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罕见“镜面人”内脏器官全长反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13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9日报道,印度一名男子日前被诊断为“内脏逆位”,他的全部内脏器官几乎都是左右倒置的。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作“镜面人”,尽管此前曾有患者被确诊,但医生称这名内脏全部错位的“镜面人”很可能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的“活病例”。

现年64岁的希夫纳尼原本要在孟买一家医院接受外科手术以切除肾脏肿瘤,可主治医生在给他做术前检查时却发现,他胸部和腹部的大部分器官和很多血管都长在了与正常人相反的位置上,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特别是希夫纳尼的主动脉与下腔静脉也全都是颠倒的,这给手术的进行带来了巨大困难。“手术前我们必须弄清楚所有器官的准确位置,但在这位患者的情况中,我们甚至不能确定他的静脉的具体流向,”医生桑斯吉里告诉记者。

此外,医生还发现希夫纳尼有两个肝脏,却没有小肠。

更令人吃惊的是,希夫纳尼此前曾接受过两次疝气手术并被诊断为慢性呼吸肌病,却从未被告知自己“内脏逆位”的事实。“我从小到大一直不知道自己的身体与众不同,”希夫纳尼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