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非常成功” 台名流大陆客齐赞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4日】

2010年3月2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春景宜人的国父纪念馆园区内上演第八.九场演出。尽管是非周末的下午场演出,但由于神韵“世界第一秀”、“天上来的演出”等赞誉口碑已经传遍台湾上层社会,诸多名流要人都赶在此时慕名入场,期能赶紧饱览神韵风采。

《自由时报》董事长:一百分的演出!

87岁高龄、台湾第一大报《自由时报》董事长吴阿明,2010年3月24日下午欣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第八场演出后,赞不绝口地用台语说:“这是一场一百分的演出!”

“神韵晚会的每个方面,统统一百分。无论是舞台设计,或者是背景荧幕(指动态天幕),和演员们的舞蹈默契搭配,还有这个现场的乐团演奏,一切都非常非常好!”他开心地说:“今天观赏神韵实在收获很多!”

看完神韵后的吴阿明,神情更显精神奕奕。他乐呵呵地说:“神韵具有相当神奇的功效,让人看得开心、听得舒服,心情非常开朗!”他并说出心中的愿望是,希望下次神韵来台演出,能让《自由时报》有机会专访神韵艺术团,让台湾读者都知道:“神韵来了!”

在2个小时的演出中,吴阿明神情专注地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舞蹈演员们超凡绝伦的舞蹈动作,特别吸引他的目光。

“今天这场舞不是只有跳舞的‘舞’,舞蹈动作背后还有‘武’的内涵。”吴阿明仔细观察神韵舞蹈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后,赞扬他们:“不只是在舞台上跳舞,更是真功夫。”他强调,从演员舞蹈动作的背后,可以看出他们持之以恒的训练、刚强的意志和丰富的精神内涵。

吴阿明对神韵乐团结合中西方乐器完美演奏中国古典音乐表达高度赞赏:“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音乐演奏配合得非常好!”

他也特别关注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受的迫害,完全是“违背人性天理”。一向开朗和蔼的吴阿明语带严肃地说:“共产党假使还是人的话,应该要马上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

他强调:“法轮功不但是炼‘性’(心性),还炼‘身’,更炼‘心’,对人类有益。不但不应该打压,还应该大力推广!”

前渣打银行企业金融总经理:真的非常了不得

前渣打银行企业金融总经理周文德夫妇也在今天入场欣赏神韵之美。“节目的设计、音乐、服装都非常之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周文德特别赞赏神韵演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准承传,“他们(神韵演员们)都是在海外长大的华人,但是他们却能够把中国古典舞蹈的动作表达得这么细腻,真的非常了不得。我当然、当然非常想再来看一次。”

“我久仰神韵艺术团的大名,神韵的优美中国舞蹈果然令人印象深刻,把中华文化发扬出来。”偕同周文德前来的周太太也愉悦地指出,“(神韵节目)融合了中华文化,意境非常优美。不管东方或西方的观众,都能很轻易地认识、接受中华文化。”

Taiwan News报社经理:歌词有教化人心意涵

英文《台湾日报》(Taiwan News)广告发行部经理苏进炎与友人,2010年3月24日晚间,观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北的第九场演出后表示,他喜欢声乐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 “听了之后,会有教化人心的意涵。”

“我认为这台晚会很好,整个舞蹈的精神都有发挥出来。”中场休息时,苏进炎似乎仍沉浸在上半场的最后一个节目《藏舞:为神欢歌》中。当记者询问“是什么样的舞蹈精神呢?”他进一步解释,“就是很有水准的演出,比较少看到像这样动作整齐划一的舞蹈表演。”

上半场11个节目,让他感受最深刻的是“神韵的那种精神”,至于确切是什么样的精神,苏进炎具体说不上来。他感觉跟欣赏其他节目不太一样,这不只是单纯的舞蹈歌曲的娱乐表演而已,这台晚会有精神层面的内涵。

在歌词方面,他提到了“很有精神”,然后又思索道:“我对歌词的感觉,很有──”,想找出贴切的形容词,接着迸出“有教化人心的感觉,歌词很好,值得学习。”苏进炎认为,歌唱家在演唱的时候,很有威风凛凛的味道。

今年第一次来台的神韵艺术团乐团,由中西乐器融合所演奏出的音乐,让他觉得:“现场伴奏的音乐很有临场感,跟舞蹈结合的天衣无缝。”

前教育部次长:宗教自由这本来就是人类追求的

前台湾教育部次长林昭贤,对于神韵演出以多姿多彩的舞台艺术将中华文化传播到全世界的大手笔,感到十分佩服。他说:“神韵艺术团,网罗了很多人才,能到世界各地表演,尤其重要的就是说把中华文化推展到每个角落,这是很了不起的事业,我是从事教育的工作,我觉得很了不起。”

华美的声乐,高超的舞蹈和动人的音乐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神韵演出呈现丰富的中华文化和多元的民族特色,这让林昭贤有很深的感受。

他说:“我觉得最直接的感受,是很了不起,不管是歌唱声乐,还有乐团乐器的表演。我觉得最好的就是舞蹈,每一个都有相当的水平,尤其是来自边疆的舞蹈,看到边疆民族文化特色。”

