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武陵扶轮社 王元甫健康开讲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20日】

王元甫医师赠送李洪志大师所著《转法轮》给桃园武陵扶轮社,由社长潘静琪代表接受。

2010年2月4日,桃园武陵扶轮社在桃园市尊爵大饭店翡翠厅举行二月份首次例会,特别邀请王元甫医师、医学博士专题演讲。王医师表示,他是武陵扶轮社的一员,在自己扶轮社演讲有特别的意义。

例会开始,社长潘静琪介绍王元甫医师说,他不仅是位学有专精的西医,还拥有中医博士学位,也是一位专栏作家(大纪元时报医学专栏),还是一位非常杰出的演说家;社友们都聚精会神、屏息以待,要听听社友王元甫医师HENRY演讲“身心灵健康”。
 
王医师以行医二十多年的经验说,西方医学主要是针对我们有形的“身体”做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然而对无形的“心灵”却无法去研究,所以存在许多瓶颈;例如许多失眠的病人要吃一辈子安眠药,不吃就睡不着。
 
2010年2月4日,桃园武陵扶轮社在桃园市尊爵大饭店翡翠厅举行二月份首次例会,
社长潘静琪(中),演讲者王元甫医师(左二)。
 
桃园武陵扶轮社社友聚精会神聆听王元甫医师演讲“身心灵健康”。
 
为什么要讲“身心灵”健康?而不是只讲“身体”健康呢?王医师说,人除了有形的“身体”,还有无形的“心灵”。“心灵”就是西方基督教说的“灵魂”,东方道家称为“元神”。王医师提问,“元神”为什么有“神”这个字呢?“元神”就是来源于神的世界(天国),所以“元神”是神圣、纯真、善良的。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是人有道德感,人的道德就是来自“元神”。
 
王医师强调他所推广“身心灵健康”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吃药、不用花钱。如何不吃药、不花钱就能健康呢?王医师进一步解释说,要使“身心灵健康”就是要保养生命三宝“精”、“气”、“神”,方法有两种:“养气”与“养神”。“养气”最好的方法是练气功,王医师介绍他在各地推广“法轮功”的研习活动;而“养神”就要心存善念、重视道德;这两种方法都不需吃药、不用花钱,而且功效卓著。
 
讲到心灵与艺术,王医师特别推荐“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并现场播放神韵演出DVD。王医师说“神韵”是世界顶级的表演,2009年全球巡演80多个城市,超过300场,有80多万名观众见证神韵的纯真、纯善、纯美,今年来台演出将有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建议社友们组团到国父纪念馆一同观赏。
 
例会结束前,王元甫医师赠送李洪志大师所著《转法轮》给桃园武陵扶轮社,由社长潘静琪代表接受。王医师并讲出与《转法轮》的因缘,2001年王医师参加嘉义东南扶轮社,有一次例会,中正大学艾昌瑞教授介绍法轮大法,并赠送《转法轮》;王医师读完一次后,发现《转法轮》是本很宝贵的书、是本“天书”(天上来的书),从此走上修炼大法的路,所以特别珍惜这段机缘。
 
社友们多次对王医师精采的演说而鼓掌,王医师也赠送社友自己的著作《身心灵健康─王元甫医师、博士医学文集》。社长当选人郑进明表示,看到法轮功这么好,他就任社长将组成气功社,在明年的授证典礼中社友一齐表演法轮功。社友BOOK说,他也经销法轮功书籍,看到这个团体表现很有纪律,充满慈悲、祥和,他很向往。社友MONEY说,她苗栗有一位亲戚,全家都炼法轮功,待人相当和善。社友NICE说,以前邻居教她炼法轮功,她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今天一听王医师的演讲才知道法轮功的功效很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