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华府演出落幕 主流社会口耳相传(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25日】

2010年1月24日下午四点,神韵纽约艺术团第七场演出的大幕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肯尼迪中心歌剧院最终缓缓落下的时候,掌声如潮,欢呼声四起,全场观众起立、欢呼和鼓掌,不舍离去。

此次在肯尼迪中心歌剧院六天七场的演出吸引了约一万一千名现场观众,周末三场更是场场爆满。至此,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神韵艺术团三临肯尼迪中心歌剧院的 21场演出吸引了三万多名华府各界的现场观众,这在当今经济不景气,很多演出团体都在缩减演出场次的情况下,再创票房佳绩。

刚刚过去的七场演出吸引了华府的各界名流政要,其中包括多位现任及前任国会参、众议员、政府内阁要员与地方官员、多个国家的大使与外交官、艺术、教育、金融、法律,医学等各界人士,还包括多位公司总裁、艺术界名流、大学教授等。

神韵在华府主流社会口耳相传的效应正在发酵。记者采访的不少观众都是在亲戚、朋友、或同事的强力推荐下来看演出的。追随神韵的观众群也在迅速扩大。

美国国防部顾问哈瑞·郝尔:每个节目就像书中的章节,都有她的独到之处

哈瑞·郝尔(Harry Hall)是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顾问,他在去年二月份看过神韵艺术团在肯尼迪中心的第一次演出,当时买了两张票,这次他带了女儿、女婿等六个人一同来看。

他说:“我非常非常的喜欢这场演出并沉浸其中,舞蹈演员全都是用心在跳,你可以感受到她们的心,非常感染人,看那些女舞蹈演员的舞姿势就像是在欣赏天鹅的翩翩起舞。”他说,每一个节目就像一本书中的一个章节,每一个章节都有她的独到之处,很难说哪个比别的更好,但是把这些章节结合在一起的整场演出本身是非常特别的。

约翰·安德斯 (Jon Anders)先生是国土安全部一位资深谘询顾问,自从三年前和太太第一次观看神韵以来,神韵每临华府必看,而且也从第一次的两张票增加到这次的六张票,他很遗憾这次还有几个亲戚没来成,所以演出结束后,马上向工作人员预定神韵下次在肯尼迪中心演出的10张第一排的最好的位置,要把他的所有的亲戚全都带来。

著名音乐家:演出绝对的令人愉悦

沃尔夫冈·贾丝廷(Wolfgang Justen)曾任美国最好的音乐学院之一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琵琶缇音乐学院的院长,同时也是吉他演奏家和文学教授。他的太太也是一位音乐家,两个女儿是小提琴家和音乐家,他还有一个从中国领养的小女儿。他在看过介绍神韵的电视短片后,决定和家人一起来现场感受神韵。

贾丝廷说,演出绝对的令人愉悦,他非常的欣赏整台晚会,很美妙。他说很喜欢其中的音乐、舞蹈和服装。身为音乐家,他尤为高兴能看到神韵艺术团乐队的现场伴奏,而且是中西方乐器的结合的现场伴奏,他说,这真的很美妙,中国音乐的旋律和结构都能够突显出来。同时他也称赞神韵艺术团的指挥与钢琴伴奏都很出色。

美国之音孟加拉语文部的主任:“去看吧!你一定会喜欢的。”

巴哈. 乔特利(Iqbal Bahar Choudhury)是美国之音孟加拉语文部的主任,同时也是电视新闻记者,他出生于印度的加尔各答,在华府居住已有36年了。

他说由于自己来自南亚,对中国的艺术与文化十分向往,同时也有很高的期待,能在这里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实在是令人高兴。演出每一格环节都是一流的,从天幕,服装,编舞,音乐,舞蹈,到主持人所有都是一流的,特别是俩个主持人都能说中英文,节目节奏紧凑,喜欢整场演出令人愉快,他都非常喜爱。他要告诉周围的人,“去看吧!你一定会喜欢的。”

企业主:从开始到结尾惊叹不已

莱斯丽·劳顿(Leslie Lawton)拥有一家市场行销谘询公司。她告诉记者说她的儿媳在香港出生长大,看过神韵以后非常激动,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热情推荐她来看,告诉她神韵的演出是最标准的中国文化和舞蹈。那是她第一次听到神韵。

她说这个演出给她一个极大的惊喜:“我来之前以为神韵是类似芭蕾舞的演出,我没有意料到我将看到的独特的正统的中国古典舞。”她说神韵演出“真是美极了!整个节目的编排完美,舞蹈非常有特色。这个演出如此精彩,以至从开始到结尾一直令我惊叹不已!”

部门经理:演出令人大开眼界

非营利机构部门经理露意丝·威廉姆斯(Lois Williams)看了演出后赞叹说:“演出非常精彩!”她对神韵演出中展现的中国多民族文化印象深刻:“演出中展示的中国各民族不同的文化,非常精彩。

在美国人们对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知道很少。所以这个演出对于我们生活在西方的人真是大开眼界。看这个演出,就像被带着浏览了中国各个民族的文化。”

她告诉记者她自己信佛,她认为“和平、觉醒、美好……这些是令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够得益的。我觉得这个演出传递着信息,让人醒悟。这是一个美好精彩而且富有启迪性的演出。”

海军造船设计师:古典舞令人惊叹

大卫·坎纳斯(David Karnes)是美国海军的一位造船设计师。在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华府肯尼迪中心歌剧院1月24的演出后,欣然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观感。

他说:演出太棒了,中国古典舞真是令人惊叹,非常优雅,还有那美丽多彩的服装,以及卓越的音乐,这一切合在一起,真是令人眩目的感受。

他说演出中的服装令人印象非常深刻,他尤为喜欢晚会中的少数民族的舞蹈,特别是《苗乡秀》,赏心悦目。

在演出中,他说也看到精神层面和有关法轮大法的信息,他说很珍惜有这样一个视角,回去以后需要了解更多,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包括中文。

坎纳斯去过中国两次,在北京和深圳都看过一些表演,但是他说和神韵的水准相去甚远。他说,当然要把神韵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Wilson)是大华府郊区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位餐馆经理。他说,演出非常好,特别是舞蹈和色彩。去年2月份他在肯尼迪中心已看过神韵的表演,他说这次特意选了一个位置不同的票,以便能在不同的角度观看。

他说:“我最喜欢《水袖》这个舞蹈。晚会中的色彩、和服装总是令我感到惊叹。”他说晚会中的精神层面的信息是一种普世的价值观,一切都融合的非常好。

威尔逊先生说:很希望神韵能到中国大陆去演,因为神韵就是在复兴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同时,其中展现的价值观也不是暂时的,而且也不是只给中国人,是带给全世界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