林昭贤认为,神韵传递了中华文化的价值观,让观众感受到精神升华的愉悦。“将来会来看晚会的人,会直接觉得非常快乐,快乐也能修心养性,我说宗教意涵的节目我也不排斥,尤其是提到宗教自由,这本来就是人类追求的。”

从自己教育部官员的眼光,林昭贤看到神韵演出对孩子成长的教益。他说:“我是认为给小朋友用心去看的话,每一个都有很多方面的潜能,有心去学习,就会有成就,学乐器的学的很好,学舞蹈的学的很好,声乐也可以学的很好,应该了解自己的兴趣,很用心的去学习,一定会有成就,不要把每一个成长以及他们的潜能,没有了解的话,一昧的念书,我们传统就是把书念好,不见得,应该各方面都能学习,都会有成就,成为人才。”

前国民大会代表、立法委员极力推崇神韵之美

“神韵非常美好!相当好!”曾任彰化县长、国民大会代表、立法委员的周清玉极力推崇神韵之美。周清玉对戚晓春的二胡演奏甚为喜爱。受访时她频频思索、仿佛试图找出最准确的词语来形容二胡带给她心中的音律美感与冲击。“(二胡的演奏)一直在我脑中回味,表演得非常细腻!真的是太好了!”

前考试院长、也是周清玉夫婿的姚嘉文则推崇,舞蹈演员的表演相当好,现场乐队伴奏也让他印象深刻。

坐在前排观众席中,不时与身旁的夫人频频发出“好美!” “这个设计真是美!”如此赞叹的南山人寿经理刘邦民表示,神韵晚会是他看过的最美好的演出。

中华文化的五千年精华,在神韵短短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节目中丰富展现。让台湾主流社会阶层赞赏不已。他们纷纷推崇,神韵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真正传承者。

“我非常讶异神韵演员多是海外长大的华人,他们竟然能把中华文化精粹表现得这么完美透彻。”曾任年代电视台新闻部副总编辑、现为电视名嘴兼主持人的张启楷相当欣赏神韵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完整承传与再现,他并相当喜爱节目中的少数民族舞蹈。他格外喜爱《手绢舞》,“看着他们跳舞,我的手也边看边跟着起舞了。”

设计研究所所长:神韵歌唱家首屈一指

陈光雄设计规划研究所所长何明昌偕同夫人, 2010年3月24日晚上,两人第一次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采演出,何明昌推崇神韵的艺术价值,他说:“神韵乐团有很高超的水准,歌唱家们都是首屈一指。”

他表示:“我的心态上是放在整体的艺术表现上,以纯欣赏的角度来看。当然曲调本身跟舞蹈的艺术表现,还有乐团的整体融合性,他本身就是一个美,而且是值得感动。”

“我特别欣赏(神韵)乐团,在整个曲子跟气氛上的掌握,其实是很高超的水准。”本身有国乐涵养的何明昌表示,我觉得乐团很好,整个感觉是有中国的风味,然后也有一些创新。尤其是在乐器的融合或者舞蹈上面,整个感觉很好。

何明昌喜欢神韵的歌唱家,他认为歌唱家都是一时之选,男高音歌唱家洪鸣及男中音歌唱家曲乐,他们音域分属不同的部,有着不同的表现,其实都是首屈一指。

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舞蹈语汇和高超的技术技巧可以表现各种故事题材,刻画各种人物,表达各种情绪。学建筑出身的何明昌,以他的理解说:“舞蹈兼顾了一些诙谐,还有艺术的成分。”

学设计背景的何明昌夫人说:“舞蹈我都很喜欢,几个像故事剧桥段的,都有舞蹈都看得懂,舞蹈很平易近人!《苗乡秀》那个动作很活泼、很cute,又加上他们前面那个银的坠饰,让我听到心情就特别喜悦。”

彰师大艺研所教授:音乐与舞蹈融合天衣无缝

中华民国艺评人协会荣誉理事长、彰师大艺研所教授李长俊说,神韵整体呈现中国各民族的文化,内容非常丰富。特别是在神韵乐团现场演奏下,增加律动性,气势更显磅礴,“音乐与舞蹈融合地仿佛没有空隙,达到天衣无缝的效果。”

神韵演员将每一个节目演出得极为细腻,历史故事的剧情丝丝入扣,让现场观众深深投入情节当中。《武松打虎》节目中,当武松鼓足勇气全力与猛虎搏斗,观众不由得紧张蹙眉;而当猛虎遭伏、众人将老虎抬出庆功,观众心情顿而抒解开怀,仿佛为武松与村民大感欢欣。

马来西亚家族成员25人专程来台看神韵

远从马来西亚南部城市儸佛新山前来台北观看神韵演出的25名林姓家族成员及其朋友,2010 年3月24日下午兴高采烈的观看了来自美国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第七场演出。领队林先生表示:我非常向往神韵,我知道神韵已经美誉全球。此次我们利用年休假,组织我们的家族成员特意来台湾。

