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电视台导演:中华正统文化必将复兴(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3月01日】

2月2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上演的第二场演出,高潮迭起。演出结束后,观众在座位席上持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许多人表示,这个演出深具感染力,节目精彩,演员的技艺高超。他们在演出中看到了中华文化之美。

ABC电视台导演:中华正统文化必将复兴

两位来自ABC电视台的导演斯普拉格(Jeffrey Sprague)与摄像师汉考克(Terry Hancock)非常投入地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切斯特大剧场的首场演出。神韵节目的精彩令这两位媒体界人士兴奋并赞叹不已。

电视台摄像师汉考克(Terry Hancock)形容,服装和灯光处理得非常好,背景天幕配合得也很好,但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舞蹈员如此精力充沛的演出,舞姿非常精准。

汉考克今年是第二年来观赏神韵演出,他表示自己再次观看,仍觉得很新鲜,演出极富教育意义。具体而言,他说对西藏历史,一般西人一无所知。他喜欢《为神欢歌》,尤其喜欢藏族舞舞蹈演员的服装。

“有些节目轻盈活泼,有些放射着能量,如《西北鼓舞》。”汉考克说令他感触最深的是《挡不住神的路》,舞剧传达了强有力的信息,带给人希望、光明,从中他意识到直到目前中国还有许多人没有信仰自由。

汉考克说:“对中共的服从使中国人在近五、六十年失去了他们所世代流传的传统价值观,尤其是敬天尊道的传统。”他表示很喜欢中国历史,并觉得除了政治体系的不同,东西方价值观,包括敬天信神的理念没多大差异。

ABC电视台导演兼摄像师斯普拉格(Jeffrey Sprague)说,演出非常精准。他最喜欢的节目是《武松打虎》。

斯普拉格赞扬神韵艺术团保留和复兴中华正统文化的宗旨。他表示,中共一旦瓦解,中华正统文化必将复兴。

单簧管演奏家:神韵乐曲令人称奇

罗切斯特爱乐乐团(Rochester Philharmonic Orchestra)的单簧管演奏家梅肯(Phillip Macon)。从罗切斯特爱乐乐团退休7年的单簧管演奏家梅肯赞扬神韵乐队非常独特。

对于结合了中西方乐器的神韵乐团的现场精彩演出,梅肯赞道:“乐团团员的技艺高超,协调配合成一体,演奏出完美无瑕的乐曲,音调很和谐,指挥家指挥得非常精准,音色非常优美,感觉曲调较偏向民族曲风。”

他一直追问是否所有的曲子都是原创,并一再询问谁是作曲家。他说:“音乐之丰富和多元化,太令人赞叹了。”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节目中所演奏的乐曲全部是神韵乐团的作曲家原创的。对整场神韵演出,梅肯形容道:“整个舞台编导一级棒!色调非常优美,音乐编导也很棒。”他很庆幸自己前来观赏神韵演出。

房地产老板:这是来自天堂的演出

房地产老板Paul Crego表示:“神韵晚会是A+,这是来自天堂的演出。”

谈到演出,Crego先生赞不绝口:“神韵晚会非常令人惊喜。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神韵的演出。我非常高兴我来看演出了。非常感人,尤其是精神层面的内涵,节目触动人的心灵。我挑不出哪一个节目更好,每个节目都好。”

Crego先生表示,观看演出,能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人民,这令他非常欣喜。他并赞叹舞蹈演员们都如此俊美,舞姿飘逸。“我是第一次看神韵。我愿意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观赏神韵。”

在演出中,随着大幕的一起一落,舞台上展现出一幅幅中国由古至今,从佛国世界到人间的画面。Crego说:“神韵演出绝对是精彩绝伦,服装色彩绚丽。这是从天堂来的舞蹈,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演出。”

与Crego先生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还有他的儿子Kevin和Elle Papademetriou。Kevin也是房地产经纪人。他说:“演出非常精采。舞蹈演员的舞姿非常典雅,演出色彩绚丽。”

Elle则说:“演出非常精彩。令人非常惊喜。我喜欢有灯笼的舞蹈。我还喜欢演员身穿白色、纷色和绿色的舞蹈(《水袖》)。”

她并说自己非常喜欢晚会的音乐,由于自己弹钢琴,所以尤为欣赏二胡的演奏:“音乐悦耳动听。我从来没有看过二胡的演奏,非常独特。”

珠宝设计师:神韵配饰细节考虑周全

结伴来看神韵演出的年轻珠宝设计师克汗尔德(Sarah Khaled)女士和朋友马克沃池女士(Gail Markowitch)很高兴地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她们异口同声地表示,看神韵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这是她们以前从来没看过的如此好的演出。

拥有一家小型首饰公司的克汗尔德告诉大纪元记者:“神韵演出的颜色搭配和演员们佩戴的首饰珠宝都是惊人的美。”

作为一名首饰珠宝设计师,克汗尔德对《苗乡秀》这个舞蹈中女舞蹈演员们佩戴的银饰十分感兴趣,“我喜欢那个舞蹈。她们身上的银饰闪烁明亮,还有银饰发出的声音,看这个舞蹈时,让人感觉非常兴奋。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

