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会副议长:一生中看过的最好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24日】

美国神韵艺术团2010年首次到访韩国昌原演出,2月23日一天两场的演出门票一早几近售空,政要、艺术名流纷至沓来。昌原市议会副议长张东和观看了神韵晚会后,他激动地赞叹:“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市议会副议长:一生中看过的最好演出

这是神韵第四年造访韩国,神韵的口碑随民众口耳相传,在韩国已经陆续掀起神韵热。昌原市议会副议长张东和慕名观看了23日晚上七点半神韵晚会的精彩表演。

两个半小时全善全美的演出让他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这是我看过的演出中最好的演出。” 他激动地赞叹道,他形容神韵演员们“非常高贵、华丽” 。

所有节目中,张东和最喜欢神韵歌唱家的表演。无论是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演唱的《不要再徘徊》,还是男中音歌唱家曲乐演唱的《告世人》,还是男高音歌唱家洪鸣演唱的《静心瞅一瞅》都让他听得如痴如醉。特别是歌唱家洪鸣的歌声,他一连用了三个“最”来形容:“洪鸣的歌最感动、最好、最棒。”

法律事务长:演出非常华丽而活跃

赵贤来律师法律事务所事务长姜卓在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激动地赞叹演出非常华丽而活跃,他并表示愿意成为神韵的活传媒,推荐给更多的朋友前来欣赏。

这是姜卓在先生首次欣赏神韵演出。两个半小时全善全美的演出带给他无穷的乐趣和艺术享受。看完演出的他,脸上带着非常喜悦的笑容,眼睛也充满光彩。他一连用了三个形容词来形容看神韵的感受,那就是“演出非常华丽、美丽、活跃。”

“中国的传统文化与韩国的传统文化相似之处非常多”,作为典型的韩国人,姜卓在对理解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神传文化精髓完全没有障碍,感觉非常的亲切。他非常喜欢西藏舞蹈(《藏舞:为神欢歌》)和蒙古舞蹈(《蒙族碟舞》),“我第一次看,感受非常深。”

尤其是《藏舞:为神欢歌》,在洁白而神秘的雪域高原,纯朴宽厚的藏族男子和纯洁善良的藏族女子,他们挥舞长袖,表达对神的敬仰。这一幕对姜卓在来说,感觉是如此的向往。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西藏文化,而这一幕在神韵演出中真实地看到了:“在东亚地区,西藏还比较落后,但文化艺术非常独特、优秀、超脱。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中也非常独特。”

神韵演出让他油然升起身为东方人的自豪感:“东方的色彩等等比西方更美。”

姜卓在非常乐意成为神韵的活传媒:“是啊,我还想来,而且会介绍给别人。”

MBC马山社长:应在全世界广泛宣扬神韵

韩国三大主流电视台之一,韩国文化放送局MBC马山社长朴鲁兴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010年2 月23日晚上在昌原最后一场演出。他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令他感受到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应该在全世界,特别是在韩国广泛地宣扬。”

MBC马山社长朴鲁兴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他赞叹神韵所有节目“简练又富内涵,而且内容丰富多彩。” 是令观众赏心悦目和心旷神怡的一场演出。

他表示对中国的历史或文化略有所闻,以前也到过中国看过一些演出,但神韵演出让他大开眼界,形容是一个很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好机会。他说:“神韵晚会将中国各地区丰富多彩的文化,透过演员精彩的表演,一次性地展现给观众,我感觉演出具有重大意义。”

他兴致勃勃地描述道:“舞台上的中国人和中国多姿多采的文化、加上飘逸超脱的舞台服饰和背景、演员们高超的演技等等,分为天上和人间的呈现,使我更好的理解到中国的历史和他们的精神世界。”

作为资深媒体人,他这样领悟神韵演出所传递的内涵:“天国世界和天地的划分中,人应该相信有神灵的存在,而这一点也贯穿在中国的悠久历史中,我想这些就是主题。”

朴鲁兴最后发出这样的感叹:“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神韵对于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都会起到绝对性的作用。”

“我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向全世界特别是在韩国,能得以更广泛宣扬。”

“神韵最终带给我的感觉就是‘希望’”

“韩同胞形成一体运动昌原本部”常任代表宋永基,观赏了23日晚神韵在韩国昌原城山艺术大厅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最终带给我的感觉就是‘希望’,看到了演出所呈现的不仅是美的享受,也蕴涵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宋永基说:“神韵演出最终带给我的感觉就是‘希望’。具体地讲,演出含蓄且又自然的展现出了诸如苗族以及蒙古族舞蹈等多样的文化、民族的内容,看到了演出所呈现的不仅是美的享受,也蕴涵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神韵演出让我们这些观众有缘聚在了一起。演出很真切的展现出了一些真相,其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目前对人权的镇压现状。我们也看到了目前依然存在的迫害以及人权蹂躏的现实部份,这些人权迫害虽然时至今日依然存在,但是演出让我们看到了信仰者心中的希望。”

“我感到整体演出的背景非常华丽,演员的表情非常美丽。整场演出通过舞蹈演员的手型、舞姿、以及音乐旋律让老少观众都能同化其中。同时从演出中每个演员的手型、表情来看,艺术团所有的人都为演出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神韵演出是名副其实的在无言中展现出来的美丽, “我想每个演员都很幸福,从他们的表情、舞姿的自然展现也能看得出来。”

“演出本身很有魅力并具有发人深省的价值。演出过程中歌唱家们演唱的歌词可以通过背景天幕看到,歌词的内容能让我们去深思。”

宋永基说:“韩同胞形成一体运动团体是纯粹的南北民间交流协力的支援团体,去年我们团体参与开发了北韩金刚山、开城的旅游观光产业。目前我们也正在支援建设旨在装扮蓝色韩半岛的位于平壤的果树农场。同时我们还从事一些教育产业。”

神韵净化人心 希望多多演出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23日在昌源演出,镇海佛教寺庵联合会会长、大光寺住持云城和尚在观看了当天的下午场后表示:“神韵演出让他对理解中华文化和佛的教导很有帮助,现代社会很冷漠,这样的演出能净化人们的心灵,并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多多演出。”

他说:“神韵的舞蹈表演很精彩,整台演出的内涵很好。舞台的天幕变化和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的配合得很好,中国古典舞的表演动作活泼有活力。”

云城住持对节目中有关法轮功坚持信仰的内容印象深刻,他非常希望中国也有好的、自由的时代能赶快到来。

自然文化会信佛寺白空宗师观赏了当天晚场的演出。他说:“前年我在大邱观看过,今年的演出加上现场管弦乐队伴奏,这非常好。东西方乐器形协调一致,这给了我新的感受。”

他赞赏:“舞蹈丰富花样多,比如《手绢舞》。”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