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神韵正在改变这个世界 这是我们的未来”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4日】

天上人间一幅画。从流光溢彩的天上圣景到中华民族的古今传奇,2010年3月23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让端坐西雅图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的美西知名艺术家们深深陶醉,中国古典舞特有的身法身韵和极强的表达力让这些西方艺术家们惊叹不已。

知名音乐人喜爱故事情节舞

知名音乐人史蒂夫‧雷德芬(Steve Redfearn)是圣地亚哥音乐公司制作人、Viejas娱乐公司的前总裁。他说:“我是音乐人,我喜欢神韵的音乐,我也喜欢歌唱家的演唱。演出的服装绚丽多姿。我喜欢《藏舞:为神欢歌》”

他说:“晚会的制作非常棒,音响、灯光非常好。我不经常去剧院看演出,通常我去看歌剧和芭蕾舞剧时,我会感到烦躁。但是观赏神韵,我的感觉完全不同,让我感到非常兴奋。”

“我第一次观赏神韵,我看的时候不想思考,只是用感官去看,去吸收。节目很丰富。在舞蹈中,那些演员表情丰富,我的头跟着他们动。观看演出时,人们通常只是盯着一个演员、领舞,但神韵节目令我目不暇接。”

“我尤其喜欢舞蹈中的故事情节。有些剧情比较明显,比如《武松打虎》和《挡不住神的路》,但我认为,除了这些表面的故事情节外,还蕴含着更深层的意思,让我思考。”“节目中有道德的内涵,讲述了人们在中国没有信仰的自由。我期待观看下半场的演出。”

玻璃雕刻艺术家赞中国舞韵味独特

知名玻璃雕刻艺术家罗伯特.卡森(Robert Carlson)观看演出后表示,中国古典舞玄妙多姿而具有独特韵味,他陶醉其中。

卡森先生曾荣获美国国家艺术基金(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资助,他是国际玻璃艺术协会的前主席,该协会的终身荣誉会员。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由美国国会在1965年立法设立,致力于资助为美国人带去优秀艺术作品的个人和艺术团体。卡森先生的玻璃雕刻艺术作品被美国和欧洲的博物馆广泛收藏。

他在中场休息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的说:“真是非常、非常精彩!”他表示在来看演出之前,并未预期将看到怎样的一场晚会。我惊叹于晚会演员们所投入的大量专业训练,舞蹈演员们(的水平)真是不可思议!中国古典舞的美感非常独特,非常富有中国的韵味,这不同于西方(的舞蹈)。这(中国舞)真的很精彩,我喜爱极了。

“我陶醉于晚会的编舞,并且非常喜欢所有节目的编舞,这些演员们的协调一致性是这样好!并且所有的演员协调成为一体!”

“令人兴趣盎然的是所有的舞蹈(几乎)使用了道具,比如有的是灯笼,有长袖,还有的节目使用了弓箭,……”

卡森说,虽然是第一次欣赏中国古典舞,但已经喜欢上了中国古典舞,具有文化特点,非常有底蕴。

他还表示,晚会的服装和颜色同样令人着迷和喜爱。

图像设计师:天幕变化多彩启迪我的设计

图像设计师勒鲁(Andrew Lelui)是首次观看神韵晚会,他称赞道:“很有意思!特别吸引我的是天幕,变化多彩,使得晚会锦上添花。”

谈到天幕,勒鲁侃侃而谈,禁不住提到晚会的许多节目,他说:“天幕随着故事情节变化,相映成辉,像那个节目《震撼》,随着故事情节展开,男主角被关押在监狱里,天幕马上显现出一堵墙,栩栩如生。”他表示天幕的独特构思和变幻对他的图像设计工作很富有启迪作用。

勒鲁还说,他最喜欢《苗乡秀》,佩戴着珠宝银饰,演员们翩翩起舞,挂在胸前的银首饰随之发出清脆的而有节拍的乐声,他也很欣赏这样的编舞设计。

他的女朋友贝斯(Amy Bayse)是活动筹备经理,在听到勒鲁谈感受时,忍不住插嘴:“晚会的色彩很美,服装与舞蹈争相辉映,美妙不可言表。”特别是《劈山救母》那个节目, “整个故事采用的方式新颖,服装、舞蹈等,无一不将故事表达得淋漓尽致,观看后令人回味无穷。”

