的真理!” 

影视导演被信仰的故事所震撼

在神韵晚会丰富多彩的节目中,讲述修炼人坚守信仰的故事受到了爱城观众的热切关注和喜爱。

Carrie Kohan是埃城一家电视和电影制作公司的导演(Casting Director)。今晚(4月5日)她是第一次看神韵,但是她已经把自己当成神韵的“大粉丝(Big Fan)”。阅秀无数的她,对神韵的赞赏和感激溢于言表:“这个演出非常好。她融合了很多种艺术形式,我是她的一个Big Fan!”
  
对信仰的坚贞一直是中华民族所珍视的美德。对Carrie Kohan来说,她最喜欢和感动的节目就是讲述修炼人坚守信仰却遭受迫害的故事。她说:“我喜欢那个表达严肃主题的节目,我赞赏神韵所做的一切。”
  
Carrie Kohan之前对于法轮功被迫害略有耳闻,她说她曾在渥太华看到大法弟子的街头展板,但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当晚的演出,令她觉得震撼。“这是非常好的形式,让人们明白现在还在发生这样的迫害。”对通过艺术方式传递真相,Carrie Kohan觉得感动,她说:“我知道我来这里必然有缘由,谢谢(神韵演出)!”
  
电视台(Global Edmonton)的新闻记者Laurel Clark看完演出后表示:“以前因为我们不知道,但是现在在演出中看到。我现在想了解更多关于这件事情的信息。”
  
作家Carol Holmes也有同感,她说:“那个讲述妈妈和女儿的故事(编者注:指《挡不住神的路》),你知道,这些被迫害的故事是真实的,给我的冲击太大了,我几乎不能再去想别的,我一直在想这个故事,我希望自己对此了解更多。”
  
居住埃城的画家Janice Caine看了晚会,对来自东方古国的修炼文化印象也非常深刻。她说:“人们表达自己,有自己的信仰,但是却受到一种邪恶方式的对待,但是佛法却不是这样对待,对任何事情都是善的。两种方法,佛的方法是更好的方法。”

“艺术水平高超 意境超凡脱俗”

律师事务所老板Dennis R. Schmidt同太太Roberta2010年4月5日晚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银禧剧院(Jubilee Auditorium)观看了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后,赞赏神韵晚会的美‘超凡脱俗’。

Dennis R. Schmidt是埃德蒙顿Fraser Milner Casgrain律师事务所的老板,他很喜欢舞蹈《藏舞:为神欢歌》,他说,“我感到艺术家们在表达一种意境,脱离我们世俗的一种意境。藏族男子和女子在神奇的雪域高原上起舞,男子的淳朴和女子的纯洁都让我觉得舞蹈简直太美了,美得超凡脱俗。”

Roberta说,“其实我们喜欢晚会所有的节目,我们今天不虚此行。从音乐、天幕、故事、舞蹈都让我们很吃惊,因为我们从未欣赏过这么高艺术水平的中国文化的演出,我明年一定要介绍更多的朋友来看神韵晚会。”

Schmidt还表示很赞赏神韵艺术家们高超的艺术水平,“我觉得艺术家们的水平超出我们的想像力,他们展现的世界,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好的世界,他们怎么有这么高水平的创造力,来创造这么美丽的意境,我简直难以置信。”

Roberta此时也兴奋的补充道, “我也是这么想的,很多舞蹈表达的意境都很美,我一下子对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有了想要了解更多的冲动。我们了解中国的文化只能从现在的中国了解,可是看完神韵晚会后,我们才知道,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恰巧是从现在的中国了解不到的。我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观看神韵晚会来分享这个东方古国的灿烂文明。”

演员经纪人:“所有舞蹈演员都是天才”

Darryl Mark从事电影演员经纪人工作已有18年之久,4月5日晚,他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Mark表示非常喜欢晚会上的服装,还有演员。这是一场令人心情愉快的晚会。

晚会的压轴节目《佛法洪传》深深打动了Darryl Mark。他说:“演出最后的那个节目,有佛的那个节目,这是我最喜欢的。”

记者问为什么他最喜欢最后这个节目?Mark极力控制自己,没让眼泪流下来,但也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他努力控制自己的声音说道:“很抱歉我不知道说什么。”

根据节目册介绍,《佛法洪传》描述大唐贞观年间,法师玄奘取得真经回到长安,太宗皇帝亲率文武百官迎接玄奘,大乘佛法于此在中原大地兴盛。今天又到了真正的佛法洪传世界的时刻。