善于观察细节的克汗尔德表示,演员们除了头上,脖子上带的银饰之外,她们的脚上也带着银色的链子,“这就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哪怕是一个小细节,都非常完美,考虑得非常周全”。

克汗尔德告诉记者,神韵演员们的每一套服装都很漂亮,而且运用的饰品和服装搭配得非常到位,“我非常喜欢(设计师)运用的蒙古族舞里面的那种头饰,整个头上都带上了,我发现,就连她们的耳环都是头饰的一部份。”

克汗尔德兴奋地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这个背景给整台演出增色不少,“神韵演员的服饰,头饰的颜色和天幕色彩搭配得很协调。”“就像上面说的,我注意到了很多细节,那个《水袖》舞蹈里的女舞蹈演员们的长袖子,她们的袖子上还绣上了亮片。你知道,每一个细节都会为整体的视觉效果增添一份美。”

诊所老板:神韵音乐使人亲近

在当地拥有一家牙医诊所的Thakrar医生夫妇也是当天冒雪前来观赏神韵的众多观众中的一员。

“这是一个非常新奇的演出”Manu Thakrar医生表示,他们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来看演出的,“(神韵)音乐非常美丽。我一直相信,(精美的)食物和音乐会使人们相互亲近,神韵的音乐就起到了这样的作用。”

Manu Thakrar医生的太太Parul Thakrar也是一位牙医,她表示神韵对《西北鼓舞》和《灯舞》两个节目印象深刻,“演员们非常有活力,动作整齐划一”,Parul Thakrar说。

“演出非常好,太出色了!”美国光缆系统公司的资深总监麦克‧尼汉(Michael Nighan)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我一直以来对东方音乐感兴趣,而我从未见过(这种)舞蹈,所以,能够看到音乐和舞蹈如何协调进行,感到很有意思。”

尼汉表示,他对神韵的舞蹈印象深刻,“因为我从未看过有那么长袖子的舞蹈(《水袖》),而且他们协调同步的方式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谈到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的现场音乐伴奏,尼汉说:“这个音乐,令我内心非常愉快, 和我期望的差不多少,正如我说过的,我就是喜欢东方风格的音乐。”

营运分析师:神韵如一股暖流

Marian Kostka夫妇就是其中之一。Kostka先生是营运分析师,妻子是高中特教老师。他们说:“演出非常的美,耀眼缤纷、舞蹈演员们各个舞艺非凡,才华出众,太让人不可思议了!”

Kostka先生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女子舞蹈演员的表演,她们飘逸而婉约。”

Kostka太太接过先生的话说:“我则最欣赏《西北鼓舞》的表演,男子舞蹈演员的韵律动作非常精准,让人惊叹。这些演员非常杰出。”

Kostka太太由于太爱这演出,把手掌都拍红了。她说:“虽然我们一开始有点惊讶,演出直接陈述了中共镇压信仰的讯息,但是同时我又感到欣慰,因为这些事情是应该被公开的。我们非常喜欢神韵整体所呈现的感觉,实在非常的美妙,我们很开心。”

Kostka先生在旁点头表示,来之前他没有想到,这台晚会不但舞蹈音乐如此美丽,而且如此富有精神层面的内涵,这是他意想不到的。

Kostka太太跟记者握手道别时,激动地说﹕“这几天由于暴风雪,天气非常坏。不过,我们真的很高兴今晚来了,来看神韵。神韵真的像一股暖流吹拂着罗切斯特,让我们感到温暖。”他们表示明年还会再来观看演出。

顶级儿童乐园总监:神韵给人欢乐平静

全美顶级儿童乐园(Strong National Museum of Play)行政总监亚当斯(George Rollie Adams),在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月28日在罗切斯特的第三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让人感到即欢乐又平静。

年过花甲的老先生带着从中国哈尔滨领养的15岁女儿阿美达(Amenda)前来观赏神韵演出。在谈到欢乐又平静从何而来时,亚当斯说:“欢庆的音乐,表达力极丰富的舞姿为观众带来快乐, 观赏舞蹈的同时,我也觉得很轻松祥和。”

亚当斯感到舞蹈演员都非常热爱中华文化和表演艺术,并觉得演员们努力地致身于将舞蹈完美地呈献给观众。他说这股精神极富启发性,激励人们更努力地将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他也领悟到要珍惜其他人所作出的贡献。

亚当斯形容:“神韵让观众投入到演出中,极富娱乐性,舞蹈编排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员舞姿极富表达力,舞蹈技艺高超。”

《西北鼓舞》和神韵二胡演奏家美旋的二胡曲《呼唤》是亚当斯的最爱。他觉得舞蹈编排很精彩,二胡曲子很优美。

9年半前来到美国的阿美达表示,服装,天幕以及舞蹈员的动作变化,非常吸引人。她受到服装色彩和舞蹈编排的启发,想当一位服装设计师。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