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务盗明报名 散发假邮件诋毁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5日】

左图为假邮件的附图,中间有一条很亮的白线,舞台部分做了丑化。右图为大纪元摄影记者的图片。

据大纪元报导,近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多位《明报》用户向大纪元反映,他们收到一封来自“明报”的电子邮件,诋毁神韵和大纪元对神韵的相关报导。大纪元记者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假冒“明报”给《明报》订户发的诋毁大纪元的恶性事件,收到电子邮件的华人给大纪元举报此事说:“这是中共特务所为惯用的手法。”
  
1月23日,卡尔加里原《诚报》总裁张振龙先生、民主促进会主席陈保罗及林先生分别向大纪元编辑部举报,他们收到了一个发自“明报”的邮件,公开诋毁神韵和大纪元的神韵报导。
  
邮件以“【明报报料】近期以黎,……”开头,称一张去年3月大纪元记者在澳洲堪培拉中心剧院里最后一场演出时演员的谢幕场面为“拼接制作的假照片”,借此攻击大纪元的报道,来抹黑神韵艺术团在各地演出的盛况及观众对神韵热捧的相关报道。
  
张振龙、陈保罗都表示,这个邮件一定是中共特务干的,目的是诋毁大纪元、干扰神韵艺术团,欺骗不明情况的华人。张振龙自2007年起每年都在卡尔加里观看神韵演出,他说,看神韵的观众很多,只要看过神韵演出的观众,都会知道邮件中所说的根本就是在造谣。

明报:没有发过这个电子邮件
  
对于以“明报”名义给读者发电子邮件,大纪元记者致电香港的《明报》总部,求证那封涉及神韵艺术团的邮件是否为《明报》所发,接线的女士表示不了解情况,随后把电话转给了《明报》公关部。
  
公关部经理刘女士表示,该邮件并非他们所发,并表示明报也正在着手调查。“我们通常很少发这类(新闻)邮件,我们都是给订户发电子报。”
  
随后,记者又用关键词“神韵艺术团”在明报新闻网上搜索,结果没有发现相关记录。

为了验证明报新闻网的搜索功能,记者又用“自由”做关键词进行搜索,随即得到了10,291条记录,证明《明报》的搜索功能是正常的。也就是说,明报新闻网上并没有发表过有关“神韵艺术团”的新闻。
  
《明报》发表新闻时,通常以“【明报专讯】”开头,为此,记者用“明报”和“神韵艺术团”同时做关键词,再次通过谷歌搜索。结果在谷歌上也没有发现《明报》报导过神韵艺术团的消息。至此,说明邮件中所用的【明报报料】是伪造。

“发假邮件是中共特务所为”
  
据陈保罗介绍,当他收到这一“明报”的邮件时,感觉很奇怪,曾想给“明报”直接“回复”反映情况,结果邮件“回复”路径是[email protected]。而大纪元记者发现,目前没有一家公司或个人注册过 @tomy.8800.org域名。

陈保罗表示,这个邮件几乎可以肯定是中共特务干的。他并表示,中共特务假冒“明报”发邮件,是利用媒体的力量搞鬼,更具欺骗性。
  
张振龙也表示,这封邮件一定是中共特务所为,从邮件的内容看,是为了诋毁神韵艺术团和大纪元的声誉。“是中共的伎俩,目的是抹黑神韵。”
  
对于神韵在世界巡回演出,张振龙说:“从2007年神韵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演出开始,我每年都看。神韵艺术团是由世界一流的艺术家组成,神韵是一个世界一流的演出,得到了主流社会的高度评价。”
  
在2007年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时,张振龙说:“在观看演出过程中,我哭了好几次。我是一个堂堂男子,很珍惜我的眼泪,但我还是没有忍住。”
  
他说,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叫“唯善固执”,为了坚持真和善,宁可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其中有一个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法轮功学员对真理的坚持,非常令人佩服。”
  
他分析,神韵艺术团所表现出来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真善美的内涵和力量,令中共惧怕。

电脑专家:大纪元照片是真实的
  
那么,假邮件中所说的“拼接制作的假照片”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为了验证照片的真伪,大纪元记者采访了电脑专家及摄影师阿林先生。他说,任何一张数码照片,都会留下一些类似动物的DNA信息,如拍摄用的相机型号、拍摄时间、曝光参数、修改信息等,这些DNA信息会随着照片“遗传”,摄影师无法更改;而一张造假的照片,或者翻拍、或者合成,这些DNA信息就会发生变化,严重的甚至丢失。
  
阿林用特殊的软件技术对照片做了对比分析。他说,假邮件中所附的图片,没有任何摄影信息,只是一张普通的图片。“严格地说,这不是一张照片,而是一张用电脑软件加工而成的图片。”
  
对于大纪元记者现场所拍的图片,阿林说:“这是一张照片,是用佳能Mark II专业数码相机在手动状态下拍摄的,时间是2009年3月29日,所用的参数是ISO 800,快门1/25秒,光圈6.3,焦距65mm,……”
  
“不过,这张照片在苹果电脑上、用Photoshop CS3软件做过处理,加入了照片的描述信息(epochtimes.com),还调整过亮度,但照片是真实的,不是伪造的。”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照片是合成或拼接的,里面某些参数会发生变化或消失,与原始照片不同。

阿林分析说,因为剧场灯光很暗,舞台下的观众因曝光不足变得很黑,摄影师做局部亮度调整是很正常的,“相当于二次曝光,在后期处理时,这是摄影师常用的做法。”

他说:“邮件中的图片是伪造的,中间的一道白线是人为加上去的,演员谢幕的背景也故意做了丑化,与原图有很大的不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