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会长:一句话就是感动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4日】

艺术会长:一句话就是感动

“一句话就是感动。”韩国马山艺术文化团体总联合会会长朴哲钟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010年2月23日晚上在昌原的最后一场演出后,首先发出这样的感叹。

朴哲钟非常喜欢神韵晚会:“这是男女老少皆宜观赏的演出。”他好奇地问:“神韵演出演员的人数不是很多吗?但是为何可以作到动作完全一致?”舞台上天国世界和人间交错映入眼帘,朴哲钟对此方面感受尤为深刻,他还非常欣赏现场乐团的演出,称赞为“具备非凡的魅力”。

说到此,他再一次表达他对神韵晚会的感动之情:“声乐共奏,协调得当,一句话就是感动,真是太好了。”

他赞扬神韵晚会旨在将纯净的传统文化复原振兴,舞台背景的影像媒体共同搭配完美,他又一次发出这样的赞叹:“总之就是太好了!”

朴哲钟说,一定会向更多的人推荐神韵晚会:“我会向周边的人多为晚会作宣传。”

他说: “这是充分打动心灵深处的演出。如此优秀的演出在我国也只能在几个城市里演出?应该尽可能让我国更多的人观赏此晚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观赏晚会。”

能参与这样的演出就好了

韩国庆星大学舞蹈系学生姜宝珞(音译)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韩国昌原的第二场演出后羡慕地表示:“如果我也能够参与这样优秀的演出就好了。”

观赏了2010年2月23日的神韵演出后,姜宝珞难掩激动与兴奋。在她的眼里,神韵演出的每个节目都很精彩:“都很好,特别是舞蹈演员的技巧真正是一流。”

目前在韩国庆星大学舞蹈系攻读古典舞专业的姜宝珞说,她从中学三年级开始到大学一年级,已经学习了十年的舞蹈课程。姜宝络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次观赏神韵的好机会:“我从舞蹈老师那里听说昌原有好的演出,就过来了。”

姜宝珞说观赏神韵演出让她学到了很多新鲜的内容:“通过演出了解了许多我平时不知道的内容,真是太庆幸了。”

不仅在舞蹈专业方面学习到很多东西,神韵演员们的服饰也给姜宝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服饰给人的感觉真棒,比如《蒙族碟舞》、《水袖》的服饰都特别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