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大师盛赞晚会精美 视觉效果惊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30日】

2010年3月28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的五场演出圆满落幕,不少艺术界名家观看了晚会。

加国商界领袖: 错过神韵枉来一生

加拿大知名的商界领袖、加拿大勋章得主梅尔.库珀,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温哥华的演出之后,感叹这样美好的体验实在不容错过。

梅尔.库珀是加拿大颇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他拥有三家广播电台,曾任卑诗省广播电视协会主席。神韵艺术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他赞不绝口。

加拿大商界领袖梅尔.库珀:“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才华横溢,受过严格的训练。他们付出了很多,你可以看得出来。一定是名师出高徒。”

库珀还陶醉于神韵晚会的音乐、天幕和所表现的文化内涵。他尤其认同通过舞蹈的方式展现价值观。

加拿大商界领袖梅尔.库珀:“这样做很有力量!不这样做的话人们就没有机会去了解这些。使人们能够睁开双眼,并愿意去了解更多。”

作为杰出的商界和社区领袖,库珀曾获得无数奖项,包括加拿大平民的最高荣誉——加拿大勋章,也是工商界争相邀请的演说家。

当问到给没看过神韵的朋友的建议时,他脱口而出:“我认为他们错过了非常美好的东西,人活一辈子不应该错过美好的事物。”(新唐人)

芭蕾舞大师盛赞晚会精美 视觉效果惊人

著名芭蕾舞大师汤普森盛赞神韵是视觉的盛宴,Nowlane Milner表示神韵通过舞蹈的形式带给未来新的希望。

来自爱德蒙顿的著名芭蕾舞大师汤普森 (William Thompson)和朋友Nowlane Milner在前一晚刚刚从抵达温哥华,因为是度假,他们在网上搜索温哥华本周有什么可以玩的,无意中发现了神韵晚会。此次温哥华之行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次奇妙之旅。

汤普森盛赞神韵晚会是“视觉的盛宴,他说:“我喜欢她的视觉效果。我是一名芭蕾舞编导,这是一种精美的处理方式,他们综合了所有的动作与音乐,服装和道具的搭配与设计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准,编排得非常好。”

“这场晚会融入了很多的元素,而他们却能把握得如此精准,他们是训练有素的。他们一定是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这样的技艺。”

汤普森表示,神韵晚会的舞蹈编排“融入了更多的故事情节,领舞的表演、以及动态天幕的视觉效果令人惊叹,真的是惊人。”汤普森意外碰到这场晚会,他说”“我们在这里买了晚会的票,后来发现爱德蒙顿也将上演,等我回去我会推荐给我的亲友们。”

Milner表示晚会所传递的信息“对这个社会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年轻人。在某种程度上,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十分理解音乐和舞蹈,以及它们之间的依赖关系,也不懂得保持本民族和其他民族文化活力的重要性。”

对汤普森而言《手绢舞》非同寻常,超出了他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他说:“这台晚会非常全面地展现了中华文化。”

汤普森曾担从事芭蕾舞剧编导40多年,并在多所芭蕾舞名校教授学生,包括苏黎世歌剧院、米兰斯卡拉芭蕾舞学院、宾夕法尼亚芭蕾舞学校等。

Milner观后大赞:“我绝对的喜欢她,非常神奇,我喜爱她的编舞和简洁的队形变幻。”“其实,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这个晚会通过舞蹈所表现出的社会正义,通过舞蹈的形式、以现代的技术呈现中国历史文化,(舞剧中)讲述的故事赋予人希望。甚至通过贯穿整个演出的音乐,亦给人希望,世界将会改变。”

“你可以看到晚会讲述的社会公正问题,并通过舞蹈的形式带给未来新的希望。”

作为大师级芭蕾舞演员,汤普森曾与当今许多著名舞蹈艺术家合作,包括美国芭蕾舞剧院的Martine van Hamel 和 Patrick Bissell、加拿大芭蕾舞团的Chan Hon Goh、皇家芭蕾舞团的Wayne Eagling等、柏林歌剧院的Rudolf Nureyev、Natalia Makarova和Eva Evdokimova。

前芭蕾舞演员:天仙般飘逸 好似来自天堂

“绝对卓越!卓越!”前芭蕾舞演员托德(Lorelei Todd)女士,2010年3月27日晚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第四场演出后这样对记者说,她惊叹中国古典舞如此美丽,富有表现力,塑造人物特点非常传神。

作为一名专业前芭蕾舞演员,托德女士对神韵晚会中的中国古典舞表演赞叹不已:“非常美妙,节奏掌握得很精准!演员之间的配合以及舞蹈动作非常协调一致。(舞蹈)超凡入圣,天仙般的飘逸,好似来自天堂,非常美丽而富有精神内涵。”

托德年轻时曾师从温哥华著名舞蹈家Kay Armstrong,并在一家芭蕾舞团担任舞蹈演员13年。

她说:“舞姿如此美丽,富有表现力!演员们(把特定情感)表现得淋沥尽致,完全抓住了人物的神采和特点。”“当你作为一名舞蹈演员(表演)时,你必须塑造那种特定的感觉,让观众能体会得到,而神韵演员们演绎得非常非常到位!”

“这场演出的制作非常完美!编舞和表演都很杰出!”她还说,我们曾去过中国,但是没有看到这样高水准的演出:“这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太美了!”

她连续用两个“卓越(superb)”来形容神韵晚会的水平:“绝对卓越!卓越!(演出)非常专业!”

托德说:“我真的无法挑出更喜欢哪一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很独特!”