企业主管赞神韵 文化特色丰富

美国西北工业重镇西雅图,世界知名公司不少,这些知名企业的主管折服于东方古老的文化艺术,对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的首场演出,赞赏有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在世界著名公司Pearson任职资深经理的女士向记者表示,她去过中国很多次。她说,“神韵晚会节目非常多元,每一个节目都有不同的特点,非常丰富多彩。很美!”“我喜欢这个演出。”

Pearson是全球著名的教育和商业培训公司,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旗下有近4万名雇员。2009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超过56亿,利润超过8.5亿。

批发商店经理科特‧哈波森(Kurt Halborsen)与夫人看到神韵广告后,就决定要来。科特在观赏神韵的上半场演出后表示:“很美!令人难忘,晚会的色彩、灯光与音响,造成精美绝伦的独特效果。”

他说自己曾经去过一次中国,当晚欣赏到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美妙音乐,精彩的表演,实在难得,他表示:“神韵晚会从艺术、文化与音乐,都代表了渊源的中国文化特点。”

他妻子,一国际公共健康发展组织主管贝迪亚‧哈波森(Bettian Halborsen)称赞神韵:“美不胜收!舞蹈绝对美妙,服装更是曼妙神奇,配上珠宝装饰,服装质地与颜色,完美的组合,妙不可言!”

律师:晚会呈现的中国文化很重要

3月23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开始了在当地的首场演出,舞蹈、音乐及节目蕴含的人生真谛让见多识广的律师沉思、感悟。

“在过去很多年间,我看过百老汇的大部份演出,对什么是好的艺术创作我自信有自己的品位。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就是一个棒极了的巨作。”律师William Boe发自肺腑地说:“这真是一场美妙惊人的晚会,壮观的艺术盛典,色彩、音乐奇妙极美,但是,让我非常难以忘怀的是舞蹈,那些舞蹈真的太棒了,让我目瞪口呆。”

他说:“整个演出,从始至终,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每一个节目都别具一格;天幕、舞蹈动作,还有那些跳跃,都让人感到美不胜收。我们坐在很好的位置,坐在高处,我们能够看清楚舞蹈上演出的一幕幕。”“我将极力推荐这个晚会。”

神韵晚会取材于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这对中国历史文化毫不了解的William Boe来说,观看神韵还成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他在终场告诉大纪元记者:“直到我来到这里之前,我对中国文化一无所知。虽然我有一些中国朋友,但我们从未谈起过中国文化方面的话题。”

他续说:“从神韵晚会上,我学到了一些中国文化。而且,我对演出中呈现的宗教信仰文化非常有兴趣。比如有关天命造化的理念,还有我们都是从天上来的而且将返回到天堂的理念,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校长:舞蹈、服装、天幕与音乐,和谐一体

曾经是中学校长的摩玛(Moma)与朋友玛霞(Marshaj)3月23日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的演出。

摩玛认为:“天幕很精彩,人物可以栩栩如生地从天幕上下来,出现在舞台上,默契得天衣无缝,与服装、音乐形成和谐一体”,她称赞神韵“美妙精彩,色彩雅丽”。

她的朋友玛霞认为:“晚会非常漂亮!色彩绚丽,服装优雅,与背后景色相得益彰,很美!舞蹈与天幕,给人视觉的享受,惟妙惟肖。”

她尤其被神韵晚会中的故事深深吸引,“哇!晚会中讲述了不少故事……”,令她一时难以道来。

摩玛接口道:“那个讲述因为坚持信仰而被迫害的故事,在中国被剥夺了修炼的权利。”她详细地了解中国还有多少人在修炼法轮功,并表示:“对我来说,很难想像,因为在美国我们一直是有自由,有自己的信仰权利的,因此我感觉很荣幸可以自由选择信仰。”

