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领袖:神韵美得让人屏息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18日】

2010年1月17日星期天,世界知名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完成了三天来在亚特兰大的四场巡演,周日下午的第四场,吸引了满场观众,乔州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把握机会,一睹神韵“世界第一秀”的风采。

亚裔领袖:神韵美得让人屏息

泰国裔社区领袖、名列乔治亚州廿五位最有影响力亚裔人士之一的Varinee Sangmalee女士,与夫婿一同前来观赏了神韵。Sangmalee女士赞叹道:“美丽极了!我未曾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象。”

当被问到为何如此喜爱神韵,Sangmalee女士提到了令她印象深刻的开场节目《先皇开盛世》。这出舞剧描写万王之王为挽救众生而造就三界,并带领众神下世开创辉煌的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

Sangmalee女士说:“我喜欢天幕背景上的图画,当创世主从天而降,来到中原大地,哦!那一幕美得让人屏息;还有那个白云(仙子)出场的画面,真是世界绝美,这种景象没有其他任何人能做得到。”

Sangmalee女士的先生是一位医生。他认为演出十分的秀丽,展现了中华文化一切。“我们是如此的喜爱(神韵),每年都来看,这是真正的中国之美。”他补充说。

华裔律师:神韵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身为律师的安琪女士具有一半华人血统:她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她和母亲在报纸上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带着女儿晚上前来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科布能源表演中心的演出。演出之后,她高兴地对记者道出了自己的观感。

曾经跳过多年芭蕾舞的安琪女士说:“神韵演出令人着迷、叹为观止。服装绚丽,舞蹈精致,好得让人难以置信。所有的舞蹈演员都有超常天赋,美得惊人。”她表示特别高兴,她女儿也看到了神韵演员高超的轮式横翻筋斗、手前筋斗等,好得不可思议。

安琪女士说她们到过台湾,欣赏过一处湖区当地居民跳的舞蹈,那时觉得很美妙了,但神韵跳得远为壮观,超出想像,是一次惊人的人文体验。

安琪女士还表示,她发现神韵演出中歌唱与舞蹈都包含了深厚的内涵,是以往在亚特兰大看到的演出所无法比拟的。她表示很高兴来看了,不虚此行。

安琪女士认为不仅对中国人,对所有的人来说,神韵都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华人女士:神韵是中国人的光荣

居住乔州亚特兰大的黄跃女士是一名退休法律助理。她和女儿、外孙女1月17日前来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世界顶级的“科布能源表演艺术中心”上演的神韵晚会,在中场休息时接受记者采访。

黄女士说:“演出中的色彩非常美丽,它自然地把你引进去,使你沉浸其中,使你心里感觉非常完美。我也看过其它的演出,但这神韵演出真的使我感觉很好,虽然我是第一次看。”她表示她是从大纪元时报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的。

黄女士对记者表示,她想跟华人同胞说,神韵演出真的是超棒的,很美丽,让人心旷神怡,应该前来欣赏,不要耽误。

在同一场演出中,餐饮业老板何泽志女士说:“演出很漂亮,宣传中华文化。去年我们也看了,觉得每年都很好。”

何女士说:“我觉得这是中国人的光荣,所以我带了很多美国朋友来看神韵。”

何女士最后表示,会将自己观看神韵的美妙经历告诉更多中、美朋友,让他们明年也来看神韵演出。

华人医师:向神韵演员表达最大的敬意

亚特兰大华人医师何智达在演出后的采访中说,“我向所有神韵艺术团的演员表示最大的敬意和最大的佩服。”

何智达医师和太太说他们喜爱看神韵,“我们每年都来看神韵。”

何医师说,不止是第一次来看的人感觉很好,每年来看的人都感到节目非常好,比如,各族裔的舞蹈包括西北族、南方苗族、傣族、蒙古族、藏族等,融合在一体,表达了中华文化的特色。

何医师说:“最令人敬佩的是,神韵演员为维持真实的中华文化而做的努力。他们不怕极权压迫,积极传承中华文化,我非常佩服。”

“他们宣扬普世价值是非常正确的。你可以看到,他们并不是反对什么,如果说他们有反对什么的话,那就是极权统治。”

何医师说:“我想这是非常重要的。我向所有神韵艺术团的演员表示最大的敬意,最大的佩服。”

听说有中国人因怕看神韵后遭受中共的骚扰或迫害,何医师说,中共政府必须要了解民心的归向。如果真的是为了国家的富强,则应该接受广大的民意,不能一意孤行。

他说:“现在共产体制的国家只剩下了几个:中国、古巴、北韩、越南,如果要使中国强大,变成一个伟大的国家,则应该放弃共产主义,走向民主。我相信(民主体制的中国社会)会得到更多世界人民的尊敬。”

何医师给中国人建言说:“中国人,尤其是已经来到了美国社会的中国人,受美国民主的熏陶,更应该敞开胸怀,以开放的心态去看神韵。”

他最后表示,也许在中国实现民主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最重要的是,要让中国走向正途。”

贺先生:“中国文化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退休前在田纳西一所大学担任了十几年驻校工程师的贺老先生,来自台湾,他在观赏晚会后,直说:“相当好,相当好。”他盛赞神韵所传递的精神内涵:“因为她的精神,她的神韵都表现出来,她的好就好在这个地方。”贺老先生说:“当然,音乐、服装的搭配、灯光的显示,都相当的圆满。”“最主要是精神,精神都表现出来了。”当被问到从演出中看到什么精神内涵,贺老先生说:“(神韵)显示一个人要崇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心要正。”

贺老先生的儿子和美国媳妇克莉斯汀也一同前来观赏了神韵,克莉斯汀目前是从事秘书工作,她向记者表示:“我以前也曾跳舞。(神韵演员的)舞步及舞蹈的方式,非常的复杂困难,但他们做起来却显得轻松自如。演出的整体安排超出想像的好,色彩搭配缤纷亮丽。”她赞赏神韵:“现场乐队结合了正统中国乐器,激动人心。”“服饰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

克莉斯汀谈到神韵演出中所传递的信息,她说:“(节目)非常好地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真正根基,以及当今中国人仍然面对的困难与苦难。”克莉斯汀赞叹神韵演出:“让人感受到美、尊重、威严与喜悦。”她说,神韵是如此的美丽,令人叹服与美好,她希望华人朋友,不论来自何方,都能来观赏神韵,因为节目中展现的“中国文化是属于每一个人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