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寿城区议员:身临现场才能感受到神韵之美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6日】

2010年2月26日晚7点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大邱的第二场演出,在大邱市最大的剧场市民会馆大剧场拉开帷幕,多位政要、名流及舞蹈界专家慕名观赏了当晚的演出。

寿城区议员:身临现场才能感受到神韵之美

韩国大邱市寿城区议员琴泰男说:“希望250万大邱市民都能来看一次神韵的演出,身临现场才能感受到神韵之美。神韵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而又极富新意的文化,神韵的演出一定要来看一次。”

琴泰男2010年2月26日晚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邱市的第二场演出后,作出上述表示。

琴泰男说:“去年我也观看了神韵的演出,今年的演出带给了我们一套全新的节目。神韵艺术团带给我们大邱250万市民如此精彩的演出,在此向神韵艺术团表示感谢!演出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与艺术,真的非常感谢。希望今后神韵艺术团也能常常把如此美好的公演带到我们地区。”

琴泰男希望更多的市民来观赏神韵演出:“我们大邱有好几所剧场,神韵公演所在的大邱文化会馆是规模最大的,看到满场观众我能感受到人们对公演的关注。我听说神韵还要在大邱演出几天,主办方还在为演出做宣传,应该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并来观看演出。高水准且华美的舞蹈真的让人赏心悦目。”

“演出的背景天幕非常华丽,让人大开眼界,一件件服装也是非常华美,同时编舞也非常出色,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乐团的现场伴奏更是让演出豪华炫目。演出整体上非常的有特色,编舞、服装、舞蹈演员的手形姿态等这一切非常美妙绝伦。”

琴泰男说今天的心情特别好:“今天对我来讲似乎是个很特别的日子。我们的金妍儿选手今天获得了冬奥会的金牌,在这种喜悦的基础上我们又看到了这样的演出,整个一天心情格外舒畅。真的非常感谢,心情真的很好,这种好心情能够一年内一直保持就好了。”

“与往年的节目相比今年的神韵演出包括天界的舞蹈、藏族舞蹈以及反映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内容给人感觉更加充实,演出让我欣赏到了曾经没有看到过的舞蹈。希望主办方今后能够给我们提供更多的观览神韵演出的机会。”琴泰男说。

学艺研究员:精神得到净化 深受感动

韩国学问艺术研究员朴锡泓观看了2月26日晚上在韩国大邱的第二场演出。他感慨地说:“神韵演出让我们的精神文化得到了净化。”“我受到很大的感动。”

这是朴锡泓首次观看神韵晚会。两个半小时全善全美的演出,给他心灵带来深深的震撼:“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水准非常高,我受到很大的感动,学到的也很多。”

“每个节目,演员们都用全部的精力和热情全身心地去演出,从中感受到他们在渴望自由和和平。”他认为节目最精彩的是《佛法洪传》。

从事古文化研究的他,从演出中体会到:“通过舞台很好地展现出了创世主和被创造者之间的关系、人真正的内心世界。虽然如今机械化发达,全球都在搞国际化开放,可是文化却越来越僵硬。然而通过神韵演出,我们的精神文化得到了净化。”

朴锡泓相信首次观看神韵晚会的观众都会爱上她:“我想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观众也会非常喜欢的,这样的演出可以让你找回失去的自我。中国神传文化延续了五千年,如果没有机会让市民了解,就会失传。神韵晚会将这些展现给了观众,形成共鸣。所以我想,无论哪个国家的观众都能从中学习有益的东西。”

观看神韵后,他最大的心愿是,希望中国也开放着自由、民主的和平之花,“这种心愿不仅仅是大邱市民,也是我们全球化的基础和试金石。”

朴锡泓担任韩中教育文化环境联合理事、地球村美术协会研究理事、韩国文人协会会员、庆北道立大学庆北专门大学东洋大学校讲师、国史编纂史料调查委员、绍修书院(朝鲜时代最高的儒学教育机关之一)学艺研究员。

教育官员:背景、音乐、舞蹈和谐得很美

蔡禺基(Chae U Gi)是大邱教育厅中等教育科奖学官(管理教育机关的高级官员),今晚他携同妻子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

大幕拉开,舞剧《先皇开盛世》的壮观场面,令蔡禺基颇为震撼,他说:“第一幕展现出的先皇开盛世的故事最有印象。众神下世开天地,要找救度的众生的场面很有道德性。”

蔡禺基表示节目丰富多彩,中国少数民族传统艺术集成一体,对晚会上苗族、藏族这些少数民族舞蹈印象深刻:“那些民族固有特色的服装和他们的舞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他有感于:“中国是传统文化十分深远的国家,接触这种文化的机会很少。这次是能了解中国的很好机会。”

蔡禺基欣喜韩国演出今年初次有乐团现场伴奏。他说:“乐团将中国的传统乐器和西方的乐器相配合,很协调,很有特色。”“西方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和谐,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音乐和演员的表演也很和谐。”“以前我了解中国的传统音乐是旋律优美、静的表现,今天发现了动的、活泼的、力动的表现。”

蔡禺基多次提到整台演出的完美配合,协调一致。他说:“舞台背景和演员的高难度的艺术表现和谐,感觉导演有很高的艺术性。”“古典和现代的融合,舞台背景也很和谐。”

蔡禺基特别赞美晚会的天幕背景:“她穿越现代与古典,特别是活用舞台背景,将其与舞蹈和谐得很美,对学生学音乐、舞蹈,我想会有很大的帮助。”

对《白云仙子》这样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他说:“很美丽,这部份很有人情味,感到了人道主义。”

作为教育官员,蔡禺基几次说到神韵有益于学生的教育培养,特别在道德的教化方面。他说:“演员表现出极高的艺术性,演出中出现的那部现代剧,表现出了善能战胜恶,学生看的话会有很大帮助的。”另外“演出还能丰富学生的想像力。”

摄影教授:演出规模宏大 惊叹不已

韩国摄影家、大学摄影教授安禧铎观看演出后赞叹:“演出规模宏大,令我惊叹不已。”

安禧铎教授是大邱大学校美术教育部摄影专业指导教授,韩国自然保存协会学术委员,大韩民国摄影展参展摄影家、韩国现代美术展参展摄影家。

这是安禧铎首次观看神韵演出,感动莫名:“演出规模宏大,令我惊叹不已。我第一次观看了神韵,受到很深的感动。”

他对蒙古族舞蹈《蒙族碟舞》)印象很深,还有歌唱家的表演以及歌词给他非常大的感触:“歌词表现出人生如梦,当我读了歌词后就感觉到应该多做好事。”

作为摄影专业教授,他欣赏神韵的每一个画面:“演出一开场就很好,所有的场面都非常好,服饰非常华丽,多姿多采。”

安禧铎教授说,自己平时不太爱看演出,但神韵演出是绝对的例外:“这样的演出在韩国观看很不容易,演出规模也相当的大。只要神韵来表演,那我一定会来看的。所以我也会介绍给其他人过来观看的。”

“现代人类的文化很肤浅,与此相比,古代的传统文化有很深的内涵,所以我想积极推荐给年轻人过来观看神韵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