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会议员:神韵演出具有神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10年04月07日】

2010年4月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了第二场演出,与首场演出同样爆满,神韵演出使平时拘谨的瑞典人不再吝惜掌声,全场气氛热烈,演出圆满落幕。

国会议员:神韵演出具有神的力量

苏维‧腾斯顿女士(Solveig Ternstrom)观看了这场演出。

苏维‧腾斯顿女士是瑞典知名演员和电视剧导演。在现任瑞典国会中,她是唯一的一位具有艺术家背景的国会议员。当她看完神韵演出,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两年前我看过神韵演出,如同今天一样我感觉很奇妙。整个演出是如此的优美,色彩丰富,表现了神佛的存在,艺术家们进行了出色的演绎。演出中女性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优雅和温柔,男性是刚健和坚强。令人叹为观止。我的女儿告诉我,在这里看神韵演出她觉得回到了真正的家。”

听说这样的演出在中国看不到时,她说道:“在中国人们无法看到神韵演出,不能在那里真实的表现中国的历史、中国的骄傲,这是一个悲剧。”她在演出中看到炼法轮功的人们在中国受到如此的镇压和迫害时,告诉人们说:“演出也告诉了人们黑暗面的存在,就是中国大陆警察殴打法轮功学员。对黑暗面的场景表现非常好,这是艺术整体的一部份,而且告诉我们这些民主国家的人,现在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想这是好事,这增加了整个演出的力度。我认为演出表达的内容能够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演出反对暴力。我们这些没有生活在中国大陆那一可怕环境的人,能够对那里了解更多,我们也能更多地了解中国人,特别是流亡的中国人。我相信这对所有中国人来讲都是非常可贵的。”

同时,她对神韵艺术团的男主持人赞叹道:“那个做主持的西人人中文讲得这么好,他介绍乐团的各种乐器很有趣,能听到中国的乐器是十分令人兴奋的。舞蹈是美妙的,例如那个蒙古舞是如此美妙,如此优雅。”特别是对神韵歌词的内涵表示非常赞同,她说道:“神韵演出中歌曲内涵深刻,是我们地球上所有的人应该考虑的事情,为何生存、如何生存。整个演出是如此完美,实在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正如前面我所说的,演出也向中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传递着重要信息,尤其是神的、信仰的威力。这对我们瑞典人也非常有意义,因为很多瑞典人这些年已经失去了精神信仰,变得世俗化了。我们也有教堂,但没有了信仰的力量。神韵演出带有这种力量,这很好。观赏神韵演出后能让人们了解一些文化、美丽的事物还有智慧。我想智慧在于在经济全球化社会的今天,各国人民要相互了解,共同抵制邪恶。”

国会议员:越看越爱看

瑞典国会议员西西莉娅‧维格斯顿女士(Cecilia Wigstrom)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向记者谈了她的观后感。她说:“这真是一场精采的、了不起的晚会!我在两年前观看过神韵晚会,那时我就深受触动和启发。今年的神韵晚会,使我再次体验到那种美妙的感觉。神韵演出,我越看越爱看。”

维格斯顿女士自己本身也爱好跳舞,所以她对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情有独钟:“我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家们表演舞蹈。他们的民族舞,使我了解到在中国生活着很多少数民族,也了解到这些少数民族的文化习俗,比如苗族舞《苗乡秀》和蒙族舞《蒙族碟舞》等。”

她还说:“那么多演员同时在舞台上一起跳舞,在瑞典很少见。他们的舞蹈动作精准默契,技术高超,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欢这些舞蹈。神韵晚会很了不起,是一场非常值得观赏的演出。”

金属艺术家:那些姑娘的头饰太漂亮了

金属艺术家艾丽西亚‧罗德里格斯‧佩拉尔塔(Alicia Rodriguez Peralta)来自智利,她擅长利用金银等金属进行艺术创作,她拥有独立的艺术设计工作室。她的创作是南美和瑞典文化的融合,曾多次举办作品展览。她与姐妹、姐夫一起从斯德哥尔摩的远郊TYRESÖ来观看神韵演出。

中间休息时她接受了记者采访, 她说:“演出很棒!一切都极出色。各种色彩应用得很好,真是美极了!舞台背景如此新颖,过去从未看到过。我特别喜欢那个苗族舞蹈,那些姑娘的头饰太漂亮了!我是金属艺术家,我创作与那类似的金属艺术品,将来我要到中国去仔细研究苗族姑娘戴的头饰。”

她的姐姐玛格瑞塔‧罗德里格斯‧佩拉尔塔(Margarita Rodriguez Peralta)是治疗师,她说:“演出很美妙,演员技巧高超。歌唱家演唱时有即时的翻译显示出来,唱得真好!带着神界的信息。还有二胡演奏,感觉不可思议。期待神韵再来斯德哥尔摩。”

瑞典记者协会经理:歌唱家的表演极为出色

瑞典记者协会行政部、财务部经理爱娃‧玛丽亚‧库勒贝依(Eva-Maria Kollberg)与母亲和女儿共同来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