玛霞也同样欣赏神韵的音乐,她说:“编舞、音乐,都是难得杰作,令人赞叹。音乐充满活力,称得上世界一流,舞蹈、服装,都非常美妙。”她特别提到服装:“服装设计乃神作,非常精致、色彩美丽。”

“中国舞有韵味”

Hortuno先生介绍自己西雅图一家大型轮船制造厂的机械工程师。在演出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Hortuno说,“晚会适合每个人的口味,节目非常丰富多彩,色彩绚烂,非常美丽,演员们的整体协调性非常好。”

他还表示,中国舞韵味独特,给人以深刻的印象。“我能看到这些舞蹈中有内涵和韵味,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中国)舞都能够将之演绎出来。”

“歌唱家们的音色真是优美,我们跟着天幕上的英文字幕读,我理解其中的意思,歌词里面包含爱与和平的信息,以及告诉我们如何应对仇恨。”

Hortuno夫妇均表示,最喜欢苗族舞的节目。Hortuno先生说:“这个节目非常特别,传递快乐的信息,舞姿变化多样!”他最后还表示,神韵晚会的水平很高。

波音项目经理赞神韵“神奇之作”

神韵艺术团每年抵达美国著名的“飞机之城”西雅图演出时,都吸引了大批波音公司职员,这些顶尖技术人才不仅赞叹神韵的精彩,更被神韵带来的文化内涵与精神启迪深深打动。

3月23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再次来到西雅图著名的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首场演出吸引了波音公司的项目经理皮勒先生(Terrence Piller)与女朋友古瑞博思小姐(Mayekia Grabes),他们观看完神韵晚会后,称赞晚会为“神奇之作”。

皮勒表示:“晚会中呈现的故事精彩纷呈,尤其是那个发生在森林里的故事(指《武松打虎》),非常精彩!”他比划了一下,形容武松醉酒的憨态。

古瑞博思则按耐不住欣喜,打断皮勒的话:“我还喜欢那个妇女的节目(指《挡不住神的路》),给我的启发是,无论经历了什么,只要决定信念,一定能去美好的世界。”

皮勒也在不停地附和女朋友的讲述,表达自己深有同感。

《挡不住神的路》表现的是一对母女在面对生死考验中,对“真善忍”的信仰毫不动摇的故事。最终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被接引到永恒的天国世界,行恶者也得到了应有的报应。

古瑞博思更赞叹神韵给人精神启迪:“很有启发,每一个节目都在启悟人,富有能量,神韵在告诉人们,找到自己的回归之路,了解真我在哪,整台晚会都在告诉人们这个信息,我很喜欢!人们都应该来观看,了解这个信息。”

作家:晚会之美及其精神价值感人至深

让作家Susan Rhodes为晚会之美及其中体现的精神价值深受感动。作家Susan Rhodes女士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她在中场休息时表示:“我被这场晚会及其精神价值和晚会的美丽及美学价值观深深感动。这些真的非常有意义,并且使之在现代生活中与众不同,因为现今我们是如此忙忙碌碌,以致很容易失去这些永恒的价值。这个晚会非常美,我赞赏其中体现的精神价值和节目呈现的方式,每一个节目都非常不同。”

她还说:“演出中有许多不同种类的舞蹈。我喜爱那些欢乐的舞蹈尤其是那个藏族舞,因为我们现在很少看到有关西藏的文化,而且这个舞蹈充满了能量。打虎的那个舞蹈也非常有趣。在任何一类舞蹈中表现喜剧都是很难的,特别是通过音乐来映衬,而打虎节目中男主角的表演非常富有感染力。这个舞蹈让人感到非常轻松!充满娱乐趣味!”

她又说:“虽然我基本上不懂得中国古典舞,但是我注意到了演出中的舞蹈动作很平滑,那些舞蹈演员像是在滑行,很奇怪他们是如何做到的----他们就像漂浮着穿梭于舞台上一样,而不是在舞台上行走。而且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协调一致,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协调他们的动作以及他们在跳舞时的快乐心情的。”

下半场的演出就要开始了,Rhodes再次表示:“我非常高兴有机会观看这个演出,这是一场美丽的晚会!”