托德的母亲 Neonie Todd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晚会,托德说母亲曾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多位内阁部长办公室工作就职24年, Neonie说:“太精彩了,喜欢晚会的每一部分,真是太棒了!”她提到特别喜欢藏族舞蹈《为神欢歌》。

报纸编辑:演出太精彩了

《国际旁遮普论坛报》的编辑古拉尔‧库阿尔(Gurall Kuar)和他的妻子拉今德‧库阿尔(Rajinder Kuar)观看了这场演出。

库阿尔先生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真的非常好,非常精彩,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人员配合默契。”

库阿尔太太对神韵重头戏——中国古典舞印象深刻。她说:“舞蹈太美妙了,我非常喜欢,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感谢演员们的辛苦付出。”

库阿尔太太表示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挡不住神的路》。她还对神韵艺术团乐团大加赞赏,她说:“东西方乐器融合得天衣无缝,弹奏出的音乐独具一格。”

库阿尔太太说:“演员们的服装色彩绚丽,太美了。”

音像制作人:天幕视觉效果惊人

Mo Hedayat先生和他美丽高挑的妻子Sussan在当晚的观众人群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Mo Hedayat介绍自己在一家音像制作公司任职,身兼(音乐片)影视制作人、图像设计以及市场推广主管多项职务。

Hedayat向记者表示:“这场演出真是太好了,我真的享受其中。”“演出非常成功,晚会编排很好,而且演员们动作完成得非常精准。我觉得所有的舞台布景都非常漂亮,特别是天幕背景,非常漂亮。”他说,从创世的舞蹈开始,天幕背景就是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作为一名专业音像制作人和图像设计师,Hedayat对晚会天幕有独道的理解。“晚会动态天幕使用了令人难以置信(incredible)的(先进)技术。”他表示,自己曾看过很多秀,包括著名的百老汇秀,但从未见过神韵晚会所使用的立体动态天幕技术。

“我还注意到天幕的色彩和晚会每一个节目非常协调!” Hedayat又说,“天幕和舞台连成一体,天幕上的人会飞下到舞台变成现实生活的人。”“很美,又非常精确,非常逼真!”“天幕效果真是惊人!”

“演员的服装,色彩,太好了!”“晚会色彩运用令人赏心悦目,令人非常陶醉!”

妻子Sussan说,“印象最深的是舞蹈《水袖》,长长的水袖子,舞动起来真美!”

Hedayat接过妻子的话说,“如此的美丽!我想知道舞蹈演员是如何运用、控制和旋转长袖子的。”他还表示,非常喜欢手绢旋转的舞蹈,以及云中的舞蹈。“演出让我感到温暖,非常温暖,非常好的感觉。”

企业家:舞蹈太美妙了

在神韵演员表演中国古典舞的过程中,高难度的技巧令观众折服,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企业家托德‧约翰逊(Todd Johnson)对所有节目都表示赞赏,尤其对舞蹈情有独钟。他说:“舞蹈太美妙了,演员跳跃的功夫令人惊讶。我喜欢舞蹈所描述的故事。这真是个美妙的夜晚,我感到非常愉快。”

约翰逊表示,一个个故事在优美的舞蹈中展开,让他在体味艺术中了解到一些中国的文化。

他还表示他喜欢描述一对母女修炼法轮功而被警察暴打、仍坚定信仰故事的舞蹈《挡不住神的路》。他说,这个故事告诉人们中国压制信仰的事实,以及善有善报的理念。

生物学家﹕最好的演出

一位正参与三峡大坝工程的西人生物学家来观看了演出,这位生物学家表示,神韵演出是长久以来他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这位生物学家目前主要在中国工作,参与长江三峡大坝工程,他并未透露姓名,他表示“我非常喜欢演出,是许久以来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很喜欢晚会的色彩,女演员们表现出的柔美和高雅,我都很喜欢”,他补充说,《仙娥起舞》是他的最爱。

同时他也很喜欢男女主持人诙谐幽默的风格,他很惊讶来自西方的男主持人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他赞赏神韵艺术团以艺术的形式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他说:“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观众可以很享受,他们观赏舞蹈、文化以及舞蹈演员和歌唱家们所传达的信息,做的非常好,平衡得很好。 ”

他说﹕“乐团非常出色,我还喜欢天幕的制作,当手持兵器的士兵们从紫禁城门出来,然后演员出现在舞台上,制作的非常完美,我会推荐给每一个人。”

他还表示,回去后要上网了解更多关于法轮大法的内容。

在温哥华电影界工作的Sabar先生他对晚会的三维动态天幕情有独钟,“那些飞动的天使从屏幕上飞到舞台上,演绎得很真实,我也是摄影师,我最喜欢这些。”

Sabar先生补充说:“还有人性美,这一切都应该是开放的,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

“深受中国文化启发”

公证人James Robinson和同事观看了这场神韵演出。Robinson表示整个演出让人陶醉不已。

公证人James Robinson说:“(这个晚会)非常非常优秀,我们很喜欢。晚会上展现的中国文化令人深受启发。服装很华丽精致,演员的表演是一流的;那个男高音很棒。整个演出让人非常享受。”

“虽然我还不能听懂歌唱家们的演唱,但是他们的声音很宽阔浑厚,非常棒。”他说:“从演出一开始,通过节目主持人的解释,到舞台上的演出,我们就能从中学到一些中国传统文化。很值得花两个来小时让我们沉醉在中国文化之中。”

Robinson 赞美道:“这个演出非常优秀,真的非常好。所有演员脸上美丽的微笑,和那些翻腾跳跃的动作都是拔尖儿的,一流的。”“还有那个天幕,妙不可言。晚会上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总之,这个晚会方方面面都非常出色。”

在温哥华的演出结束后,神韵国际艺术团将继续他们的行程,前往卡加利、爱德蒙顿、里贾纳和温尼伯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