爱娃‧玛丽亚‧库勒贝依在演出后对记者说:“演出真好看!歌唱家的表演极为出色!舞蹈非常优美,舞蹈服装很漂亮,对舞蹈演员们的高难度跳跃印象深刻。”她的母亲和女儿都称赞神韵演出,母亲补充说:“演出的背景使我更多地了解了节目内容。”

台商联合会监事长:男刚女柔,韵味十足

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监事长兼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副监事长李玉英女士在观看了2010年4月 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的第二场演出后,对本报记者说:“今天看这场神韵演出,我感受很深。

特别是神韵的舞蹈演员们,女演员跳得柔柔细细,而男演员跳得刚而武。女子和男子的特色泾渭分明。看了这场演出,心情感觉非常高兴。我最喜欢的是碟舞和水袖。真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们那样,身段柔柔的,这样的飘逸,充分体现了女人的韵味。”

最后李玉英女士告诉记者说:“明年如果神韵回来(瑞典),我一定到场来看。”

瑞典中文学校校长曹子馨女士

曹子馨女士是瑞典中文学校的校长。她在观看了4月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的第二场演出后,高兴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她向记者介绍了中文学校的学生来看神韵演出的前后经过。

她说:“我非常喜欢舞蹈。我们中文学校通常每个暑假都会从台湾派来舞蹈老师或者是功夫老师,教育我们在瑞典生长的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孩子们。神韵晚会的主办方单位来和我们中文学校联系,所以我就想让这些青少年,在这边成长的孩子们,让他们多了解一下中华文化。所以就在中文学校举行了一个神韵晚会的说明会。主办单位播放了介绍神韵的宣传影片,并向孩子们介绍了神韵。孩子们当场就买了票,很多人第一场就来看了。我们的孩子有很多人来。我本身也非常喜欢舞蹈和功夫,所以我也一定要来看。”

曹校长接着谈到她自己对看神韵演出的亲身体会。她说:“我很开心能来看神韵表演,这的确是非常、非常棒!因为他们的舞蹈,各种动作、身段,都非常棒,非常的整齐。当看到周围的瑞典人都在鼓掌拍手叫好,你也会觉得很骄傲。”

她说: “我的先生也是瑞典人,我问他感受如何,他非常赞叹,觉得非常不可思议。那么多人同台表演,还可以动作这么整齐划一,他们一定是经过了很长期地、不断、不断地训练,才能达到今天这样的表演水平。我特别喜欢民族特色的舞蹈,如苗族的、蒙古族的,我非常、非常喜欢。我母亲是台湾山地人,因此,我个人就特别喜欢带有民族文化的、传统服装的舞蹈。我非常喜欢,非常满意今天看到的神韵节目!”

瑞典企业家:把神韵的美好永远印在脑海里

本特•古斯塔夫森(Bernt Gustafsson)先生是瑞典电力谘询和安装服务贸易公司的老板。4月6日,他与夫人一起观赏了神韵的第二场演出。演出结束后,他告诉本报记者,他在报纸上看到了神韵演出的消息后,当即决定来看演出。

他说:“我们订阅《每日新闻》,我们是在报纸上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非常棒的广告。然后,我们决定来看演出,因为我们计划今年夏天参加“企业家”协会组织的去中国的旅行。我也想看看在中国举办的世博会。但是我们还没有完全决定。中国是我多年以来想去的国家,而始终都未成行,我很想去看看。我们今天来看演出时,发现我们的好朋友正好坐在我们后面一排。我们事先并不知道。他们去过中国四次了,给我们讲了中国美好的传统文化、艺术等等。我很想去看看。”

本特•古斯塔夫森先生看完演出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今晚我们看的这场演出,真是绝妙之极!这么丰富的色彩、多姿多采的舞蹈,还有演员们那么多人完全同步的舞蹈动作,真是非常、非常的美!”

古斯塔夫森夫人在旁边补充说,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水袖》。颇有艺术修养的古斯塔夫森先生说:“神韵演员们的舞蹈动作整齐划一,色彩非常艳丽,我们还能从节目中了解到中国的历史故事,内容真的是太丰富了!我会把演出的色彩和她的美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并试图把她画出来,留作永久的纪念。我还要仔细地阅读节目册,把演出的内涵告诉给我的朋友们,请他们明年来观看演出。”

瑞典整容医院院长:希望神韵将在中国演出

莱夫‧吉尔伯特(Leif Gylbert)是一位整容科医生,并拥有自己的整容院。2010年4月6日,他和太太蕾娜‧吉尔伯特(Lena Gylbert)一起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瑞典的第二场演出。

演出结束后,吉尔伯特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对演出十分满意。我们赞同演出所传达的信息,这与我们的民主理念有共同之处。神韵的演出表达了一个人应该拥有讲话的自由,拥有信仰的自由。同时演出也给人带来了快乐和享受。这场演出十分与众不同,真是独一无二!中国直到现在,在民主方面没有什么进步,这很遗憾。奥运会本应该让中共变民主,可惜并没有。我们希望这场演出将来能在中国上演。”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