歌唱家:沉醉神韵魅力 连续3年观看

歌唱家Pamela Silimperi女士表示,神韵对她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2010年3月23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派拉蒙剧院(Paramount Theatre)的演出是她第3年观看神韵晚会。

“你能感受到剧院里到处洋溢着喜悦,并充满活力。”Silimperi女士表示,今年已经是第3次观看神韵,并且总是带着一位不同的朋友来看。

Silimperi 女士向记者介绍自己演唱文艺复兴时期和早期音乐作品,她说:“我是传统唱法的歌唱家,神韵歌唱家们非常杰出,他(她)们的声音富有力量,控制力很好。”

她对乐池中神韵艺术团乐团的二胡独有情钟:“音乐非常富有感情,我对这个乐器,总是印象深刻!”“晚会精神的一面,你能感受到这一点。我的做法是敞开自己,让其充满我的内心!”

她还对神韵舞蹈和色彩的美丽赞赏有加。她表示,她和同行的朋友都非常喜欢当晚的晚会。

Silimperi 说:“我们特别喜欢动态的天幕。非常宏伟和大气,加上现场的音乐伴奏。这非常重要,观众的感受会非同一般。”她说:“晚会的舞蹈、音乐伴奏还有天幕融合在了一起,非常协调,并有独特的魅力。”

她说,神韵对她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她每次都想再来看,并且每次都介绍不同的朋友来看。“神韵对美国人来说是很特别的……让人感到快乐,每位观众都喜欢,非常喜欢!”

前奥运韵律体操教练: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形式的神韵晚会,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讲述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其全善全美的节目,让 Tiama Grow女士激动不已。这位往昔有名的奥运韵律体操教练为神韵晚会至极的美和纯净而震撼,她相信神韵正在以其纯美和纯净改变这个世界。

Tiama Grow女士平缓地告诉大纪元记者:“我非常非常激动,从晚会上,我看到了很久远以前的中国人,美丽的服装,优美的舞蹈,美丽的演员;我还看到了非常古老的中国传统……所有这些令我目不暇接。我是如此激动。我非常非常愉快看到这些,而且我想说神韵的人士已经做了一项伟大而壮观的工作。”

根据神韵艺术团网站的介绍:“神韵艺术团以开创与找回人类的正传文化为根本,所以创作和演出的节目中都是以正统人类文化、神传文化为主,要求以全善全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Grow女士之言,显现神韵的全善全美正在洗涤人们的心灵引起越来越多世人的共鸣。

十年前,Tiama Grow女士是乌克兰有名的奥运韵律体操教练,她获得了美国一间非常著名的体操学校的资助应邀来到美国,她的学生曾获得过大奖;目前在西雅图拥有自己的体操和芭蕾学校,并继续教授体操和芭蕾。她表示:“神韵晚会上的一些舞蹈动作难度更大,非常优美,且动作丰富,变化万千,又非常传统……他们带来了他们的文化,中国文化。”

她说:“晚会的编舞是如此之美。他们介绍了大量古代中国的传统,古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令人惊异!我还想祝愿他们好运,继续扩大他们的演出,因为通过舞蹈,通过动作,通过表情,他们能够大声说出‘法轮大法’。我了解法轮大法,还写过文章支持他们,人们应当帮助他们。看着这些男女演员,看到他们的心灵和精神是如此的纯净和美丽。善哉,他们正在改变这个世界。”

“我相信神韵正在改变这个世界。他们一定会改变这个世界。这是我们的未来。”

Grow女士看着记者的眼睛,从心底发出她的声音说道:“没有言语能够表达,我只有感动只有激动。这个晚会是如此的美,如此充满活力,其内在是如此的纯净。还有完美无可挑剔的服装……我推荐所有的人都需来观看神韵晚会,所有人需要知道神韵。这是我发自心底的肺腑之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