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裔企业家:神韵发掘中国文化宝藏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7日】

2010年1月2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一场演出圆满结束,纯美纯善的演出令现场观众如醉如痴,而神韵所表达的精神内涵也打动了无数观众。

法裔企业家:神韵发掘中国文化宝藏

Alex Lacroix曾经是法国的一个成功房地产商人,他卖掉了自己的房地产公司,并于一年半之前移民到美国迈阿密,目前正在筹办新公司Loudrig Systems,酷爱艺术的Lacroix先生即便在孩子第二天还上学的情况下还坚持带两个儿子来看神韵,接受中国文化艺术的熏陶。

Lacroix 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开始还以为神韵演出是舞剧或者歌剧表演,来了以后发现不是,但是更好,“这场演出可以让我的儿子们以及劳德代尔堡居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她通过很多不同的舞蹈、歌曲、图画,一段段地呈现中国各个朝代和各个民族的文化艺术,中国文化的深邃和多样化也可以由此可见。而女高音和男中音的声音都非常美妙、浑厚。”

Lacroix先生对神韵的艺术形式倍加赞赏:“在移民到迈阿密之前,我曾经带着我的孩子们在世界各地旅游过,我发现神韵的艺术性是最高的,我的两个孩子对舞台颜色、声音都感到震撼。我觉得他们的舞蹈、服装、背景都是最美的。中国传统的音乐是感性的,你听了之后,会进入到一种忘我的境地。”

经理:这是一场正邪的较量

Alex Alvarez 在一家公司任职经理,他和太太Alexandra一起来观看演出,并且还特意挑选了最贵的位置,坐在乐池的附近。夫妇俩异口同声地表示:“这场秀太好看了!”

太太Alexandra接着迫不及待地表示说:“这个音乐太好了!他们用音乐表达一种痛苦,一种只有生活在共产党统治的国家里的人才有的压抑,表现力非常强。就像在这个演出里,小姑娘和妈妈被酷刑折磨时,那种沉重从演员的表演和音乐里表露无遗。”

Alexandra告诉记者她在北京待过一个月:“我觉得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但是却有那么多邪恶的东西在那里生存,这是正与邪、美与丑的对立!”

他还提到神韵的艺术性,“神韵舞蹈演员个个技巧娴熟,背景生动,色彩斑斓。我自己也拉大提琴,我对打老虎的舞蹈(《武松打虎》)记忆深刻,比如说,他喝醉时,大提琴手换弦了,所以大提琴的声音竟然变得扁平和尖锐,这个特殊的声音效果衬托了情景,非常有戏剧性。”

夫妇俩对主持人教观众现场学习中文更是兴奋不已,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够学习更多的中文。

酒店高级主管:神韵让人精神升华

Charmaine Jennings是一家酒店的高级主管,她听说神韵美丽非凡,就带着母亲来观赏神韵演出。

她喜欢神韵的整个色彩,她觉得服装、编舞都非常出色,而且可以让人精神升华。她说:“我和我母亲都非常喜欢这个演出,这种色彩的表现,这种故事式的表达方式,这种动人心弦的美丽,可以将人的精神带入一个更加高深的境地,也就是升华了。这种升华是精神层次的东西,我好多次都不知不觉地流下了眼泪。第一个让我感动的故事是那个小女孩和妈妈的故事(指《挡不住神的路》),她们为了争取自己的权力,不屈不挠,我的心与她们的精神息息关连。”

她又接着说:“那些服装的面料真是高级,漂亮极了!飘逸极了!还有神韵现场伴奏的乐队,这绝对是神韵演出的一个亮点,也是我很享受的地方。我们希望明年还观赏神韵演出!”

印刷公司经理:送给夫人最好的生日礼物

印刷公司经理费德瑞希(Michael Federici)专门为夫人生日,购买了神韵门票,他夫人称“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费德瑞希太太戴安娜•费德瑞希(Diana Federici)在看到神韵的宣传单后,由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她毫不犹豫地拿回家,希望今年的生日收到的礼物是神韵晚会。

观看完神韵后,费德瑞希称:“爽心悦目!非常美妙的经历!” ,“舞蹈演员的表演非常精彩,神韵艺术团乐队也是一样,晚会很精彩。”

他印象最深的是舞蹈演员们精美的表演,“演员们身体轻盈流畅,舞蹈编排精美融洽。”

他夫人戴安娜说:“演出真是美丽,出乎我的意料,这是我首次观看中国古典舞,美妙绝伦!”

她对舞蹈演员的杰出表现印象深刻:“舞蹈优雅超群,尤其演员们身体移动时,轻盈的服装随着舞蹈飘动。演员们轻盈如飞,她们给人安详平和,典雅端庄的感觉,美极了!”

她感谢先生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他们表示,最喜欢的是《蒙族碟舞》与《挡不住神的路》。

戴安娜称赞道:“每一个舞蹈都有各自独特吸引人的地方,我非常喜欢那个小女孩演员,她与母亲配合默契,她脸上的表情丰富。”

神韵舞蹈告诫世人回归之路

Amandao Boyle是一名销售人员,Scott Boyle 做公关工作,母亲Janice Boyle 是海滨公寓的经理,一家三口看完26日晚的演出后表达了他们对神韵表演艺术的赞叹与领悟。

Scott 说,“我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我觉得她把中华文化展现得非常完美。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表现蒙古人好客的舞蹈,还有演出表达的美好信息以及舞蹈编排及舞蹈演员,对我来说整个都完美无暇。”

Scott和Amandao在歌唱家洪鸣演唱后激动地站起来热烈鼓掌,并感受到神的信息。

“这场演出让我更多地了解了中华文化、信仰、人生及背后的内涵,我觉得她通过舞蹈颂扬的信仰、神是那么美好。”Amandao说。“我理解她还传递了一种信息,以唤醒人们,告诉人们我们是谁,我们要做什么;而且我们的文化与中华文化有着相似的内涵。神韵舞蹈似乎传达了我们的回归之路。这种通过舞蹈的表现真是太美了。”

妈妈Janice Boyle接着说:“我想他们两个已经表达了我想说的,就是不同的神的路。总之,这的确是一场完美的演出,有着丰富的内涵。对我来讲,我想到的是我们目前的媒体走向,而这场演出把这个问题摆在面前,让我们去思考。我想说的是,我们的文化、媒体、电视都变了,而那些纯美、精华的东西在今天的演出中都展现出来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