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得主:我对中国人有了更深了解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15日】

2010年2月14日(大年初一),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呈献两场精彩演出。神韵节目以极富表演力和感染力的中国古典舞为主,兼有国际一流歌唱家阵容,及具中西方乐器精华、独特的现场伴奏乐团,将优美亮丽各式服饰及别具匠心的动态天幕融为一体,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之辉煌。

奥斯卡得主:我对中国人有了更深了解

前来观看演出的奥斯卡金像奖得主萨利斯特·赫姆(Celeste Holm)与丈夫弗兰克·巴西尔(Frank Basile)对演出赞不绝口:“我们非常喜欢这个表演,非常非常的喜欢!”

赫姆1947年在《君子的约定》中的精彩演出使她获得1948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2000年,为表彰赫姆对演艺界的卓越贡献,赫姆获得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另外三次被提名艾美奖(Emmy Award)。

赫姆指出,神韵表演中对中国的诠释使她更加了解中华民族:“我觉得我对中国人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我们也结交了一些朋友。我们认识了一些我们平时不会认识的人。我想我们互相了解的越多,我们就会越开心、越安全。”

中国古典舞不只含有各种高难度的翻、腾动作,还有充满文化气息的身韵、身法,充分表现出演员们的心境,或者是不同民族、不同朝代的特色。

赫姆的丈夫巴西尔是一名歌剧演唱家。他指出:“这场表演里有许多很有天赋的演员,有一些非常美丽的时刻,非常绚丽的服装。”

他强调:“神韵是一个对中华文化的诠释,让人看了很享受。整个文化非常优美、精致、协调的表现了出来,整个演出里有很多美感,我们非常喜欢。”

作为歌剧演唱家的巴西尔也对神韵歌唱家的表演表示赞赏。“他们都是一些很响亮的声音。这里的演奏家都有很惊人的才华,都是很棒的演唱家。”

豪华网杂志编辑: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豪华网杂志(Luxury Web Magazine)是总部位于新泽西的线上杂志,主题是豪华和奢侈的生活方式。每月有来自118个国家的八万三千人来访,每月点击率超过一千九百万次。这杂志的主编、食物和酒类编辑Manos Angelakis和他的太太,旅游主题编辑Barbara Penny Angelakis夫妇就在贵宾席欣赏了神韵演出。

旅游主题编辑Barbara Penny Angelakis说:“神韵演出非常有生机,色彩丰富,舞蹈配合默契,非常棒。我们对中国古典舞不了解,所以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我本人属虎,我很喜欢《武松打虎》中舞蹈展现手法的幽默。《水袖》也给我深刻印象。”

杂志主编、食物和酒类编辑Manos Angelakis说:“ 天幕上的景色真的令人眩目,我们不了解天幕上的景色,但是舞蹈和天幕配合的却那样协调。所有的节目都非常有意思。”

专业指挥家:神韵乐团的指挥太出色了

专业指挥家David Dworkin在观赏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乐团的指挥太出色了。David Dworkin毕业于纽约朱利亚音乐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音乐生涯开始于单簧管演奏,曾担任列奥波尔德·斯托科夫斯基(Leopold Stokowski)指挥的美国交响乐团(American Symphony Orchestra)首席单簧管。之后在大都会歌剧院演奏多年,与卡拉扬、卡尔·伯姆、祖宾·梅塔等世界级指挥家合作过。作为室内乐爱好者,他曾在世界巡演,并在卡内基音乐厅举办过四次室内乐和独奏音乐会。

David Dworkin之后转向专业指挥。他曾任佛蒙特州青年交响乐团指挥,并在俄国巡演。Dworkin担任曼哈顿音乐学校预备本科交响乐团指挥超过十年,并教授室内乐和单簧管。他指挥哈德森爱乐乐团十五年,成功地将乐团由业余带成专业级并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并在CBS电视台的节目中指挥 Three Penny Opera。 他目前在 Conductorcise.LLC用虚拟指挥的疗法提供增进人身心健康的专业服务。

Dworkin 对记者说:“我觉得交响乐是卓越的,音乐方面,非常紧凑,非常有节奏,弦乐的音色和音质都很美妙。我尤其喜欢的是把中国乐器和西方乐器的结合。我喜欢中国乐器的声音,和舞蹈配合得恰到好处,而且是如此的精准。非常强,非常精准。作为专业的指挥家,我知道要指挥这样的演出有多难。神韵乐团的指挥太出色了。”

专业人士关注的不止是音色,更加引起他兴趣的是音乐背后的内涵。他说:“我喜爱神韵音乐背后传达的信息,他是从一个精神的层面展示。我们知道他传递的信息,我们心灵深处都可以感应得到。那就是音乐的力量。”

前芭蕾舞演员:舞蹈技巧令人惊叹

前芭蕾舞演员科努齐亚(Peter Knzeqa)与目前身为芭蕾舞教师的太太克西尼亚(Kesenia)在观看神韵演出后对神韵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和舞蹈演员们的高超技巧称赞不已。

“我对演员们的高超技巧感到惊叹。还有整个编舞,每一个舞蹈都有自己的美感。把不同的民族的不同特色表现得非常美丽,加上那个天幕,我非常赞赏。”

中国古典舞主要包括身韵和身法,身韵是中国古典舞的内涵,每个舞蹈的韵味不同,两个人跳同样的动作,韵味都不同。

中国古典舞不仅富有表现力,跳跃、旋转与翻身等技巧具有强烈雕塑性。基本舞姿要求腿部、躯干、手臂、头和眼睛(视线)等动作有高度的协调性。

科努齐亚的太太克西尼亚将神韵表演作为今年的情人节礼物送给先生,俩人一起来观看。她表示:“我非常喜欢整个表演、音乐和舞蹈都非常美丽。”

华尔街百年珠宝店主:第一次看神韵很喜欢

Jerry Natkin是 William Barthman珠宝店和其布鲁克林分店的店主。 William Barthman1884年在华尔街地区开业,是专门服务华尔街大亨的知名度极高的老牌珠宝店。整个店透出刻苦努力和奉献的传统。深色的木制展台折射着老店的优雅和丰富的收藏品。店里专营劳力士、古奇等名牌,并提供修理服务。

Jerry Natkin带妻子和学习舞蹈的女儿全家到场,在神韵演出中全家过了一个中国年。他说:“我们非常喜欢神韵,演出颜色美丽,演员,尤其是舞蹈演员很有天分。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经历中国文化的演出。”他的女儿补充说,服装真是太棒了。他的夫人表示,这是一个家庭的聚会,演出实在是太美丽了。我的女儿们喜欢舞蹈,中国舞蹈很深邃,非常有感情色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