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退党点遭袭案再开庭 判被告8个月监禁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4日】

受害人成先生的辩护律师莎晒(Claire Sachet)

来自中国天津的游客,现年20岁的贾乙超本月中旬袭击巴黎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一案2月24号下午在巴黎大事法庭再次开庭。原告成先生单方面出庭,被告人贾乙超在没有任何说明的前提下没有出庭受审。法庭对被告进行了缺席审判,半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法庭判处被告8个月有期徒刑,缓期执行。被告需向政府缴纳1千欧元的罚款,并另外预付1千欧元的赔偿金给受害人成先生。

法官听取了原告成先生和他的辩护律师莎晒(Claire Sachet)的陈述。而被告律师在审判的全程中始终保持沉默,并未做任何辩护。庭审结束后,本台记者特别采访了原告律师莎晒,关于这次法庭宣判的结果,她说:“因为被告在法国没有司法记录,因此不能直接监禁,但是8个月的缓刑已经是很重了。除此外,被告还要向法国政府缴纳1千欧元的罚金,并且预支1千欧元给受害人成先生作为补偿,剩下的赔偿金要由法庭指派的医生专家对受害人验伤后再决定数额以及进一步判决。”

她还补充说如果被告不能缴纳罚款和赔偿金那么受害人同样会得到来自法国政府的补偿,她说:“法国政府设有一个专门帮助受害人的基金,但补助金额上限是3、4千欧元,政府并不会全额补助,主要需要被告缴纳,但是如果超过这个金额就需要向驻法中领馆要人,但我非常怀疑,中共领馆很可能根本不会交代被告贾乙超的下落。”

莎晒律师还强调此次攻击事件中有非常明显的政治背景,她说:“ 对我来说,这次事件背后有明显的政治背景。目前法庭还要根据案件的材料以及这两次紧急开庭的情况进行分析,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简单的袭击事件,这次袭击毫无疑问是带有政治背景的。”

莎晒还补充说,贾乙超并没有精神问题,她说:“专家并没有对此作出认定,所以之前被告提出的所谓精神有问题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我认为法庭的裁决是合情合理的,对于一个从未在法国有过司法记录的人,法庭判处了8个月的有期徒刑已经是很重了。”

莎晒律师最后表示将继续帮助成先生完成之后的审理过程,并确保他能够拿到应得的补助金。她还强调,虽然现在法庭已经把被告的护照交给被告的辩护律师,但是如果贾乙超在之前的护照被扣留期间非法离境,法国司法当局有能力查出他是从哪里离开申根签约国的。

对于巴黎退出中共服务中心遭到袭击的案件审理过程,本台驻巴黎记者还将进一步关注。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