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遇强风袭击致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2日】

据综合美日媒体3月21日报道,本周末强风袭击日本,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日本国内陆上、空中与海上交通也因恶劣天气而出现混乱。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一个强烈的低气压团正在自西向东横扫日本列岛,时速最高可达每小时135公里。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警惕狂风、巨浪、雷击、龙卷风等自然灾害。

日本警方称,20日,以每小时约60公里速度行进的大风,使得富士山脚下一个军事射击基地的年度烧山活动失控,当场造成3名消防员丧生。同一天,在九州岛北九州市,由于一个公共停车场的铁质顶棚坍塌,致使一名现年47岁的妇女颈部受伤,该妇女在被送往医院后伤重不治身亡。

另外,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至少有46人在与此次强风天气有关的事故中受伤。

警方还介绍称,21日凌晨4点左右,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名59岁的男性在修补房顶时跌落,胸骨折断。这次大风天气中,神奈川县共有两人重伤,20人轻伤。此外,东京都调布市和千叶县八千代市等也发生民众摔倒等事故。东京都江东区的东京直升机场和京都市南区的阪神高速公路工地上还发生了工地脚手架坍塌事故。

与此同时,由于恶劣的天气,日本21日当天共有109个国内航班取消,造成15700名乘客行程受阻,首都东京与周边地区的电车线路也被延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