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观众被神韵的精湛演出所折服(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13日】

2010年3月12日午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广岛的ALSOK演播大厅进行了西日本的首场演出。展示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纯善纯美的神韵演出,深深地吸引了广岛中国文化迷。他们在得到神韵即将演出的第一手资讯时,即毫不犹豫地买了票,看完演出后,更加喜出望外,难掩激动之情。

广岛县议员的石川俊彦夫妇:难掩激动之情

曾是广岛县议员的石川俊彦夫妇就是其中一对,石川先生曾常来往于日中两国,看完神韵演出,他表示就好像回到了第二故乡。

元广岛县议员石川俊彦:(这里的场景)让我想起去中国的许多场景,非常怀念。

镜头前的他忍不住要落泪,她的夫人马上把话接了过来。

石川夫人:眼泪要掉下来了,少数民族的舞蹈呀。印象最深的是天安门那个(震撼)。服装非常的漂亮,大幕一拉开,我差点哇~叫出声来,现场伴奏非常有临场感,非常好。我原以为京剧是中国的古典的东西,今天知道这才是传统的中国文化,真是大开眼界。

希望将要出生的孙女学习中国古典舞

快做婆婆的武良智惠子(Mura Chieko)女士,一向对中国文化怀有特殊感情,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是被“神韵”二字深深吸引,所以才来看演出的。

中场休息时,她激动地告诉记者:“舞台、服装的色彩、三维的背景动画、中国味的音乐、舞蹈的动缓起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特别是各种亮丽的色彩洗涤着我的心灵,舞台上的一举一动深深地牵动我的心,完全陶醉在其中了,心灵得到了升华。”

五月份即将做奶奶的武良女士更兴奋地说,她一定要即将出生的孙女学习中国舞。 “看了神韵的演出,我有了个梦想,希望未来的孙女学跳中国舞。”

想把二胡的音色旋律带回家

长尾美惠子(Nagao Mieko)是个中国迷并且在学习二胡。看完演出后,即拉着记者按捺不住地说:“戚晓春演奏的《度有缘》二胡让我忘掉了一切,声声丝旋都映在脑中,一辈子也不会忘,真想把二胡的音色旋律带回家。”

她挺惋惜地告诉记者,她去年就错过看神韵,所以今年一早就请了假、订了票,一心等着看演出。“终于如愿以偿了。所有的剧目都非常完美,最后演唱的歌唱家的嗓音高昂洪亮,震荡全身,听后感觉浑身充满了活力。”

每个演出节目都是一个惊喜

日本人志田绿(Shida Midori)女士介绍说,她非常喜欢看各种舞台表演,但是看展现中国正统文化的演出还是首次。她激动地说:“整个的演出给我的都是一个接一个的惊喜,舞台、服装的色彩非常艳丽,又非常的协调高雅,和日本舞蹈完全不同,中国舞蹈很有魄力,表现力强,看完后让人感到振奋。”

她说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好,修炼法轮功的母女被迫害剧目更是深深地打动了她。她说:“很难想像因为信仰而遭受迫害,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希望世界变得和平自由。”

癌病患者:感觉到整个身心得救了!

看完神韵感觉整个身心得救了!这是一个刚刚做完癌症手术的观众的第一个反应。

2010 年3月12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广岛市ALSOK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完毕。一位迟迟不肯离开的客人,一边向记者激动地说着:“太好了,这个演出,自己好像被得救。”一边步出会场,按奈不住地叙述着。

他的名字叫世罗美德,看上去60多岁,看过很多舞蹈剧舞台剧和音乐剧。眼睛发光的美罗先生说:“我今天是头一次感受到如此的快乐,”他脸色土黄偏黑,但神情却饱满而略带激动。

他手摸着腹部,有点不能自已地顿了一顿说:“我刚刚做过癌症手术,感觉到整个身心都被得救了。以前听过美声唱法的歌曲,但这次有字幕在后面解说,真是对我理解歌义有很大帮助。我刚做完手术。”

他兴奋地表示:“我今天感觉好多了,整个人从心里都很快乐。”

另外,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以及歌唱家们的演唱,他亦即给予激赏。他说歌唱家的声音即使没有麦克也一样响彻音乐厅。与很多观众一样,他也赞扬神韵演员们漂亮的服饰,赞扬水袖舞,苗族,傣族,等等表现女性温柔的舞蹈。他还惊叹神韵服装及背景的华丽的色彩运用。这一切让他“整个身心得救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