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遭遇“末日大雪”后的第二场暴风雪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10日】

风雪中忙于铲雪的铲雪车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美东地区再降大雪,这是本周内美东数州遭遇的第二次暴雪,迫使许多人不能上学和工作,只能呆在家中。

马里兰州Rockville 镇风雪中自扫门前雪的居民

 

不畏风雪 遛狗的居民

星期三大雪使得在华盛顿DC的航班取消或延误,美国政府官员们和一些公司不得不连续第三天呆在家中。而地方政府预算更是拙荆见肘,此时还要支付移除积雪、盐、供给和设备等费用。

美国国家气象局星期三发布暴风雪警告,华盛顿、巴尔的摩、马里兰、纽瓦克、大西洋城、新泽西、Dover、特拉华州、费城、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市、 长岛、纽约州, 以及远至南部北卡州的Asheville。

气象局还警告说,预计当天有超过三小时有大风,时速达到或超过每小时35英里,同时有降雪或者积雪被风刮起,能见度为零(低于0.25英里)。

CNN 气象学家Jacqui Jeras说,华盛顿的降雪达到了每小时2英吋。受这次降雪影响的人比周末那次更多。

预计第二轮暴风雪下了8至14英吋以上,在北部地区更多。一旦风停雪止,前后两次的积雪量可能厚达4至5英尺。马州盖城以北地区、沿I-95的霍华德郡及巴尔的摩地区,周三降雪量超过15英吋。

美国气象局还说,全美国共有47个州的地面有积雪。倾盆而下的这场冬季暴风雪从中东部地区开始,并向东移,在星期二晚间抵达华盛顿,然后北移至纽约。

气象局表示,今年冬天对几个城市来说降雪创下新记录,使得在1995-1996年冬创下的记录黯然失色。巴尔的摩(Baltimore)以新的64.4英吋的记录打破了其62.5英吋的降雪记录。Delaware城先前的记录是55.9英吋,今次已达到降雪59.5英吋。华盛顿都会区的降雪已经达到了至少65.7英吋。而大西洋城和费城正步入创下降雪新记录之途。

2010年2月5日至6日在华府地区的特大暴风雪,被当地人称为“末日暴雪”(Snowpocalypse)或“雪魔”(Snowmageddon)。 2010年2月7日,美国宇航局“陆地”卫星“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捕捉到这张真彩色图片。图片显示了部分地区遭受暴风雪肆虐的情景。大雪覆盖了从大西洋沿岸向内延伸数百公里的广大内陆地区。

 

“末日暴雪”肆虐美东卫星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