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员关注罗马尼亚的神韵演出受干扰(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6日】

近日,罗马尼亚教育部迫于中共的压力,拒绝提供其下属的一家剧院進行神韵演出。来自罗马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乔保.绍格尔(Csaba Sogor)闻讯后表示,这令人非常遗憾和难过,他希望邀请神韵到他所在的地区去演出。

罗马尼亚教育部所属的这家剧院,已经与当地神韵演出主办方--罗马尼亚法轮大法学会,签订了演出合同,但是罗马尼亚教育部近日却拒绝在该剧院進行神韵演出。据调查,这是中共为了阻挠神韵的演出,收买了罗马尼亚的政府官员后,所作的决定。

来自罗马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乔保.绍格尔闻讯后表示,这令人非常遗憾和难过:“当然这是很令人难过的,因为政治永远都不应该凌驾于人权和文化之上。”

欧洲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吴文昕先生表示,中共对神韵,这个在世界各地弘扬中华正统文化的演出百般阻挠,这体现出中共有多么邪恶:“他们现在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来破坏神韵演出,这説明神韵给世界人民带来正统的、纯善纯美的效果是有的。”

来自罗马尼亚匈牙利居民区绍格尔先生,则表示希望邀请神韵到他所在的地区去演出:“我可以发出邀请函,他们可以到我所在的匈牙利裔地区,在杭吉塔镇。我确信,我们当地政府会发出邀请,而不是拒绝这样一个机会。”

在2008年4月,神韵艺术团在罗马尼亚的演出,也曾遭到中共使馆的多次干扰,但仍然场场爆满,观众掌声如潮。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