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饥荒 罗马尼亚禽流感 尼日利亚暴脑脊髓膜炎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16日】

尼日利亚暴发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致9人死亡

尼日利亚贡贝州卫生部门16日证实,该州11个地区中的9个已经暴发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

贡贝州卫生部长穆罕默德·奥马尔当天对媒体说,卫生部门已接到94起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例报告,大部分患者年龄在5岁到15岁之间。

罗马尼亚封锁禽流感新疫区

罗马尼亚媒体16日援引欧盟的一份新闻公报说,罗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再次暴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欧盟在新闻公报中指出,最新疫情发生在罗马尼亚东南部图尔恰县莱泰亚村的两家养鸡场。罗当局在发现禽流感疫情后,立即根据欧盟有关规定采取了防范措施。目前这个邻近乌克兰的人口只有二三百人的小村庄已被全面隔离,养鸡场所有家禽已被扑杀,村民中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感染者。与此同时,疫区周围3公里范围被确定为保护区,周围10公里范围被划为监控区。

2005年秋,罗马尼亚成为欧洲地区第一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2007年12月,该国宣布解除对最后一个禽流感疫区的隔离。

朝鲜大饥荒 新义州300多人饿死

援助朝鲜的韩国民间团体“好朋友”3月16号透露,朝鲜发生大饥荒,新义州地区在最近两个月里至少有300多人被饿死,处于快饿死状况的家庭约有1000多户。估计其他地区情况会更严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个名为 “好朋友”的佛教团体多年来一直对朝鲜提供援助,该团体的秘书长李胜用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表示,根据实地调查,新义州地区至2月20日,已有300多人被饿死。处于快饿死状况的家庭约有1000多户。而该地区作为通往中国的交通渠道,条件比其他地方好一些,其他城市的情况可想而知。据说平安南道顺天和平城在一月里,至少已有1000多人被饿死。当地的共党干部承认,这次饥荒比1990年代的“苦难行军”更为严峻。

根据南韩方面的分析,北朝鲜有2400万人口,一年的粮食需求量为523万吨。据了解,去年的实际收成只有352万吨,加上土豆和其他可食用的,最多也只有400万吨,缺口大约为110到120万吨。因北朝鲜坚持核武试验和拒绝出席六方会谈,安理会对其进行制裁,从去年起对朝粮食援助大幅度减少,缺少的粮食只能从中国进口,但是数量有限。

南韩分析认为,能否解决饥荒,取决于北朝鲜领导层的决定,是继续拥有核武器还是选择吃饱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