当Darryl Mark终于平静下来后,他简略地说:“每一个舞蹈都有象征意义,舞蹈的表现力很强。”“晚会上的音乐也非常优美,歌唱家们的演唱就如天籁之音”,他连声赞赏说:“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是天才。”

机械大公司经理﹕领略异域风情

走南闯北的Flaman机械公司运输部经理大卫.傅仑琪(David French)携女友及其女儿,于2010年4月5日晚7﹕30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他表示神韵晚会让他学到了不同以往的新鲜知识,领略了别具特色的异国风情。

他称赞演出棒到极点,“满台虹彩缤纷,编舞出类拔萃,演员多才多艺。实在是好﹗”

多个舞蹈节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男子动作高难,技艺超群,女子娇巧玲珑,精致幽雅,轻得不抓住好像就会飞走似的。我相信中国古典女子应该就是那个样子的。”

他特别提到《水袖》,“那种浅浅的粉,淡淡的绿,让人尘世的烦恼消失无踪,感受到内心的喜悦与宁静。”

傅仑琪坦承以前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但神韵晚会让他学到了新鲜的东西—中国传统文化。“看到中国文化中相信神佛下世保护善良的人们,看到藏族在雪山上为神载歌载舞,看到徒手的英雄醉打老虎……我猜那个故事出自于一个家喻户晓的名著,可惜我以前并不知道。也看到在现今的中国,信仰为当局所不容,有信仰的人(法轮功学员)被监禁、杀害,但还看到神佛自天而降,接引无辜被害的生命……”

他欣喜自己在两个半小时的节目中领略了异域风情,“中国文化迥异于我们西方所熟知的文化,不同的传说,不同的信仰,不同的价值观……”

大卫.傅仑琪为Flaman机械公司运输部经理,Flaman是全球农机设备大厂之一,加拿大最大健身器材零售商,主要经营农产品、拖车、健身器材、谷物清洗机、安全产品等,目前在加西设有八个零售商店,雇员超过200名。

投资经理:舞蹈音乐天幕变化同步精准

当地一家大公司的投资部经理Gosia Talamczuk观看了这场晚会后表示: “晚会上的舞蹈很精彩,我很喜欢。尤其是女演员的群体舞蹈,是如此色彩淡雅又绚丽,她们是如此优雅。”他说,所有的舞蹈中,音乐、天幕的变化,精准同步,不能不令人惊讶。

他还专门提到《弓箭》舞,非常富有阳刚之气。这也是他很喜爱的一个节目。

医务工作者Carlyn Birney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很受感动。她说:“这是一场令人应接不暇的演出,观看这个演出无疑是一次令人感动的经历,也是一次令人大开眼界的经历。”

她说:“演员们是那么美丽,歌唱家们的嗓音真是雄浑或圆润甜美。明年我肯定还会来看。”

大陆移民:感谢神韵传播中国正统文化

大陆移民Amy同朋友Jo对神韵艺术团演员表演的高难度动作也赞不绝口,她说“中国古典舞太美了”。

Amy 来加拿大4年半,在埃德蒙顿一家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她非常喜欢神韵晚会舞台上的色彩,“天幕和服装的色彩太美了,很纯!我很敬佩设计出这些颜色的艺术家,这种美我以前从未见过。”

Amy还很喜欢舞蹈《水袖》、《白云仙子》和《手绢舞》,对演员表演的中国古典舞高难度动作赞不绝口。她说,“我今天很自豪的告诉我这位西人朋友,神韵晚会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例如《手绢舞》,演员的高难度动作简直难以置信。我们看到手绢轻巧的在演员们的指尖飞旋,然后演员们将手绢飞向空中,演员表演几个高难度动作之后,全场掌声响起。那一刻太精彩了。休息时,我不断地同这位西人朋友介绍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相信每一位看过神韵晚会的观众,都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因此我很感谢神韵艺术团将中国真正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Jo从事教师助理工作多年,在看完神韵晚会后,拉着Amy不停的询问中国五千年文化,“我觉得中国五千年文化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宝藏,也应该同我们分享,我今天通过神韵晚会就学到很多,这种机会很难得。”

Jo也很喜欢舞蹈《水袖》,她说,“仿佛置身一个非常美好的世界,我觉得演员不是在表演,而是将观众带入了一种意境,很美的意境。我从未见过这么有价值的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