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员谴中共指使印尼关闭新纪元电台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02日】

印尼在中共的政治压力下关闭自由独立媒体新纪元电台,令西方世界震惊。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葡萄牙议会议员安娜.格门斯(Ana Gomes)女士近日在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尼政府屈从中共的行为损害了印尼的自由民主价值,而中共在当今信息高度发达的社会妄图控制言论自由,这是枉费心机。

格门斯对中国的人权现状一直予以密切关注,在得知印尼政府在中共的政治压力和经济诱惑下关闭独立媒体新纪元电台时感到很遗憾。

格门斯:“我知道印尼人民非常推崇民主,热爱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如果印尼政府屈从中共的压力,关闭这个独立电台针对广大中文听众的自由广播,这将是个非常不幸的事。”

在高科技通讯非常发达的今天,中共为了控制人民的思想,剥夺人民的知情权,将黑手伸到了海外,格门斯认为这种行为非常荒唐,而且注定会失败。

格门斯:“不幸的是,北京当局还在费尽心机的進行一场阻碍中国民众了解真实信息的战争。在当前一体化的世界里,这是一个完全不可能的事。在那些高科技通讯手段的推动下,北京当局永远都无法达到控制言论的目的。中共当局所進行的这种信息压制注定是要以失败告终的。”

由于中共一向垄断新闻自由,以谎言治国,并将谎言输出海外,迷惑了很多国家的政府要员和普通百姓,不自觉地支持了中共的暴行。印尼的新纪元电台(EraBaru)正是以传播真相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

格门斯希望大家都能清醒地认识中共所做的这一切,不要配合中共愚弄人民,“我认为世界上的所有人和所有政府,都不应该支持中共当局这种箝制自由言论的暴行。对于向中国民众提供真实和公正的信息方面,印尼巴淡岛的新纪元电台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他们的电台肯定是不应该被关闭的。”

格门斯呼吁西方社会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的人权状况予以更多的关注,并从经济上和道义上支持那里的人民为获得自由民主权利所進行的抗争。

格门斯:“首先,我们需要加强对亚洲信息的了解。我们在对这些地区加强关注的同时,还要支持这里的民众为获得民主,自由言论,最基本人权,最基本社会和经济权利所進行的合法抗争。我们需要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都要对他们進行支持。”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