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大问题 三聚氰胺再现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5日】

近日,在中国再次出现食品中三聚氰胺超标的问题,引起社会各界众多议论。而毒奶粉维权组织负责人赵连海,却被当局以寻釁滋事为由拘捕,并在上周将此案移送检察院。

据报导,贵州省卫生厅近日发布了三聚氰胺超标食品名单,其中包括上海的熊猫乳品和山东淄博的绿赛尔乳品等。而这与之前曾沸腾一时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不过才相隔短短二年的时间。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专家周勍认为,食品的大规模生产化使三聚氰胺和其它食品添加剂成为中国食品中的不可缺部份。中共当局在处理三鹿毒奶粉事件时,只对几个涉案人判处了死刑,算是对毒奶粉事件做了一个了解。谁都明白这是当局在杀鸡儆猴而已。正是当局的这种应付态度才导致中国食品领域作恶不止的现象。

据周勍透露,现在不仅是乳制品中的三聚氰胺超标,中国的有毒食品近年来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从毒酒、毒大米到毒鸭蛋、毒蔬菜、毒活鱼,几乎超越常人的想像。

前《中国之春》杂志总编辑伍凡先生认为,三鹿毒奶粉曝光之后, 从法律处理到对受害者赔偿,直到遗留毒奶粉的销毁等问题,都显示了社会的道德沉沦及舆论封锁,加上毒奶商受利益驱使等诸多原因, 使毒奶粉案死灰复燃。但是引发这些事件出现的最根本原因,在于中共政权的包庇, 对涉案官员的袒护纵容所致。

另外,中国毒奶粉维权组织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已被当局控以寻釁滋事罪,案件上周被移送检察院。其律师李方平表示会联系负责该案的检察官,为赵连海申请取保候审。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