林先生的妈妈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太棒了。太完美了,能亲眼目睹神韵风采,我们的目的达到了。她接着说:台湾人真幸福,每年都能看到这么精美的演出,可是在马来西亚我们只能看到神韵演出的DVD,衷心期盼神韵光顾马来西亚。

林小妹妹表示:我很喜欢神韵的舞蹈,每一个舞蹈都很精彩,那么飘逸、轻柔,那些女演员像水一样温柔,像天上的仙女一样。可是看到《震撼》舞蹈的时候,我觉得确实震撼我的心。

一位叫志伟的男孩子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我觉得很震撼,场面非常宏大壮观。天幕非常美丽。都是我们从来没有见到过的。真让我大开眼界。

演出结束后,他们纷纷在国父纪念馆神韵巨幅广告前合影留念。他们表示:此次台湾之行,我们的愿望实现了。期盼神韵能早日来马来西亚演出。

台大法医学研究所长:神韵实力深不可测

台大医学院教授、法医学研究所所长陈耀昌,于2010年3月24日晚上,在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第九场演出,陈耀昌由衷赞叹神韵的演出,“实在是很佩服!这一个精神力量很让人家非常地感动。”

陈耀昌以两个层次歌颂神韵:第一、艺术层次:溶合华人各个民族,面面俱到,又有代表性。第二,美国有这么大的表演团体来台湾,还有二个团在其它地方,我觉得神韵的实力深不可测。

谈及看神韵内心的感受,陈耀昌夸赞,“(神韵)内聚力非常地高、团结,实在是超乎我想像。”他说:“也许,原来看到的都是点,那我今天看到一个面,所以觉得这个力量更佩服。”“就是很感动。”

陈耀昌赞赏神韵舞蹈演员的技术高超,他说:“《蒙族碟舞》,有一个往后仰下来、再起来,那动作其实很高难度。”

“神韵乐团非常多元化,做出来的音乐,这影响力实在是太大。”观察入微的他还发现神韵乐团成员,“有东方脸孔、也有西方面孔。” 他也佩服动态天幕与演出充分结合。

国际狮子会前总监:要有铲奸除恶的勇气

竹苗县市国际狮子会300GI区前总监彭瑞德与夫人特地从新竹前来台北国父纪念馆,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精采绝伦的演出。他赞赏地说:“神韵演出可净化人心,让人分辨善恶,希望能推广神韵到各乡镇并普及到各社区。”

彭瑞德神情怡然地表示,他特别喜欢《武松打虎》这个节目。“武松打虎的故事是五十年代大家耳熟能详的民间故事,但现在的小朋友已经很少人知道这些故事了。”他说。神韵藉着舞蹈表演的形式将中国传统的道德文化融入其中,《武松打虎》描述武松看到乡民被老虎侵害,奋起除去老虎的行侠仗义的故事。 “人要有铲奸除恶的勇气才能不怕邪恶挡在前面,也才能战胜邪恶。”他有感而发地说。

彭瑞德表示希望能推广神韵到各乡镇并普及到各社区,让更多的民众可以观赏到神韵的精采演出。“透过观看神韵可以净化人心,让人分辨善恶,进而启发人的基本道德观念。”他由衷地希望可以透过观赏神韵,让社会能更和谐、人们更互助地生活在一起。

“《苗乡秀》舞蹈令人震撼”

中国青年救国团台北市团委会社研组组长曾清波,2010年3月24日晚上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他表示自己最喜欢《苗乡秀》这个节目,他觉得:“音乐很轻快、舞蹈很活泼,尤其是众多的舞蹈演员阵容,令人觉得有震撼的感觉。”

神韵的舞蹈节目《苗乡秀》,描绘的是有5,000年历史的古老民族苗族的姑娘们,身着俏丽的民族服装,佩戴着精致的银饰,载歌载舞的场景。

曾清波赞叹地说:“在台湾很少有民族舞蹈的表演,台湾很少看到。看神韵的表演后,让人感到惊喜与好奇:在纽约居然有这样一个重视中华文化的团体。”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再现中华神传文化的深邃,全善全美的节目中包含不同民族的舞蹈。曾清波对此表示,神韵节目相当杰出且充满创意。特别是节目内容“很能感动人心”,让他赞赏不已。

大陆白女士:神韵很传神我很感动

来自中国大陆江苏省的白女士,2010年3月24日晚与朋友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她表示:“神韵很美,我很感动,看的时候我觉得我整个的汗毛孔都竖起来了。”

“真的很美,很感动,那个《水袖》的舞蹈,太美啦!她们的体态、风韵和表情,我越看越喜欢!真够传神的。中国少数民族很多,那些舞蹈很有各个民族的特色,服装也非常好看。”白女士激动的表示。

作为基督徒的她在看到《挡不住神的路》和《震撼》后,她说:“我在台湾生活已经八年,台湾非常好,非常自由,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大家都可以敞开心扉的说话。可是大陆那边没有人权,没有自由,就是这样。我相信演出的事情是真实的。生活在没有人权的大陆,就是很苦。”

白女士最后微笑的表示:“今天我终于知道神韵为什么神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