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折腾孔子意欲何为?

濯尘

【正见新闻网2010年02月04日】

最近,中共大肆炒作斥巨资拍摄的影片《孔子》。据官方透露,《孔子》将推出2,500个电影拷贝陆续向全球发行,超出大陆单片最高发行数量一倍多。为了给《孔子》让路,提高其上座率,竟然一度强行让热映的《阿凡达》下架。除电影外,近年来中共在世界各地组建了大量的孔子学院,年年举办孔子文化节,并举行祭孔大典。去年,山东省省长还亲自在祭孔大典上宣读祭孔文。泛此种种,似乎证明中共正在加快“尊孔”的步伐。

国人都知道,孔子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思想家、启蒙家和教育家,其学说博大精深。他的许多思想代表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为后世各朝代所推崇。他提出的“仁、义、礼、智、信”是做人的准则;他倡导的“中庸之道”真正的让中国人受益匪浅。自汉代确立儒家学说以来,后世一些朝代的明君都给孔子加封名号,并带头尊孔、祭孔。如今,中共处处抬出孔子,可谓不遗余力,莫非想效仿明君先贤尊孔吗?

稍有一点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中共是靠批孔起家的。中共早期党魁都主张批孔,反对“中庸之道”。毛魔头更是极力批孔,因为孔子学说与邪党的阶级斗争及暴力革命主张格格不入。孔子学说讲中庸,不讲斗争,是邪党暴力夺取政权的舆论障碍。中共暴力夺取政权后,一直是在批孔。文革时期,在毛魔头的鼓动下,全国红卫兵疯狂破“四旧”,各地孔庙均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文革后期,毛魔头大搞批林批孔运动。当时全国上下,大江南北,人人发言,个个批判,口诛笔伐,斗争矛头直接指向孔子。阵阵批判声中,人们肆意阉割、歪曲孔子学说,诬称孔子为“孔老二”,甚至侮辱孔子人格,说孔子见南子乃色心使然。真是斯文扫地,令炎黄子孙蒙羞千古!

中共从长期批孔到近年来“尊孔”,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然而,回顾一下中共的发迹史,再看看中共当前在国际上身处四面楚歌、在国内如坐亿万民众抗暴维权火山口上的险境,谜底自然被揭开。原来,当年中共批孔是为了夺权。儒家学说提倡“三纲五常”,提倡“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讲究纲常伦理,反对犯上作乱,这自然为邪党的夺权野心所不容。其实,文革时期的批孔也是为了夺权,是中共内部之间的权斗造势:毛魔头搞批林批孔运动,把林彪和孔子捏在一起批判,实际上是在向另一个潜在的政敌夺权。从深层次上讲,中共批孔是为了从根本上摧毁中华民族沿袭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割裂人与神的自然联系,最终毁灭人类。

那么,近年来中共为何一反常态、变批孔为“尊孔”呢?说穿了也是为了一个“权”字,是为了保权。中共高层妄图借“尊孔”来维持其风雨飘摇的极权统治,维护集权垄断阶层的既得利益,好继续骑在十三亿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穷奢极欲。它们企图利用孔子的“中庸之道”,为其高调倡导的“和谐社会”注脚,忽悠民众逆来顺受,不要奋起反抗。同时利用孔子的纲常伦理迷惑百姓,把自己摆在九五之尊的位置上,鱼目混珠,让人们绝对臣服于它这个冒牌货。然而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岂能骗得了人?世人谁不知道,中共一手把持的政权是靠暴力抢来的,既非上天授予,亦非通过民选获得,根本不具备执政的合法性。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中共本想利用“尊孔”捞一根救命稻草,结果适得其反,只能進一步暴露其朝三暮四、反复无常的流氓嘴脸,自取其辱。善良的人们啊!赶快认清中共的邪恶本性,顺承天意,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从它的绑架中彻底解脱出来。否则,忤逆天意,与流氓为伍,不仅自毁名声,更可怕的是要成为它的陪葬,断送自己永久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